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难忘的初恋情人(7)

(2006-09-09 14:22:21) 下一个


 一路上只要行驶在康庄大道上,他们三人便会排成纵队,,仁广领头,剑押后,文倩被保护在中央。 当拐进支马路时,他们便会一字排开,仁广与剑左右护驾。同时被俩位哥哥保护着的文倩颇有公主的感觉乐得有些找不到北。尤其是那位能说会道的剑更是一颗开心果,一路行来数他话多,挑衅的意识颇为浓厚, 往往是搞得仁广忙于招架在那不停地喊冤枉

不知怎么地剑突然说起了仁广在家乡第一次相亲的事不免让文倩想起了漂亮姐姐,原本下午是去找她玩的。听母亲说,漂亮姐姐休假在家。一阵双铃声将文倩的思绪打乱,仁广用他的右手扶着文倩的左车把柄上对着文倩说

你的脑海瓜里倒底装的是什么?” 

文倩幽幽地说: “在想漂亮姐姐,原本下午是去找她玩的.” 

仁广面带异样喃喃地说: “是这样呀.” 

剑惟恐被边远化赶紧凑上来问: “你们在嘀咕什么呢不想让我知道早说呀现在晚了你们可不能对我视而不见噢.” 

仁广此时有些不悦地对剑说: “没你什么事,你少参和.” 

文倩使坏地对剑说: “你不是全程参与了仁广哥的第一次相亲吗?” 

并故意停下不说了。

剑看着文倩: “这又怎样了?” 

仁广轻摇了一下文倩的车把柄: “倩倩你不作兴出卖我的呀.” 

剑就更就好奇用他的左手握住文倩的另一个车把柄。

对文倩十二万分地恳求: “小丫头快说啦不要卖关子了!” 

与此同时,文倩的两个车把柄被俩位大哥哥控制着,不用骑都能平稳地向前行真是好玩极了早就忘了还想说什么文倩不时地左看看右看看想起来了,对着剑说:

 “ 
你得告诉我那天的详情然后我再告诉你.” 

仁广急了对剑直喊: “,你可不能重色轻友倩倩可鬼得很,你未必能得到什么.” 

文倩抢先说: “剑哥,我说话算数的,骗你是小狗,来咱俩打勾勾便伸出右手的小拇指与剑的左手小拇指勾了一下

这边的仁广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 倩倩你知道投敌叛国是什么下场吗?” 

文倩大惊小怪的叫道: “你是什么时候成了我一国的了?” 

剑趁机挑拨离间地说: “ 小丫头,仁广在转移目标他鬼得很,小心落入他设下的圈套里.”

 
仁广对文倩说: “小心剑他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文倩被这俩位大哥哥相互逗嘴给乐得险些摔下车去可把仁广吓坏了对文倩说

倩倩小心些,别只顾逗嘴你还是自个控制车子吧.”

 
说罢将手放开剑还是心成侥幸对文倩说:小丫头,我开讲了.” 

然后转向仁广:兄弟哎对不住了.” 

他将左手松开文倩这时总算是如释重负地掌控着自个的车子了

剑放慢车速开始绘声绘色地讲叙起那天相亲的情景:

一张古老的八仙桌双方介绍人各占一方,我当然是其中之一剩下的归当事人各坐一方一个叫娟的姑娘是当天的主角谁都不敢小瞧她娟是当地的 “名媛”,父亲是当地的父母官,天高皇帝远天空任我行背靠这座大山娟的底气能不足吗再说我兄弟也是一等一的优秀人才,怎么看都是强强联手.” 

剑看了一眼仁广,见他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便接着往下说:

那天娟侧着身子坐在双方介绍人的中间,也就是仁广的正对面她将一只胳膊放置在桌上,用一只手的拇指与食指去按摩另一只手上的手指低头斜视着仁广一边听着介绍人的介绍一边注视着仁广的言行举止。仁广虽说是在自个的家却比谁都不自在,两个陌生人在面前对他进行着合理的观察。他们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仔仔细细地透视着仁广能不让他毛骨悚然吗?

仁广独自将车骑开些。剑并不在意仁广的在意,继续与文倩说着。

我看他都不知道将自个的脸搁在何处是好。好在身边还有个我呀我是谁呀我有一张三寸不烂的舌头能将天上飞得说成是海里游的能将地上爬的,说到翱翔在天空总之没有拗不过来的事。那一晚就我一人在那说个不停根本就没仁广什么事.” 

文倩听到这忍不住地为仁广打抱不平,对着剑问

对呀,又不是给你找对象,你掺和什么呀可怜的仁广哥.”. 

剑对文倩继续说道:

 “
小丫头,别急呀,不是想象的那样娟还真的是看上了你仁广哥。听说都给她介绍了上百余人了她真牛,愣没看上一个仁广中的是头彩。小丫头,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告诉你,是我的缘故那天我是喝高了一点胡说八道地在那自说自话正好与仁广温文尔雅的气节呈现出明显的落差这不便宜了这小子原想自我表现一番那知道却翻船在小河沟里.哈哈哈!” 

文倩才听明白原来剑是在抖落着他自己的糗.

文倩笑着对剑说:“剑哥你也太不地道了有本事自个找去趁饭也得看时候,不是.” 

文倩转身对仁广说: “真够悬的你是交友不慎啊.” 

仁广被剑挤兑着已半天不出声了被文倩这么一提醒不禁开怀大笑起了


倩倩,你这是一针见血看来你的无产阶级革命觉悟还是挺高的嘛.” 

三人互看之后不约而同地放声大笑,若得路上的行人莫明其妙地看着他们文倩有些不好意思放低了笑声仁广旁若无人继续笑着只有那个好事之剑不停地向注视着他们的路人打着招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