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我捕食三文鱼之熊姿

(2009-10-22 00:38:54) 下一个
看我捕食三文鱼之熊姿

清晨,秋风送爽。一想到现在正是肥美的三文鱼回游到我家附近的河溪时,我不禁唾液如泉涌。

我急急忙忙地起身,走向那充斥着成千上万条三文鱼的小溪。哈,原来海鸥们比我还早,我一步近小溪,吓得它们仓惶飞起。



我的出现,惊起溪中的海鸥。

我不管那么多,踏入水里看看今天的鱼是否比昨天多



我东望望,西看看,看来今天三文鱼也不少。

岸边躺着无数已死掉的三文鱼,它们或是在产卵交配后力竭身亡;或是被其他动物咬死,它们的尸体会为来年春天孵化出生的鱼苗提供营养。反正,我对死鱼不感兴趣,我要吃鲜的。这不,我一低头,让我叼起了一尾十来磅重的。



我一低头,就咬了个十来磅的。

因为冬天要来了,食物会非常短缺,我们祖上就立了个规矩,冬天的时候就不再浪费体力到外觅食,呆在家里实行不吃不喝,一觉睡过冬天,这就是我们的传统--冬眠。事实上,我们的冬眠也不是躺着一动不动的,我们还是会在窝里转转身,伸展腿脚,怀孕的雌性还会在这段时间把小熊生下来并哺乳。为了保持我们体温的恒定,我们一个冬天会消耗掉约30%的体重。因此,在入冬冬眠之前,我们要尽量把自己吃壮吃重,好熬过寒冷的冬天。



让我把这鱼叼到岸上慢慢享用。

比起我的其他同类来说,我是很幸运的。那些居住在远离海岸线的同类,他们就可能一辈子都没尝过三文鱼。他们只能以捕食其他动物为生。远没有在这里捉拿三文鱼轻松。虽然我们以肉食为主,但我们还是经常吃吃花瓣野果甚么的。人们以为我们是肉食动物,其实我们是杂食的。

在北美,我们被人们称作大灰熊(Grizzly),虽然我们的皮毛多数时候逞棕色。我们跟普通棕熊的分别是我们肩膀脖子上有比他们厚的驼肉,我们的头颅和爪掌比他们大得多。我们主要居住在阿拉斯加、加拿大、华盛顿州、爱达荷州、蒙坦拿州和怀俄明州。别看我们一般体重都在三四百公斤以上,我们跑起来能达到五十多公里的时速。我们能爬树,会游泳,喜欢独居,一般熊均居住面积数十平方公里。能够在自己领地拥有一条有三文鱼的河溪是很令熊开心的事。

这河溪的三文鱼真多,岸边居然还有个愣小子架着个长镜头照相机对着我,他好像比我起得还早。你又不抓三文鱼,起这么早干嘛?不知所谓。甚么?看我捉三文鱼?刚才因为太远,没看清我怎么叼住了那一条大鱼?好,看在你天没亮就等着我的份上,让我走到你前面露两手让你见识见识。


我左顾右盼,一下瞥到一条三文鱼正向我游来。


我扎好马步,提起熊掌,一招如风击水。



趁那鱼受惊跃起时,我猛一低头……



我咬,我咬,我咬咬咬,咬住!



那鱼正用力想挣脱,我一甩头,狠狠把它咬紧。哈哈,我觉得我这动作特潇洒,特酷。你说呢?



表演结束。我到对岸吃鱼,你自己在这独自凉快。用膳时间,请勿骚扰。



慢镜重播。



我在文学城的窝

阿拉思家之两熊相遇

猛大拿之鬼镇Garnet

我看到的中外婚姻和其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一首歌把我引到这儿看到好照片, 谢谢。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熊姿飒爽!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hehe,文笔幽默,以熊的口吻开侃,图文并茂,有趣。

日本北海道也有这种情形,所以那里当地的土特产就是木雕的棕熊叼着一条三文鱼,是爱努民族的习俗。
王六一 回复 悄悄话 好图妙文!顶一个!
tomsam123 回复 悄悄话 文好图片也好. 赞一个.
菲菲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 顶一个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用膳时间,请勿骚扰” 好俏皮可爱!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气,好摄像技术,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