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猜猜谁来吃年夜饭

(2010-02-18 16:44:26) 下一个

猜猜谁来吃年夜饭

猜猜谁来吃年夜饭,实在是一件有趣的事。

年关了,过去一年的人生就像一座旧仓库,主人需要盘点库存。财产不见涨水,二毛比列倾斜,情趣日渐疏淡,才情渐失锋芒;唯有心情,还是可以自然调节的吧;巡视旧仓库,俨然十足的东家。

 

桌上没有杯盘狼藉,只有几盆可口舒心菜肴,酒杯里琥珀色的酒液泛着金光;太太已经去看春晚,传来电视里哈哈哈的开心笑声——这种笑声很诱惑,很放松,很白痴。

 

我在听邓丽君的歌。音箱里传出靡靡之音:

来吧,来吧,

来干了这一杯。

------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我的眼前就出现了昔日的女友,门打开了,她似乎不请自来。她怎么不见老呢?

我可是老多了!我默默地说,想告诉她这个事实。她走过来坐在我身边,挂着一身清香。多么熟悉的场景,多么熟悉的胴体,胸部还是那样的曲线,我不禁伸过手去——

我的手,握住了酒杯。举起来,喝干了残剩的酒。

你好吗?在东亚的海边,很休闲吧。

谢谢你还来坐坐。要不要也见见她?

她后来居上,做了我太太。这个建议是不是很愚蠢哦!

怎么办呢?只有告别了。

走吧,走吧。明年年夜饭再来啊。

她退去了。门,在她身后慢慢掩上。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

 

还有谁会来呢?酒杯里又斟满了酒。

朋友推开门走进来,满面春风笑嘻嘻。

咦!你怎么来了?

这种时候,谢绝男人光临。我在等的不是你啊!

同性者,永远是待宴的扫兴者。我愿意光临异性的晚宴,可是今夜,我只欢迎女人,来和我一起吃年夜饭。

请你高抬贵足,走出门去。不是我见色忘义,实在是——今夜是吃年夜饭啊。我们哥们,什么时候不能聚首,干吗今夜要来嘎闹猛?

我在那里得罪你啦?不给我面子?

好!你不走那我走!大不了雪夜逛街,也蛮有风味的!我翻脸了。

于是朋友讪讪离去。

 

接下来,猜猜谁会来吧!请继续。别为小事败了兴致。

 

是她?是她------她?是------

不要挤啊,按秩序,排好队,吃年夜饭也要有先来后到的呀。

我看着门,又看看桌子,担心菜肴酒水不够。

我心里镜子一样的明白,那是我自己的意淫。萍水相逢的人是不会来吃年夜饭的;能够来的,起码也是心心相映的人了。

那么,应该是你了。

江湖广袤,风光险峻。相识于江湖,总有一点前世因缘的。

别来无恙?虽曾相濡以沫,但江河归海,海浪的泡沫比你我更大;世界就是泡沫,人就是泡沫里的鱼虾,身不由己啊。缘分就是这样的。

来来,来,喝酒,吃点菜吧!

我吃不下!你看着我,眼神依然深情,我不敢看你。其实,我还是那样想要你。

好啦,好啦。走吧,明年再来噢!

 

 

你一个人叽哩咕噜说什么呢?少喝点酒啊!

广告时间。她过来视察。

我醉眼朦胧。

走好啊!不送了!我看着门,依依不舍。

谁呀?太太也看着门。

猜猜------------谁来------

太太明白了。

大年三十,只有我陪你吃年夜饭。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

 

该来的,其实都不可能此刻来;不该来的,春夏秋冬,二十四时辰,永远不可能出现。

人生就是一场等待的宴席。再加一件华丽的袍子。

猜猜谁会来?

老夫猜的不是人,是心情。

心情的不离不弃,是人生不败的依仗;人生颓败,多始于心情的萎缩。好心情不必多,也未必需要浓,一滴春水,即可化成一波一池好心情也。

吃年夜饭,首先需要好心情啊。

朋友,明年来请你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