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ric_B.com

留学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一宿没睡

(2004-11-21 16:38:34) 下一个

一宿没睡,满脑子里都是你的身影,想着你温柔的依偎在另一个男人的肩上,可怜的孩子远远的在角落里流泪,夜晚独坐在路边街角,从悲伤到困倦,从沉睡到被冷风吹醒, 默默地伴着我的孤影。此刻,只想将你紧抱诉出辛酸,无奈却只能独自承受。

 

“疼你的心就象疼我自己”一首老歌将我拉回到十年前的那个冬夜,一个寒冷而静籁的夜晚,一台怀旧的老唱机,一首柔情似水的歌,一张画纸,一个原本郁闷的男生在一个简陋的房间里,用一支普通的铅笔聚精会神的抒发着他简单却是唯一的快乐。然而,一心多用不是上苍赐给他的天赋,是惩罚。他的心在忙里偷闲的听着歌曲,在这个寒冷孤独的夜晚,那个音色不全的机器居然在那个时刻带来了一种独有的意境。“你说男人的心有时候也会捉摸不定,疼你的心就象疼我自己……你说男人的心像个迷,要用温柔呵护仔细,其实也只要一句,轻轻一句,我爱你。”好温柔的歌曲,暖暖的感觉,那双因裸露在外而冰凉的手也好像接到了一个递过来的热水袋。

 

“今生今世能有一个女子这样对我的话,即便此刻死去也好啊”饱受单恋之苦的小男生这么想着。

“恩,不,不求今生今世,那怕只是那么一刻,有一个女孩子如此爱我的话,我也知足了。”

“真的好希望能拥有一份这样的感情,那个女孩子幸福的依偎在我身边,说她愿意跟我到天涯海角。”

“那一刻,我一定会好感动,好幸福,好满足,我要尽我所能带给她幸福”男生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

“会有这么一个女孩子么?”是啊,从那一刻开始,我时常问自己,会有这么一个女孩子么?再晚些,我问自己:我会得到这样一个女人么?

 

时光飞逝,简单的快乐在痛苦中又挣扎了十个年头,当年的男生已经变成了一个流浪在异国他乡的人马兽,头发长了,胡子密了,烟瘾大了……,什么没变?自疑与自信交织的半人半兽性格。这只失衡的人马背上坐着一个女人。一双似乎容纳了整个海洋的眼睛,安静、祥和、深沉而且充满诱惑,她似乎只是凝视着她的坐骑。也许只有宽到能容纳四洲的的心才能匹配这样一双眸子。

 

沉溺在那双眸子中的人马是否还会依着自己的轨道继续前行?

坚持自己的轨道的时候,是否会遗憾?而偏离自己的轨道的时候,又会否后悔?不得而知。但是当那双眸子凝视他的时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不再重要。他所有的痛都在那个女人的凝视中慢慢减轻,他一切的伤也都在那个女人的轻扶中慢慢愈合。人马兽低吟着,不安的跃动着,他想挣脱这样的温柔,女人却只是轻笑着。她离开自己的坐骑,远远的望着。她会彻底放开她的人马兽离开吗?而人马兽会就这样走开,还是会跟随她呢?其实她从来就没有对他用过任何的绳索,但是什么紧紧地牵制着他呢?他不安的咆哮着,然后狂野的飞奔向另一个方向,那个女人不在的方向。

不知经历了多久,人马兽终于感到疲倦了。他放慢了自己的步伐,身边的景物也开始变得清晰,那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经意的回头望去,一切都不同了,最主要的是牵制他心缰绳的那个女人已经不在了。

疲倦的人马兽满意的轻喘着,

女人知道,驯服这匹人马兽的最好办法,就是放他走!

人马兽轻松的踱着步子,享受着因为自由而更加明亮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