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一个陌生女人来信有感

(2006-12-18 17:46:30) 下一个

我要在她的墓前脱帽致敬!

她是一个真正精神上的贵族。虽然现在的世界中, ” 精神贵族 ” 会被人嘲笑为自怜,愚蠢或神经病,但真正的蓝血者,总是能坚持维护自己的精神世界,恪守骑士的精神,保持精神贵族的骄傲与尊严,正如她所作的一样。

她向世人展示了真正的爱。 一个人是无权强迫另一个人的,我们都无权要求对方一定要怎么去做,更无权去指责,抱怨对方。 是否继续付出感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至于对方是否回报,那是对方的事情, 虽然每个蓝血者也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能够得到回报。

我并不赞同她的做法,但我极其欣赏她在完全没有回报下对爱情的坚持和勇气。如果换作我,会向对方表明自己的爱慕后等待回复,毕竟这样还有获得幸福的可能。 如果对方拒绝,我尽量忘记对方,减小这件事对自己的伤害,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仍无法减弱对对方的爱意,但无论如何,我决不会影响对方的生活。 为了自己的感情而去干涉对方的生活的人是卑鄙而无耻的。

我们无法要求世人都像自己一样。事实上,我们必须和那些没有骑士精神的人共同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他 / 她们自以为付出了感情就有权利去影响别人的生活,有权利抱怨,撒泼,寻死觅活甚至以暴力威胁,而这些似乎已被社会认为是正常的 … 我认为,一个人为另一个人付出,做出什么,完全应该是自发而不是对方要求的,当我们有不满时,可以自行化解,可以和对方深谈,也可以放弃而离开,但始终没有权利强迫对方,而不停抱怨更是最愚蠢的做法。

只有蓝血者才能真正的理解蓝血者。这个世界上,精神贵族 已经极其稀少,甚至穷其一生也无法遇到另一个。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 恪守骑士的精神正是真正的精神贵族所自豪的事情。
她充分展示出了一个蓝血者的骄傲与尊严,再次脱帽致敬向她表达我对她精神上的欣赏与哀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五也来了,欢迎欢迎 :)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主要观点,做人要有自己的底线.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无从加起。。寂寞沙洲我该思念谁。。

还是以后再说吧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小八戒加油~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也赞同你说的。。
如果换作我,会向对方表明自己的爱慕后等待回复,毕竟这样还有获得幸福的可能

我想我也会这样做吧。。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准备一起被骂吧 ^_^

好的。。等我戴上钢盔, 哈哈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写了以后就准备被大家骂“自恋+神经”了
没想到你还认同啊,准备一起被骂吧 ^_^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是否继续付出感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至于对方是否回报,那是对方的事情,
认同这句话。。也让我想起另外一句话。。 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笑晕了。。点进来居然是你的文章。。。
我先看看你写了些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