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 (第三集) 三人行(3)

(2006-10-04 20:01:05) 下一个

隔间里

隔间里一下多了三个人 , 就不那么的宽松了 , 家华理所当然地坐在文倩身边 , 秘书小姐被金戈邀请坐在他的边上 , 娴雅落单自个坐的宽敞 . 金戈主动介绍自己 .

金戈 : 我叫金戈 . 金就是那种闪闪发光的金子的金 , 戈就是戈壁滩的戈 . 为人忠厚老实 ..

文倩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 这家伙见到美女就 “ 变态 ” , 为了不让良家妇女 “ 误入歧途 ” , 开始 “ 挑衅 ” . 还没来得及开口 , 家华抢先说话了 .

家华 : 我来引见一下 , ( 指着娴雅 ) 这位美丽的女士是我们公司的企划部经理 , 姓董 , 名娴雅 . ( 指着坐在金戈身边的张秘书 ) 这位漂亮的小姐是我的秘书 , 姓张 , 名玛丽娅 . ( 指着文倩 ) 这位就更不得了 , 是我的顶头上司文倩女士 .

文倩 : 我只是他的女性朋友之一啦 , 别听他胡言乱语的 .

金戈 : 吓我一大跳 , 敢情你还是小姑独处呵 , 去去家华躲远点 . ( 说着起身想与家华掉换位置 )

家华 : 你起什么哄 , 来劲了 . 坐下 .( 用手按着想起身的金戈 )

文倩 : 我怎么感觉你们象似要掐起来的意思 . 多注意点社会风尚 , 没见还有两位女士在场 .

秘书小姐还是头一回发觉他们的老总还有怎么风趣的一面 . 娴雅感觉在坐的文倩不是等闲之辈 , 而且还很眼熟 , 想不起在那见过 , 他们老总与这位小姐的关系就如汪总所介绍的那样 , 她是他的顶头上司 . 于是便主动与文倩攀谈起来 . 秘书小姐在金戈的 “ 无微不至 ” 地关照下 , 努力地吃着东洋大餐 . 金戈忙着殷勤地替三位美女夹菜送汤的 , 唯独对家华是视而不见当透明 .

家华仍惦记着晚上的活动 , 情不自禁地问文倩 .

家华 : 倩倩你刚才在电话里说 , 你手上有三张票 , 什么意思 ?

文倩 : 对呀 , 是我问金戈要的 , 说实在的那是我应得应份 .

家华 : 什么嘛 ? 听不懂 .

金戈 : 今晚华人社团有个年会 , 文倩为我们做了个漂亮的工商广告短片 .

文倩 : 要不看在金戈的份上 , 我才不会做这种无报酬的傻事 .

家华 : 那我说的是同一档子的事 . 张秘书 , 人事部门拿来的票你放在哪 ?

秘书小姐 : 在你办公室的电话机旁 . 是两张 VIP 的票 .

文倩 : 我这儿有三张 …

金戈 : 文倩你们都有了 , 那三张就还我 , 我还派别的用场 .

文倩 : 去你的 , 那有给了人的东西还能要回去的 . 没见过你这号人 . 真是的 , 气死我了 .

家华 : 倩倩 , 你拿三张 , 那多出一张给谁呀 ?

文倩 : 你别明知故问了 , 还不是给你的青梅竹马留的 .

家华 : 你就爱多操心 , 有她在一准没好事 .

文倩 : 那是你的事 .

家华 : 是呀 , 那你起什么哄呢 ?

金戈 : 嘿 ! 你们俩要打架回家去 , 我可受不了这等刺激 .

文倩 : 说什么呢 ? 没你什么事 .( 夹着一块寿司塞进金戈的嘴里 )

娴雅与秘书小姐见这仨人闹得 “ 厉害 ” 也插不上嘴 , 便闷声打发眼前的美食佳肴 , 俩人边吃边相互用眼神交换 “ 心得 ” , 吃得是不亦热乎 .

家华 : 张秘书 , 那两张就给你们俩吧 .

秘书小姐 : 我晚有安排了 .

娴雅 : 给我吧 , 我带上老公 , 你不会介意吧 .

金戈 : 搞了半天 , 这里的美女都是名花有主了 , 我真郁闷死了 .

文倩 : ( 笑得是前仰后翻的 ) 前途是光明地 , 道路是曲折的 , 朋友继续努力 , 我在这为你加油 , 打气 .

金戈 : 去去去 , 你别猫哭耗子 , 假慈悲 , 做给谁看呢 !( 转身对着张秘书 ) 玛丽娅 , 你真的也是名花有主了吗 ? 那怕哄哄我也行 , 求你了 .( 做出一副可怜象 )

秘书小姐正吃得起劲 , 被这突如其来的玩笑 , 搞傻了眼 .

金戈 : 一看就是好人家出来的闺女 .

文倩 : 哎 , 你缺不缺得 ! 怎么赶谁拍谁呀 . 玛丽娅别理他 , 躲得越远越好 , 不然吃亏的永远是你 , 记住了 , 他说请你 , 千万别应 .

金戈 : 文倩那有象你这样的朋友 , 竟拆我的台 . 家华你真够有能耐的这样的女人你也敢碰 .

家华 : 为了讨好一个 , 整倒一大片 . 你就不怕引起公愤 ?

文倩 : 别跟他逗下去了 , 你占不到便宜 , 趁早打消这念头 .

金戈 : 那叫什么 , 好汉不跟女斗 , 可我不是好汉 , 就爱在女人堆在扎蹬 .

文倩 : 不说了 , 越说越没个样 . 没看见还有两位新朋友在看笑话呢 .

家华看了看时间还真不早了 , 张秘书心领神会地悄悄退出去结账 . 娴雅随后去了洗手间 . 金戈传唤服务员来结账 . 服务员跑来说这一间已结过账了 . 金戈有些迷惑不解 , 文倩见家华的秘书手里拿这单据 , 便朝家华抿嘴一笑 .

文倩 : 金戈你还是欠我的 , 下次我得加陪向你讨回 .

停车场

一行人出了饭店 , 来到停车场 . 家华带着俩位公司同仁上了他的车 , 文倩原先是搭金戈的车来此 . 站在那有些犹豫不决到底是上谁的车好 .

金戈 : 不要做出依依不舍的壮举 , 我胆小受不了刺激 , 你没那么小气吧 , 嘿 ,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 .

文倩 : 就你嘴碎 , 想不想看看你这位旧人是怎样痛哭流涕啊 !( 说罢就朝家华的车走去 )

家华 : 倩倩先跟我回公司去吧 我下午只有一个会议要开, 张秘书我没记错吧.

秘书小姐: . 汪总.

秘书小姐起身从前坐下来, 进入后车坐, 文倩理所当然地坐在家华的右手边. 金戈在那悲痛欲绝地 摸着哭干了的眼角. 家华的车载满了女士, 她们个个都幸灾乐祸地笑着. 家华朝金戈挥了挥手, 加大马力车子便扬长而去.

金戈自言自语: 他奶奶地,祸从口出, 一点都不假.(无奈地发动了车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