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程师和管道工

(2008-08-06 09:28:19) 下一个

工程师和管道工

老夫在小挥年纪时,追求信仰,结果破灭了;后来追求名利,终于看穿了。人生总有一样看不穿的事,才是活得有趣味的理由。而且人生到头来不外乎得到的是经验教训这四个字。男人总教我多得点教训,女人往往予我以经验。男人的成熟和品质优劣,领导朋友同事下属街坊邻居包括爹妈说的都不算数,只有女人口里吐两个字:够格,那才是最终裁决。我没了信仰,看穿了名利,于是做一个合格的隧道工程师,便成为我终生的追求。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女人的烦恼和男人的烦恼有根本不同之处。男人的烦恼主要是社会性质的问题,女人呢,当然现在社会开放女人更多的面临了社会问题,可是她们的烦恼大多来自自身,月事,就是缠绕心头的一件大烦恼事。稍有事业心的,每当月事来临,便会有恨不男儿身的感叹。秋瑾女士就曾赋诗言志表达身为女儿身的遗憾;就是平凡女子往往也会觉得力不从心和分心;甚至还要担心,而且还因此产生各种尴尬和不便(细节省略)。

爱一个女人,甚至讨好一个女人,对于她的月事不能不细细体察,甩手掌柜和封建老土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爱之,察之,当然不是叫你拥抱卫生棉喽,文字的抒情和现实不是一回事吗;“血光之灾”,自己撞红的时候,就忘记啦?

爱女人,不一定要走到上床这条路的嘛。

尊重女人,是一种博爱。对月事的了解和理解,包含在尊重里面。

我用最切近的例子来表达博爱。博爱当然不是滥爱,挂在嘴上乱嚷嚷像吃豆腐,也不可能信手拈来吧。对女人的体贴细心,可能和地域有关。南方人尤其是上海人在这方面是比较典型的,某些上海男人最为国人不齿的是他们竟然为自己的女人洗裤头子!我算半个上海人,沾染了一些习气,竟然吹捧起女人的月事,这是比裤头子更私密的事啊,真是比上海人还海派啊!

好了,说了上面这些,算是有关月事的启蒙知识。

我应该是合格的工程师了。但是工程师定义没阐释清楚,造成一种错觉:即有上床资格的,自然都是工程师级别了。

错,就错在这里。不过这是我的错,和各位无关。

从事隧道工程,自然有工程师喽。

可是,更多的是管道工。在这件事上,学位证书根本不起作用,等于废纸一张。不开窍,硕士博士照样和蒙童无异。

所以,一样做工,就有工程师和管道工之区别。何以有这等差别?这不是职场歧视?

非也!工程师和管道工的区别,就是管道工缺乏上面说的那些意识,他在进行隧道工程时,永远以为自己在做通阴沟的工作,也是周而复始,可是没有长进啊。

所以,管道工之所以管道工也!

管道工往往是情场上的失意者。被女人扬弃的也往往是他们。女人喜欢工程师不喜欢管道工,那是一定得。不过,王八看绿豆——对了眼,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因此,当老夫提出工程师概念时,管道工愤怒了:一样是工程师,咱咋没有那么潇洒涅?

现在明白了吧!

管道工还是好的,表明好歹还没有下岗啊。

那些失去了管道工资格的男人呢?那些曾经做过管道工,后来被剥夺了资格的男人呢?长期的阴阳失调必然会引起心态失常,所以以令人不愉快作为自己快乐的理由,成为自己生存的本能。在没有管道可通的日子里,下岗管道工往往以干嚎来发泄。

事情就是那么简单。

不过,不用为他们担心,现在社会开放了,“爱你没商量”成为口号,所以他有机会作临时的客串的管道工,发泄发泄,自我安慰。

可是,饥不择食,急哄哄上架,是更容易堕入管道工的覆辙的呀,离工程师渐行渐远,那可是万世不得翻身的了。你就永远管道工去吧!

遇见工程师,那是女人的福气。

遇到了管道工,自然也有女人当作福气 ---- 那就是人各有志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