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莫奈德诺克(Monadnock)山顶看新英格兰的秋色

(2006-10-14 17:46:04) 下一个

上星期六我去了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西南角的莫奈德诺克(Monadnock)山看秋色。

莫奈德诺克山号称是世界上每年登顶者第二多的山,仅次于日本的富士山。它自己估计每年的登顶者约125,000人。当然全部是徒步,因为根本就没有任何索道、缆车什么的现代设施。呵呵,要不说美国人就是自信,我估计光一个国庆黄金周中国很多名山的独步登顶者也要超过这个数目罢。

我去的路上非常顺利,也没有看到很多的车和我同行。没想到到了莫奈德诺克州公园的时候,被告知公园办公室附近的主停车场已经满了。我和其他几辆车被指引到了一英里多之外的桦树山(Birchtoft)徒步小路停车场。这里其实也早已满员,我们都是直接被引到了周围的草坪上。我还是头一次在美国郊外看见这么多车呢。也难怪,这天天气这么好,又是秋叶正红的时候,这山又是附近最佳的观景点。

FlickrPhoto
上山的路不是总能够直着走的,有很多的地方必须手脚并用。同时别误会,这可不是最难的部分,真正难走的部分我都没有机会那相机出来。

FlickrPhoto
在经过大约100分钟之后,终于到山顶了。呵呵,一路上只有两个人超过我,其他时候都是我超过别人。注意没,几乎所有人都在补充能量哦。可是当时我的背包里面只有两个苹果,我那一个后悔!

FlickrPhoto
看看新英格兰的秋色。

FlickrPhoto
换一个角度再看看。

FlickrPhoto
下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算是来的比较早的,下午一二点钟才开始爬山的还是大多数。我上来的时候没有觉得那里特别人多,可是看看这里,都堵上了!我在这里等了十分钟以上,还是在后面的同志的催促下才强行抢道下去的。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四号游客的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