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一月的灌水对话

(2007-06-16 10:20:02) 下一个
觉得这次灌的水还是挺能代表我心里的想法的,就保存下来吧。有时候想写些东西,可是真的在博客开个新贴,又觉得写不出什么,而在百佳杂谈,人在狮城,(偶尔在香港,唯美)灌的水,有些却是很能代表我的思维的精华的, 不过都散落在自己的纯水中,也不好找了。 这次最新灌的还好,赶紧保存下来,说不定等俺40的时候,再回头看,也许会觉得幼稚的可笑吧。

xy888:               千万别说!留着是自恋,说了就丢脸,永再不能面对他/她。真爱是双方的互动,不要一厢情愿,自作多情!

一月的天气:   你永远不说出来,别人就永远不知道。

redrick::             这年头都是靠双方不停的对对方靠近信号加以鼓励才走到一起的,没有99%的把握没人会说吧

一月的天气:   这年头越来越多的人缺乏勇气和信心了。

redrick::             不是的,年纪大了就不想经历太大的起落..而对于慢慢靠近的双方来说,都更理智而稳妥,如果双方都够成熟理智的话,那么是可以在慢慢靠近中发现彼此是否合适的,而如果合适也有很大机会走到一起。当然如果有一个不那么成熟理智,估计就走不到一起了,但也没办法...在双方没有很了解的情况下就堕入情网,恐怕更大的可能是万劫不复吧...

一月的天气:     都是年纪惹得祸

redrick:                 嗯,年纪,经历..... 一个人的感情付出以后就不可能全收回了..所以每次都是大幅减少的,而靠时间一滴一滴的滴回来,也非常的珍贵,要争取把剩下不多的都留给最后陪伴自己的人,不然对他/她太不公平了

一月的天气:     所以男人都爱揪着初恋不放?.....我觉得也未必

redrick:                 不是揪着初恋不放,而是变成熟了,事故了... 为了减少可能的伤害而不敢投入太多,投入的多少与对方的鼓励和给的信心有关的,也就是说:"不会再像年轻时那样:不管对方爱不爱自己,程度如何,自己都会全部身心120%的投入,生命和灵魂的燃烧。"  现在的投入是要看对方的回应的,所以,或许,不再是我们说的“真爱”了吧

一月的天气:      现在是投入越少换来的越多...........

redrick:                  这样的情况的确很多,但这是双方心智不对称时候的情况.. 怎么说呢,像大人从3岁小孩手里夺走苹果一样,很容易,但是..真的有乐趣么?我到宁愿遇到那种双方如高手过招,“羚羊挂角,不露痕迹”,彼此明白对方心意,慢慢靠近,辨识对方的意图,“是想多一个值得炫耀的战利品,还是想找个能一路同行的好伙伴”如果是前者,双方转两圈看清了互相离开。如果是后者,双方慢慢靠近,彼此心意相通,谁也不用什么手段技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大捉小鬼 回复 悄悄话 红衣美女啊,别害羞撒,快用你灿烂明媚的大灯泡来照亮俺清冷的火星之家吧#$%^&*@~

想看梦梦吗?那是俺宝贝孙女,还没满月呢,嘿嘿。。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卡卡真爱乱点鸳鸯...都是朋友聊天啦,
俺最喜欢和朋友们有一搭无一搭地乱扯,扯到哪里是哪里。
俺说不定等下去给你和大鼻子当会灯泡去倒是真的^_^
不过...你那大鼻子好帅啊...俺估计当灯泡别人也看不到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大 燈 泡 來 啦 ﹗
不 歡 迎 阿 ﹖ OK 額 閃 也 ﹗

嘻 嘻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再想想觉得小梦梦说的挺对,最近期望高了,得失心变重了..
这样不好,不好...
平常心,平常心...我要保持平常心...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梦梦来啦~ 其实我本来也和你想的一样,觉得最美的是过程本身,而不是结果。
最美的就是在双方都很有好感,但又不能确定对方的想法,感觉对方忽远忽近,心情也随之狂喜或沮丧,上上下下…当感到对方的回应时,那种从内心喜悦到极点的感觉是任何感觉都无法比拟的。 还有在双方彼此明白对方感觉,却没有讲明时,也许在外人面前还会对对方故作不屑,但其实“当大家都说他好时,你会不屑的说‘他有什么好?’,可是如果有人诋毁他,或许他不屑去争辩,你却会第一个跳出来反驳”
当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就会面对很多现实的分歧,就会互相妥协,感觉当然不会像以前纯作soul mate时只“吸风饮露,不食人间烟火”那么美妙…
我也是这几天思想才有些变的,上次陪朋友去东涌看房,我忽然非常非常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非常非常希望有一个能陪我分享这一切的人。很想周末的时候,有个心意相通的人能陪我一起看着窗外烟雨蒙蒙的山,海,一起喝杯红酒.., 也可以一起走上露台,深深呼吸一口清爽新鲜的空气,眺望远方..,还可以一起弹琴,唱歌…。
或许真的是老了,我现在只是想有个心意相通的人能长期地生活在一起。更换女主人…即使对屋子来说,也是一种悲伤吧。
小梦梦最近看来非常忙啊,其实我也是,一起好好努力吧~~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别把感情分析得太透彻了,没用的,遭遇了才会发现所有的理论都不会有什么指导作用。你的得失心好像挺重?其实乐趣是在过程中的,最好是永远都不要有结果,嘿嘿~

最近要关一阵博克(暂时性的),我还是太容易分心了,得强制一下自己,向你学习!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会有啦,和你对话灌水很开心呢
不过我这周堆了很多事情,白天估计最多只能抽空看一两贴,只有晚上11:00~12:00才能上来灌水了...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嘻嘻,等我老了,一定来你这儿看。希望有更多的对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