正文

飞象过河,铁锁横江,躺尸剑法,招招胳肢(四招)

(2007-02-02 19:59:52) 下一个

第一招:避免打光棍的艺术


唐诗三百首里最末的那首诗是杜秋娘的《金缕衣》:

劝君莫惜金缕衣,
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本天使二班的学员认为,这是唐诗三百首里面最最具有现实意义的诗!为什么呢?因为它告诉了你如何避免打光棍。不懂吧,且听我老人家慢慢道来。

这首诗就是在说啊:小伙子和小姑娘们,你们要趁年轻的时候,穿好衣服,好好打扮,尽情享受青春时光,姑娘小伙就象花儿一样,你看见开了,就要上去采,采到了这花儿就是你的啦!千万不要犹犹豫豫,否则,要么给别人采了,要么花儿就谢了。这时候你去采,能折到什么?一根光枝儿啦!也就是得到一根光棍啦,这时你不打光棍谁打?

呵呵,避免打光棍的艺术就在于抓住美好时光,瞄准机会,创造条件,摘到你的那枝花。


第二招:歪批《琵琶行》


白居易的《琵琶行》是快炙人口的名篇,中学的时候就上了课本,我还背诵过。“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此诚是天下失意人之同慨。

诗中的琵琶女自述当年少年事:
曲罷常教善才服,
妝成每被秋娘妒。
五陵年少爭纏頭,
一曲紅綃不知數。
鈿頭銀篦擊節碎,
血色羅裙翻酒污。
今年歡笑復明年,
秋月春風等閒度。
不消我解说,无论谁读了这一段,都对这个女子当年的生涯有个大概的了解。从诗中可以看出,她在年老色衰嫁作商人妇之后,对曾经的繁华辉煌、灯红酒绿依旧留恋无穷,以致午夜梦回,难以自禁,将失意述之于琵琶,惊动了白居易,触动了他自己的心思,记下了这千古传唱的诗篇。

然而,昨夜读书,读到南宋歌妓严蕊的一首词,《卜算子》,词中言道:
不是爱风尘,
似被前缘误,
花落花开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去也终须去,
住也如 何住,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相比之下,如何?

同是卖笑歌妓,严蕊却渴望重归天真,向往平淡自然的生活,过去的歌妓生涯,“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她自感作为弱女子无法抗争的无奈,却完全没有琵琶女的留恋不舍之意。

不知严蕊此后如何生活,大概她能够得到她梦想中的山花插满头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吧?至於琵琶女,渔耕樵读,都能够找到可托付终身的人,她最终却直至年老色衰之后才找个重利轻别离的商人,是不是晚了点?商人轻离别,也许我过苛,是不是也因为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


第三招:给中国人造成最坏影响的诗人

呵呵,这个给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我们中国人的婚恋观带来最不好的影响的罪魁祸首就是那唐朝诗人李商隐,而且首当其冲、为恶最大的就是他的那《无题》:

昨夜星辰昨夜风,
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隔座送钩春酒暖,
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去,
走马兰台类转蓬。

别的句子是什么意思我这个粗人不明白,但是那“心有灵犀一点通”是知道的,白话的意思就是“有话不好好说,要你猜!”而且爱这样说、这样做的大多是美眉。你看看,这不是要人命吗?本来美眉们那比比干还多一窍的琳珑心里的念头就比较的难懂,说出来了想弄明白都还费思量,偏偏还不说,要你去蒙,猜!

这一蒙,这一猜,准没好事!远的就拿《红楼梦》里的那帮小丫头姑娘们,加上个半丫头的贾宝玉,个个谈起情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有话不好好说,搞不明白了就哭哭啼啼,或疯或傻,要死要活,最后也没有捞到个好结果,大家“大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都完蛋!近的就说我小时候看的那些爱情小说,里面的男女们也是动不动闹误会,偏偏又不去解释清楚,动不动就是什么原则呀(呀呀呸,有些莫明其妙的小原则,比如说谁先说话呀,谁先笑呀,还是少一点儿为妙),爱你在心口难开呀,什么的,把我替他们急得不行,我都怀疑我现在的急脾气是不是小时候看这些破小说而给憋出来的!

唉,怎么能够不急呢?他们明明是无事生非嘛!没事找事嘛!再近就是我读大学时最好的朋友,他的初恋里最甜蜜的事儿就是他们彼此的那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两人都是内向的主儿,刚刚开始时,甜蜜蜜的,倒还真心有灵犀,时间一长,有了矛盾,那灵犀就塞了,为什么?这俩都不爱说话呀!好好的两人就拉倒了!这么多的血的教训,可是完蛋的是那些痴男女还偏偏认为“不好好说话猜谜语” 是浪漫!想不通啊想不通!

告诉你们哪,那中国古代的几个不搞什么“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美眉都得到了好结果:第一就是那卓文君看上了司马相如,第二就是红线女看上了李靖,呵呵,看上了就行动,直接跟人家说:”你要不要给句话,不要拉倒,我再去另外找!“赞叹!感叹!到底是女中豪杰呀,敢爱敢作,也真该他们享受幸福的。

肯定有很多人爱念叨李商隐的《无题》啦,特别是那些个谈恋爱的人,唉,你们不知道,你们是上了那唐朝老头的当!有话不讲怎么行?有时霸点蛮也是需要的。如果是我,我就准备根细铁丝,那灵犀一不通了,就拿那铁丝来钻一钻,通一通,最理想的是两人一人一只大牛角,当着喇叭对着吹,那样就不怕对方不明白自己的意思了!:DDDDDDDD


第四招:杜甫的绝(coming soon)

哈哈哈,有个写作的小计划,这个小段子现在不想贴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