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高音歌唱家 - 张立萍

(2007-11-20 15:01:09) 下一个


她是历史上第一位入主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华人歌唱家, 被称作中国的“蝴蝶夫人”, 她与多明戈同台献艺, 是国际歌唱界中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在事业巅峰时期, 她却突然放弃一切, 回到中国推广西方音乐。

女高音张立萍说:“我第一次接触到歌剧是《茶花女》, 当时我还只是个中学生, 我记得很清楚, 我只坐在那里流泪, 我还是那么小, 根本听不懂他们唱什么。当时我姐姐在我旁问我, 你哭什么?我说我觉得这声音很感人, 我觉得心酸, 我被这声音感动, 但我绝不知他们唱什么, 只是在我很深很深的地方被触动了”。

就是这次的经验令张立萍决定走上当女高音的路上, 1989毕业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后, 她决定到加拿大留学, 在温哥华歌剧院的一次试唱中被取录后开始踏上国际歌剧舞台。之后张立萍曾到世界多个歌剧舞台演出, 2004年, 张立萍成为第一位中国人以第一女主角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主演歌剧《蝴蝶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