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的就是心跳(四)

(2006-09-05 18:05:05) 下一个
昕怡妈最近也察觉到了昕怡的变化。她看到昕怡有时对着镜子转来转去地选衣服,或者做饭时莫名其妙地傻笑,要不就是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发呆,她猜女儿也许是爱上谁了。

要说起来,昕怡家的女人都有些命苦,这可以追溯到昕怡的姥姥。

姥姥原本家世不错,二十岁出头儿就嫁给了姥爷,生了三个儿女,夫唱妇随日子过得还算舒服。

谁知好景不长,解放前夕姥爷随国民党去了海那边的台湾,留下姥姥一个人拉扯着三个孩子。

解放初期的土地改革,一夜之间把姥姥家改得一贫如洗,已经辛苦的日子变得更加艰难。

昕怡的妈妈是姐弟三人中的老大,由於家庭出身的问题,加上当时讳疾莫深的海外关系,妈妈很早就被迫辍了学,进城工作,帮助姥姥拉扯弟弟妹妹。

妈妈因为自己小时候没有机会读太多的书,心里一直有些遗憾,她有个心愿,就是让自己的孩子上大学,过好日子。

谁知天不遂人愿,自己的悲剧又孩子身上重演,她觉得很对不起昕怡,从小就开始帮助照顾家里。

现在昕怡工作了,她希望女儿能去享受年轻人的乐趣,出去走走,多交交朋友。可昕怡每天下了班就急急忙忙赶来家,眼看着也老大不小了,妈妈有点担心起她的终身大事了。

所以等到昕怡告诉她周五下班有同事相约一起吃饭,顺便看场电影,晚上回家会迟一些的时候,妈妈几乎在替昕怡高兴了。她想这个同事,很可能就是导致昕怡最近微妙变化的原因。

妈妈很知趣地没有多打听什么,只是告诉她不用惦记家里,放心地去看电影,回来晚的话路上要小心之类的。

星期五那天,昕怡早早地就起了床,满壁橱的衣服她从左到右几乎挑了个遍。紫色的太俗,白色的太乍眼,兰的那件又有点显旧。最后选来选去,挑了一件黑色的高领紧身毛衣,一条暗格的裤子。

戴上那副黑珍珠耳坠,穿上软底皮鞋,外面再套上短款的棕色皮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昕怡还算满意,只是这头清汤挂面的披肩发,实在是没有办法变出花样了。

等昕怡下了班来到车站的时候,汪煦已经站在那里等候了。

她站住了,朝他微微一笑,有点不自在。

“一起去吃韩国烧烤,好吗?” 汪煦建议道。

两个人打车到了市中心的一家烧烤店,周五的晚上,店里几乎是满座,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张空位坐下。

昕怡有点心里有些感谢汪煦挑了这家烧烤店,两个人不必面对面地正襟危坐,或者盯着自己眼前的盘子。

两人边烤边吃,昕怡听着汪煦聊天儿。她几乎插不上太多话,只是点点头,或者听到他说到有趣的地方,就忍不住笑着。

她觉得和他在一起很轻松,很惬意。

汪煦胡侃了一阵儿,说道,“我小时候家境不好,兄弟几个个子都没长高。不过我是最冤的一个,早知道应该多和弟弟抢些吃的。”

昕怡脱口说了一句,“其实看人不能光看外表,我就不在乎个子的高矮。李宁个子也不高,可是有一段时间我还特别迷他呢。”

话一说出口,昕怡就感到自己的脸腾地红了,听听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我不在乎个子的高矮”,天呢,这不是暗示自己已经爱上他了吗。

她羞得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汪煦伸过手来,握住她的手。

她抬起头来,汪煦正注视着她,他的目光让她心慌意乱。

“你真可爱,”汪煦轻声说,“你是为我才换上平底鞋的吗?其实你不必担心,我不在乎的。我喜欢你穿高跟鞋亭亭玉立的样子。”

听了这话,昕怡就象做了错事被人当场捉住一样,心里更尴尬了。

好在侍应生这时过来给两人添加饮料,总算帮她解了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