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聊《金瓶梅》,看三级片

(2007-02-09 09:34:02) 下一个

首先声明,俺老土,没读过“金瓶梅”。当然也不是严格的没读过,出国之后上网,网上有的,可是读了一两章,读不下去,读过的,也不记得是什么。当时只觉得那行文的调子,多少跟“红楼梦”有些像,偏偏那格调又跟“红楼梦”相差十万八千里。(罪过罪过,把“红楼梦”跟“金瓶梅”作比较,请红迷们恕罪)

前些天,朋友回国,不知在什么秘密地摊上买到一大堆VCD和DVD,带回来让我随便看,不用说,全是盗版的。我一眼看到“金瓶梅”正在其中。俺坦白从宽,不是没看过三级片,基本上觉得没什么意思,可是金瓶梅这个三级片的大名却是早就听说过,在三级片中颇有声名,而且据说其中演潘金莲的杨思敏,有着亚洲最美丽的乳房。这是一定要见识见识DI!

那天周末,我高高兴兴地坐下看三级片,老婆虽然无所谓,却不肯陪着我看,自顾自上楼去了。她常常在网上下一些中国日本韩国的言情片,看得起劲。

我虽然没看过“金瓶梅”,却也知道开场,是武松想杀西门庆却没杀着,反而给充军了。水浒中的武松武二郎,在我心目中向来跟天神一般的人物,哪能杀这么个无赖流氓还杀不掉的?这事想想就窝囊,何况我不过是看看新鲜,所以我也懒得从头看,一共有四张盘,随手挑了一张,一看是第三张,於是从那里看起。

第三张盘那里,潘金莲已经做了西门庆的小老婆,看起来好像在一群大老婆小老婆中日子不太好过,潘金莲,也就是那杨思敏啦,长得一脸媚态,有气无力作娇滴滴状,作柔情似水状,看那剧情象是苦滋滋的,可就是感觉活该,这不是她自讨的嘛?潘金莲有个心腹丫头,叫做什么春梅,也是一脸狐狸像,比潘金莲还泼辣点儿,有点子爽快劲儿。

我一边看一边心里不爽,因为那潘金莲一边跟些乱七八糟的人淫乱,一边深情款款地思念着武松,偏偏那武松,好像也在念着这潘金莲!这已经够让我不舒服了,后来还来了个武松的特写的思念的镜头:一个小白脸,皱着个小眉头,望着天边,作思念状,痛心疾首状,他在想着他的嫂子!这是俺那顶天立地噙齿戴发斩头沥血的武松嘛?!这简直是破坏我观赏三级片的情绪!!!

三级片嘛,里面的那些色情场面确实是多,几乎是找个由头,就要宽衣解带一把,就是平时,也是个个披着轻纱,酥胸半露,可是我怎么就看着不舒服呢?那些在床上翻滚摸爬的男女,没有一个是好人,不管是西门庆,还是什么人,个个面目可憎,尤其是那嘴唇,乌紫乌紫的,看着都不自在。那些个女的,说起来是不得已而为之,可是不知是三级片的导演故意让她们表现得淫荡低贱呢,还是她们在戏中的角色本就如此,看得我心里乱糟糟的,不知是个什么滋味。我本来以为,看这著名的三级片,我会血脉张涌,联想翩翩,初看时倒还有些反应,可是越看越是没劲。这跟看猪狗交配有什么两样???

忘了说了,俺一直在仔细打量着杨思敏的乳房来着。初一看,喝,是不错,有形有样有量,可是接着看就有问题了,不管杨思敏如何跟西门庆或者什么人摆什么动作,那乳房从来不变形,总是直挺挺地翘着,跟木头雕的似的。我左看右看,觉得不对劲,於是大声喊老婆。

老婆在楼上答应,问什么事情,俺说,快下来看乳房!老婆咚咚咚跑下楼来,啪的一下在俺脑门上敲了个栗爆,骂道:脸皮厚!我护着头说,不是不是,那乳房真的很奇怪耶!老婆扭头看了,咦了一声,坐了下来。於是咱夫妻俩的脑袋随着潘金莲的床上动作转来转去,左看右看,最后一致认为,这乳房是假的,也就是说,作过手术。不仅潘金莲是如此,那春梅啦,那大太太啦,个个都是如此。老婆帮忙作了鉴别之后,咚咚咚又跑上楼去了。

原来都是假的啊!我更没劲了,躺倒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看。看着看着,这不是周末星期五吗?我累了一星期了,我我我,我居然在潘金莲西门庆淫声大作的伴奏下,安然入睡啦!同学们啦,我先声明,俺没问题的啊!!!

这一小盹,只打到这张盘放完,才醒过来。片尾的音乐倒是古香古色,颇为动听。不看了,睡觉了。

这一放开,放了几个星期,某个周末,突然又翻出了“金瓶梅” 的盘,心想最后一盘没看完,何不看完拉倒?

这回,武松的戏多了点。他越狱了。在此之前(还是之后) ,西门亲被那些大小老婆们整了个半死不活,本来纵欲过度,精尽人亡,正要火化死尸的时候,西门庆突然醒了,结果被活活烧死,这个场面让人看了,倒是有些惊心。

剩下的有些印象的,就是潘金莲被卖到妓院,以她的一贯风格,说是被迫,却被迫得有滋有味,终於武松找来,将她带走了。可是这假武松唧唧歪歪,倒不是坏人,却绝对谈不上有英雄气概,连梁山好汉们,也是没担当没胆色好虚名的假仁假义,武松最后跟梁山好汉闹翻,带着潘金莲走了。

接着,便是武松和潘金脸那个那个了。这一场嘛,在海边还是水边,背景风景不错,可是我看他们俩翻来覆去那几个动作,我都看熟了,潘金莲跟西门庆、陈经济什么的,不都是这样嘛?何况,俺心目中的英雄武松,跟自己的嫂子这个这个,实在是心里转不过这个弯的说。

最后,为了武松的名声,潘金莲自杀身亡。

我一直站在“金瓶梅” 之上的姿态来挑剔着剧中的人物,抱着寻开心,看热闹的想法,可是这个结局却让我心头一震,心里很不是滋味。

片子结束了,拉倒了吧。

时间久了,看的事情多了,想想自己对生活不得不作的妥协,有时回头去想,发现我自以为是瞧不起潘金莲的心态,也颇为可笑的说。

今天的人,有几个人说的甜言蜜语,花言巧语,不是翻来覆去的那几句?甚至,在和自己的爱人寻欢的时候,那些动作,在举头三尺的神明看来,好像也不是新鲜的说。

一顿糊涂想法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