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守细节还是守原则?(拨雾正原集之七十七)

(2008-10-06 20:06:04) 下一个
守细节还是守原则?(拨雾正原集之七十七)
这是我在倍可亲的讨论发言,转贴到这里,供弟兄姊妹各位朋友参考。

Quote:
本文由倍可亲网友[ paci ] 于 2008-9-23 18:53 上贴
原文网址: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709059
谈到圣经绝对无误,大家如何理解那些人的遗传?

7:6    耶 稣 说 , 以 赛 亚 指 着 你 们 假 冒 为 善 之 人 所 说 的 预 言 , 是 不 错 的 , 如 经 上 说 , 这 百 姓 用 嘴 唇 尊 敬 我 , 心 却 远 离 我 。 
7:7    他 们 将 人 的 吩 咐 , 当 作 道 理 教 导 人 , 所 以 拜 我 也 是 枉 然 。 
7:8    你 们 是 离 弃 神 的 诫 命 , 拘 守 人 的 遗 传 。

这些人的遗传:休安息日,各样禁忌,。。。不都记录在圣经中吗?

否定圣经中人的部分,将圣经绝对无误化,常导致离弃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


paci姊妹的问题很关键,涉及到神如何通过人、不同的文化背景、来启示他的不变旨意。这首先是理解层面要考虑的。理解了神的意旨,然后才是应用。而应用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遵行神的教导,否则稍微情况有异,就停止遵循,神的旨意神的诫命都没法遵守了,因为每个人多少都有特殊情况。

Quote:
paci姊妹回复追求永生 的帖子
感谢您的参与,圣经与神的旨意的关系(就是或包含)一直是神给我的重要课题,一有机会就提问,查经,祷告

您认为
1)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遵行神的教导(全部圣经?)
还是
2)神定的某些规定,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用去遵守(见15楼)


首先祝姊妹继续寻求、不断提高对神的认识。求神指引姊妹。

第一点,我是同意的。神的要求是尽心尽力尽意全身心爱神服从神。

第二点,神定的规定,是在一定历史文化条件下展示出来的;这些条件会发展变化,而神的要求的本质的内容却一样。正因为遵从神的本质要求,才不要墨守当时文化历史形成的一些条件。

犹太人有613条规定,全有圣经依据。问题是第一,有人完全遵守了吗?第二,即使完全遵守了,就等于符合神的要求了吗?

对于一些细节的要求,看圣经中神对方舟、会幕的要求都非常精确,如果随意增加或减少尺寸,成了什么?但是局限于形式细节,是另一回事。

我个人认为,主要的是不要忘记了实质,而是要实质和形式细节统一。


Quote:
paci姊妹回复追求永生 的帖子

原则赞同

但实践起来, 实质和形式细节如何统一?细节守还是不守?


实践起来,是守圣经的原则,而非守神启示这些原则涉及的历史文化细节。因此,理解圣经是一回事,应用圣经原则是另一回事。条件和细节永远是不定的,而原则是确定的。这就要透彻理解圣经原则,确切了解客观条件,才可以做到
不管条件怎样,都遵循神的教诲。

这是一项需要倾尽全力的工作,我不认为有捷径可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