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炸油条

(2009-02-27 21:11:28) 下一个

炸油条


炸油条2


配方2:

1)材料:面粉2杯,baking soda 1茶匙.,baking powder 1茶匙.臭粉 1茶匙. 盐1.5茶匙

2)操作:将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臭粉, 盐.用水溶化,加入面粉和成面团.每隔45分钟揉一次.共2-3次.用保鲜膜覆盖.放至8-10小时.
将面案抹油,取一小块面团放在面案上,用双手配合牵拉长后,再用擀面杖擀成8厘米宽、1厘米厚的长条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厘米宽的坯条.在表面抹油,两条坯条重叠,用木筷在坯条中间揿压一下,使两坯条相粘,然后用双手托住坯条,轻轻拉长,再边拉边放入油锅中,先放条子中部,再将两端放入油锅(油烧至六七成热),一边炸一边用筷子翻动,炸至条形笔挺饱满、色泽金黄即可出锅沥油,装盘即可上桌.

炸油条有很大的技巧,配方不是大问题

我不怎么会做饭,但是我会炸油条了,实践过很多次,有一点经验。

我不太严谨的用配方,也只用面,泡大粉,盐,别的都不放。我觉得面团的软硬很重要,面团不要太软,要有韧劲,当然不能硬。最后用点植物油让面团变光。

放一夜后第二天拿出不要揉,切成短而厚的条,宽度差不多就行,入锅前把整个条拉长,

油温也很关键,一定油热了才可把面条放入锅里,我一般把温度调在7-8之间,入锅立刻蓬起。


炸油条有很大的技巧,配方不是大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