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與友網話:“沒治过国不好批评政府?”

(2008-04-08 22:00:01) 下一个

有网友质疑:不会治病却批评医生,沒治过国却想要批评政府?大有不可不可之意!

這是富有高度逻辑性的思考,表达一种掷地有声的明确判断!這是网上很久很久都已少见到的精采意见表达!值得一记!

不过俺的困惑是,由逻辑回到現实,在目前身处的社会,不知有哪一行专业,是不准批评的?悔不当初,沒进這一行!如果早知世有外人不能批评的专业,那俺就可以肆无忌惮啦,要怎么说怎么做都行,我是专业,你不是,你闭咀,我怕誰!

我所认识的专业,越是专业就越该讲究责任,接受公众的监督.专业內,有同行的批评,专业对外,必须随时准備回应社会的要求和意见.凡接受服务的客戶,都有权利和义務,从受众角度,评審专业所提供的服务,可以称赞,可以批评;而专业不能只管埋首专业,对外人的批评,同有了觧和觧释的权利和义务.大的专业団体,常还安排专人,负责回答外界的质疑.即使答得不清楚,不认真,未能让受者理觧,就算专业本沒犯错,也要继续受到追究.

如果做公僕這一行,可以免责,不受批评的话,一定人人争着做.请问世上在哪裡可提供這分优差?看来我即使不转行,也要鼓励子侄想法子挤进去!

言者质问:那你批评你的医生吗?言下是想我不该?不能?还是不敢?如有需要,批评我的医生,我可以,我能夠,我敢说,因为他是好医生!他知道病人关心健康,绝不可能沒有意见,而意见沒有隐瞒,愿意都告诉他,這是因病人信任他.当然病人非专业,可能知一不知二,什至无知误觧,但都非问题,让病人把忧虑说出来,更好幫助他.医病兼也医心,這才是医者父母心.

我有批评我医生的自由,天经地义.当然,医生也有不听的自由.他不听可以,但有责任向病人觧释,为什么不能听.不好不听就不听,這样做医生,並非好医生.

医生如果不听意见,又沒觧释,很简单,病人不去他那兒,換医生!沒有终身的医生,反正医生非爹娘.

假使医生见你有二心,便露出满臉的不高兴,说:我对你好,情同父母,你太忘恩负义了!若真有這种医生,那实在太荒唐,因他竟自视同封建帝王,要人愚忠愚孝,如医生也疯狂,自命永遠又絕对的权威,更要避之则吉了!再假若,医生因你选择別的医生,为此反臉,掏出槍来,大喊说:我有主权!我领導!我代表!医你就是医你,不是要你多咀!槍口之下,那时我也沒法子,不吭声算了,不过对于我,他已非救命的医生,而是害命的刽子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