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作是愉快的

(2008-08-23 05:59:49) 下一个

写作是愉快的

今天终于写完了一部中篇小说,当我在文稿最后写上(完)时,心里如释重负。

这次写的是第三稿,文稿已经搁了几年,像遭到歧视冷淡的孩子;其实我心里时时在牵挂它,只是力不从心身不由己。这个夏季终于决定要完成第三稿,否则我会寝食不安的。我给朋友讲过这个故事,朋友也催促我写完它。儿子暑期短暂回家,讲起他学校的中文学习,也问到了我的写作,他知道老爸有写作的爱好,还问到老爸的博克,告诉我怎样做博克的事情。

这部小说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唐人街土生土长的没有执照的医生,所谓密医,在21世纪初怎样转行开了一个哭的诊所,开创了哭疗法。在哭疗法从无到有直至顺利发展的过程中,有合作者的参与,上流社会的支持,主流社会的非难,和各类哭的人士。

这是一部黑色幽默的小说。七万字。我认为这部小说让自己充分发挥了忽悠的特长,嘿嘿,这可是正事。

我说得很动听,不知道自己是否把这些意思完整表达出来了没有。只是希望。我会过段时间再回头看一遍。完全有可能需要写第四稿。

然后会投稿,赚点稿费。假如退稿,就发表在自己的博克里。不是自己势利眼,因为许多出版单位要求作品“完处”,就是完全是处女作,连博克发表过都不允许。

我在现实里是个嘻嘻哈哈随和善良,不会令人感到沉闷的人,在创作的时候我就完全两样啦:我叱咤风云,云雨颠倒,阴阳善变,挑剔刁钻,敏感猜忌,生杀予夺,蛮横专制。在写作时我很过瘾。所以当自己回到现实中来,总有些傻呆呆的样子,不合时宜的说。

写作(小说)是创造生命,和上帝造人有异曲同工之妙。写作着是愉快的。

我对人生还有什么企盼吗?

有两个。

希望自己最终能靠稿费生活。

锻炼脑力,免除老年痴呆的可能。

努力吧。人生有梦,才会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谢谢鼓励。祝愉快。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鼓励。再接再厉。祝好。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挥兄好文;为你高兴。暑期愉快:)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