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救人时刻,方感觉一夫一妻制的不利

(2008-05-19 14:20:40) 下一个
报载汶川县映秀镇映秀小学八岁女童周玉烨截臂活命,她的父母亲都是该校教师,父亲在地震中不幸遇难,母亲于琴一直在忙于抢救别的学生,周玉烨是当天最后一个被救出来的孩子。等救生工作告一段落,于琴才赶到医院,那时小玉烨已经施行截肢手术,她拥着女儿给她讲故事。
做教师的,可能比常人有较多的爱心和耐心;在危难时候,不是每个人都必然能够做到无私。可是于琴做到了,她的爱心超越了小我。在灾难中,她失去了丈夫,女儿致残,她心里不痛吗?她有母爱,更有博爱!
看她的照片,拥着女儿讲故事。她长得朴实,有点乡气,可是我觉得她很美丽。
灾难会过去,新的生活就要展开。可是于琴和周玉烨是孤儿寡妇了呀!这样美丽的女子、如此惹人怜爱的女孩,哪个不爱?
老夫我动了心,假如我向于琴求婚,她如不嫌弃,那么她们母女俩就可以来到美国,至少,在对待残疾人的福利上,美国目前比中国优越许多啊,小玉烨可以得到较好的照护。
我是不是有点发痴了呢?
糟糠之妻还在堂上,刚才还过来问我在写什么。
这种救人时刻,感到了一夫一妻制的束缚和不便。感到了伊斯兰教的好处,他们也不单单是人肉炸弹啊,可以娶四个老婆!这样的话,不是可以救几个女人于水深火热之中了?
懦弱无能如老夫我者,面对巨大灾难和善良美丽个体,只能一掬老泪,和枉自空想做美梦聊以自慰。万望有雄心伟力者勿以老夫菲薄之。
在此呼吁:一切available者,赶快行动!这样美丽的女子,千载难逢!
另外请会贴图者把于琴和女儿的图帮助贴上,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urieyang 回复 悄悄话 男人都有怜香惜玉情结,所以我有时候也“装可怜”。 (见笑:))
freegir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想象力, 但如果用这种方法来帮助国人, 一夫四妻可能都不够...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武生和dakan评阅。
武生 回复 悄悄话 另类思考,想象奇绝:))
dakan 回复 悄悄话 怜香惜玉真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