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房地产敏感话题逐个谈(2)-----大麻屋

(2008-09-25 19:32:41) 下一个
大麻屋就是被用来非法种植大麻的房屋。大麻屋的话题已被重复了多次了,这里就从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说起。

大约是五年前,有位同事要回国探亲,就将他受委托卖的一间房交给我照料。临走前交代说,卖主是位普通工薪阶层,从建筑商那买新房,交房后就租出去了,没想到被贼人用来种大麻,三个月后被警察查出,现在只好拿出来卖掉。

因为房子空着,我接手后就进去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这是一间3千多平房尺的一年新房,九尺层高,硬木地板,花岗石台面,二楼4间卧室,有两间是套房,绒绒的厚地毯像是全新的。地下室宽宽敞敞,空空荡荡,除了靠近配电盘的地基墙上有个修补过的洞口痕迹外,没有任何异常之处。这样一间“好房”,卖主为了尽早脱手,只叫40万。这房所处地段比较抢手,一时间看房的买家如过江之鲫,络绎不绝。很快就有几个买家很有兴趣,但一旦我们按规定披露说是大麻屋后,就都没有了下文。

一天,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有买家要看房。见到买家时,才知道是个叫穆罕默德的中年大胡子客户,有个裹着头巾的靓丽妻子,还有三个7到11岁的可爱孩子,现经营着一家印刷厂,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这不正琢磨换大房呢。进了那间房子,穆罕默德带着妻儿,一声不响地楼上落下地仔细看了一遍,然后对着我说,他要买这间房。照例我告诉他说这是一间大麻屋,谁知他竟很平静地说:I know。这回轮到我惊奇了,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在客厅里,他面壁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闻出了大麻的味道。他还说,在这间房子里种植的大麻不超过两季,应该在半年以内。嘿嘿,这回遇到了个行家,我笑着问他:莫非你以前是皇家警察?

遇到一个懂行又诚心的买家,卖家自然愿意让步,很快就谈成了合同,只是合同条款上有些不同。首先是银行在审批贷款前,先来评估房产,并且是来两个评估师,经过一番评估审核,银行批准了贷款。其次是请来环境监测专家,评估检验房子的生态环境,看看是否适合居住。环境专家从客厅,餐厅,厨房,洗手间,卧室,地下室各个房间取样数个,甚至打开电源插座盖板,从DRYWALL 中取样,然后植入培养皿中,若干小时后观察霉菌的数量是否超标。两天后结果出来说地下室和厨房里的霉菌都超标了。穆罕默德最终放弃了这间房屋。

在带客人看房过程中,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大麻屋。

有一次看到一间叫价适中,状况不错的独立屋,地下室的装修尤其吸引人,客人很有兴趣。但我在查看后院时发现了蛛丝马迹:一些垃圾袋装满了种花的肥土,另一些垃圾袋里装了一些植物干枯了的根茎。回到公司上网到42警察分局的网站一查,这是一间公布在册的大麻屋。

还有一次进入一间空屋,就闻到一股怪怪的臭味,二楼的地毯掀开过,通风管道改动过,地下室里配电盘下有一个凿开的洞,木梁上钉了不少的挂钩。不用查都知道是大麻屋,并且是那种技术含量低,贪婪至极的家伙干的。

有一位朋友看好了一间房子,让我去帮助参谋参谋。那房果然不错,收拾的一尘不染,装修好的地下室也干净明亮。但我在锅炉房的顶部看到一段工字钢梁就有些奇怪:刷了一层厚厚的白漆,这厚厚的白漆也没能掩盖住钢梁上的斑斑锈迹。这地下室里要有多大的水汽才能让钢梁锈成那样?一问卖方经纪,果然是间大麻屋!

大麻屋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在百万豪宅里有,在中产阶级社区里有,在平民的住房里有,在贫民窟里也有。政府采取过不少措施打击,阻止非法种植大麻行为,但目前离绝迹大麻屋还有很长的路程。

关于鉴别大麻屋的方法已有很多文章介绍过,这里就不再重复了。我在这里要说的是:作为买家,脑子里要有“别买大麻屋”这根弦,要向自己的经纪请教,共同讨论这件事,避免买到这样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li 回复 悄悄话 What's wrong with DaMaWu? Bad for health?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加拿大吗? 我在温哥华有个房子,租给一香港人,结果被用来种大麻..........楼上6间房全是花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