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迟到了的新年晚餐,祝大家新年快乐!

(2006-09-01 14:16:22) 下一个
大吃大喝的日子终於暂告一段落。再这样吃下去的话,俺可真的要牺牲了。今年的新年晚餐是在我家吃的,平时聚在一起的朋友都有事,所以这顿晚饭就只有4个半人(朋友有一个1岁的宝宝,就算半个吧)。朋友点了名的要吃raclette 和sushi, 我当然是最高兴的,因为不用在厨房里挥刀弄铲的大干革命。 借着柔弱的灯光请各位就座,因为都是很熟的朋友所以就没有布置餐桌。

朋友和我一起做的sushi,她不太会做,所以很多都散了。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做饭他们都点名要sushi,因为她们两口子都特别爱吃,可是又不会做。这可美坏了我老公,因为他也爱吃,可我平常懒得给他做。呵呵



来张近点的



当然开头的菜缺不了foie gras,今天吃的是鸭肝酱,和鹅肝酱吃起来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鹅肝酱的口感更细腻一些。切成这样,不太好看。配酱的酒忘了照了



主角上场了,raclette, 是适合冬天吃的菜式,因为热量很高,围着火吃很暖和。一年吃不了一两次,所以今天也就顾不上胖不胖了,吃呀!



吃raclette 要配白酒,这是靠近德国的Alsace 的酒,那里的来斯令很有名。



各种肉配上烤好的奶酪,就一个字,香!









一激动只顾得吃了,忘了照吃的过程,大家看看原材料自己想象一下吧。最后为了庆祝新年,香槟隆重登场。



小蓝狗祝大家新年快乐,私房越办越红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