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难忘的初恋情人(13)

(2006-09-13 21:09:20) 下一个

转眼就到了放寒假的季节,母亲被一些公事缠绊得暂时脱不开身,文倩只能一个人先回老家看外婆。临行的前一天晚上,仁广神奇地出现在文倩的面前,这让她欣喜若狂,首先想到的是今年过年一定会热闹非凡,因为仁广肯定会去外婆家拜年,说不定还能带她出去玩。 文倩想到这更是心花怒放,喜形于色。 文倩只顾自个乐,并没在意到仁广此次出现的主要目点。

不知是母亲找仁广,还是仁广找母亲商量着什么事。只见仁广不时地点着头和摇着头,文倩一时摸不清状况,过了一会,母亲将文倩叫到跟前很认真地说:

倩倩听着,仁广的本家兄弟剑要结婚了娶亲日定在年初一,  他派你仁广哥来请你做他新娘的伴娘按理说吧新娘的伴娘该是她自个的好姐妹男方派去迎亲的通常是有经验的婆姨你行吗?” 

文倩想这太有意思啦那肯错过呀急忙说: “,我行的啦.”

 
母亲还是有些犹豫不决: “你这丫头,什么都想掺乎就是不太懂规矩我真怕你会坏了人家的大事.”

仁广尴尬地站在一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文倩多么希望仁广能够帮她说几句好话,不然这等好事就轮不上了,她急得向仁广挤眉弄眼的,看在母亲的眼里直想笑:

好啦,倩倩就不要再为难你仁广哥了他能不帮你吗?” 

便转向仁广: “不答应倩倩她是不会罢休的就这样,你多担当些心她是既难缠又难管你得多长几个心眼.” 

文倩高兴地直蹦嘚一边叫: “妈真好,妈你真太好了

接着是对母亲又亲又抱的别提又多兴奋,静候在一旁的仁广分享着这对母女的亲热场面。

不出文倩所料,仁广是母亲找来与她同行的。这次文倩要带回老家过年的物品很多,母亲担心文倩路上不太好拿,就想起了仁广,并打电话去他们局里问清了仁广的回港的日期,然后又托人去买了船票,这一切的一切是之后文倩从仁广口中打听到的。

路途中,仁广是鞍前马后不辞辛劳, 文倩也不敢怠慢左右相持。俩人第一次联手就那么地默契,真是出乎意料。到达外婆家正直晌午时分,外婆硬是要留下仁广吃午饭,,文倩劳累了一上午,加上昨晚兴奋过头,彻夜未眠,再被船摇晃的晕晕乎乎。虽说是坐在椅子但半个身子都趴在了桌上。仁广见文倩这等模样心存怜惜对外婆说:

看她是不会有胃口的,倒不如让她先睡一会吧.” 

倩倩想睡咱就睡到床上去.”

仁广边说边搀扶着已睡得迷迷糊糊的文倩走进里屋。 文倩一碰到床就立即直直地扑了上去, 鞋也顾不得脱便和衣睡着了。仁广实在是看不下去,便不经许可地动手就替文倩脱掉脚上那双满是尘土的皮鞋,并细心地将裹在她身上的大衣之类一层层地往下卸, 再将她的身子移转到有枕头的方向,最后轻轻地替她盖上了棉被。 当他麻利地做完了这一切,转身离开时,听见文倩含糊不清地说:

谢谢!” 

仁广想这丫头没睡沉呀!敢情,我做的一切她都门门清哪!便回了句:

不必了,睡你的.”

文倩昏昏沉沉地睡了几个小时, 醒来时天色已黑,见外屋亮着灯便喊叫:

 “
外婆,替我开灯我看不到开关在哪儿

外婆在外屋应着: “来了”. 

啪的一声电灯亮了进来的却是仁广:

 “
难怪王老师叫你懒猫,今天我才算是真正的领教都几点了早知你怎么能睡,我就不等你了”. 

文倩惊讶中带着喜悦: “仁广哥,你还没走啊?” 

仁广不悦了: “什么叫还没有走不乐意见到我,那我走就是了.” 

文倩急着喊: “算我说错了,还不行嘛?”

接着问: “仁广哥你等我还有事吗?”

 
仁广没有直接回答文倩他欣赏着眼前这幅诱人的景象半坐半躺着的文倩在老式红木雕花的大床里,被纹账半遮着,恰如忧抱琵琶半遮脸。想起了古书中所描绘的才子佳人幽会在闺阁的景象,不禁哑然失笑起来:

倩倩你就这么继续半坐半躺地跟我说话吗?” 

文倩脸带红晕羞涩地微微点了一下头

仁广憋着笑地逗着文倩: “你没病没灾地半躺着让我怎么伺候你呢?要不我就坐在踏板上陪你?” 

文倩忙笑着说: “就等你这一句哩这踏板也不是你想坐就能坐的看在你今天不辞辛苦的份上就赐坐了.”

 
仁广好气没好笑地白了文倩一眼: “我给你鼻子你就蹬脸.” 

说罢一步跨上了雕刻着大型花卉的踏板直冲这文倩: 

你躺在暖烘烘的被窝里却忍心让我坐在冷冰冰的踏板上亏你好意思说的出口看清楚了吗?这是一张怒发冲冠的脸.” 

文倩看到他这样倒有些不好意思了用手指了一下床沿轻声地说:

就委屈你坐在那儿吧.”

 
仁广用双臂撑在床沿上,并将头靠近了文倩那张动着坏脑筋的小脸蛋,非常严肃地说:

我那都不坐你得起床吃点东西另外,明天一大早我就来接你.” 

文倩很有兴趣地问: “去那?” 

仁广接着说: “去剑的家还有他的准新娘子很想见你一面.” 

文倩不以为然地说: “就为说这两句等上几个小时你真够可以的.” 

其实仁广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还不回家去。说话之间外婆在外屋喊着

吃饭了倩倩还在磨叽什么?” 

文倩回应着: “这就起来了.” 

再对仁广说: “你出去本姑娘要起床穿衣服了.”

 
仁广哈哈大笑: “你看看,都不知道是谁替你解除了武装.” 

文倩这才想起中午的时候是趴睡在桌子上的, 脸一下子红得象个西红柿:

人家不理你了明天我那都不去了你走啦!”

文倩害羞得将整个身子都钻进了被窝里,连头也不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