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记(四)

(2021-11-30 08:33:20) 下一个

  哪吒与挥一挥手在我刚开始上文学城的时候,根本搞不清楚,那时挥手比较活跃,文风是我很熟悉很喜欢读的那种,充满了80年代的江南啊钟声啊等等如小说月版的味道,而直觉里直接把哪吒和挥一挥手划了等号,视哪吒为挥手的小号,眼里根本没哪吒这个ID,直到加入司令的群组,听司令的介绍,才专门去搜了下哪吒的东西。哪吒的天赋很高,应该是很天才的文科生。

  一般文科天才,都有个通病,就是逻辑不好,不必要的联想力也强。

  哪吒,毕竟是小孩子,即使拥有核武,拥有核武制造设计维修的能力,且有核武使用的权利。

 

  如果有时间 你会来看一看我吧

看大雪如何衰老的 我的眼睛如何融化

如果你看见我的话 请转过身去再惊讶

我怕我的眼泪 我的白发像羞耻的笑话

 

“你怎么还不走?”

“看看你中午吃什么。”某人很低眉顺眼:“你头抬得起来吗?”

我使劲抬起一点:“抬不起来。”

“左右呢?”

“能看到窗外。”

 某人似乎有点松了一口气的味道,但我那时怎么可能看出来,于是某人靠近我一点,我拦住她:“你臭!”

某人呆了一下,缓缓坐到凳子上:“你知道你做的搭桥是做的三根血管吧?”

“是啊。”

“中间有一根出血了,后来第二次开了胸。”

“哦。现在好了吧。”

“应该是吧。”她盯着我。

“有啥好害怕的呀,做个手术而已,我从小做过好些手术,眼睛都做过,不还是好了。”我想起六岁时做的盲肠切除手术,在手术台上,小姑把我抱在怀里,护士拿块肥皂边洗边安慰我们医生马上就来那个医生很好很有经验去参加游行了该回来了,然后就大笑起来叫小姑看,我也跟着转过去看,结果看到全肚皮上全都脏得灰不溜秋就露出要手术的这一块雪白雪白,像块白月亮。

我脸上有笑意,某人看见了,就又问我:“饿吗?”

“不饿。”我回答。“那能量饮料很好喝。”

“你知道吗,你现在ICU里,就是重症监护室。”

“哦,因为两次开胸?”

“是啊。”

我顿了顿,不知道要说什么,所以现在回过头来发觉我跟某人都特别善于把天聊死。

“你知道不,医生还告诉我,”某人侧过脸来,往我头上看,嘴里说道:“医生说,可以看出你一年前心肌梗塞过一次。”

“09年?”

“对。”

“那就是那天了,”我叹口气:“那天确实觉得心脏停了一下,我还坐下来了。”

那天晚上我跟弟弟前前弟媳妇大吵一架,为什么?,除了钱还能有什么。

多少钱?不多,也不少,100万多一点。

我看了看对面,说:“对床是为什么?”

“对床?”她看了看我,不经意地问:“你看得到他?”

“看不到。”

“你对床跟你做同样的手术,心脏拿出来做完结果心脏变大了放不回胸腔,只能弄个盒子装着,人到现在还没醒过来。”

“。。。。。。,那我还好装进去了。。。。”我还傻乐:“还不是我身体好,两次开胸多不容易啊。”

“是啊,幸亏是身体好,还好年轻。”某人话里有话,知道我这时候听不出来。

 

其实我哪里止听不出来,我还很嗨,从来没经历过的嗨,伴随着我整个住院时期。

 

中午饭来了。

某人笑着问我:“你还记得北岸医院做手术前的那天晚饭,护士从你吃饭的手里夺走餐盒,说你明天要做手术晚餐开始不能进食?”

“当然记得,我还恨恨地咀嚼了两下。”

“你那时的表情好搞笑,护士都笑坏了。”她很开心:“我走了。”

 

 

我从没有见过极光出现的村落

也没有见过有人 在深夜放烟火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

你什么都没有说 野风惊扰我

 

 

从天涯回文学城的时候,非常不习惯,天涯只要有人回你贴,或者跟你一层楼里,你的悄悄话就会显示,你点开之后就会很清楚看到跟帖还是悄悄话,跟帖的详细会很明确地显示。另外,你自己可以选择帖子的显示形式,比如按最后跟帖还是按日期的,或者是最热度的,总归方便很多,回帖都可以直接在悄悄话上面直接回。文学城,唉,从来就是喜欢一成不变,反正老掉牙不怕,新的观念新的方式往往一片喊打之声,文学城最该弄的板块就是90后或者00后,而不是生于70年代。。。。把70年代改成流金岁月吧。。。国内新的中年概念说是,35岁以上都是中年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在你的文字里穿插的好急了比音乐本身更好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是近来看到最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