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二十五、要做我们与神相会的所在

(2007-09-16 19:25:37) 下一个
提要:寓于耶稣的人神二性同在一体,耶稣的身体本来就是人神相聚的场所。现在被拯救的我们通过信与耶稣合一,就是已经在这个与神相会的所在。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二十五、要做我们与神相会的所在


QUOTE:
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犹太人便说:“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内就再建立起来吗?”但耶稣这话是以他的身体为殿。(约翰福音2:19-21)

  我把约翰福音二章19-21节意译为“杀了我吧!我会成为普世之人与神相会的所在。”他们以为耶稣是指着耶路撒冷的圣殿说的:“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但是他其实是指着自己的身体说的。

  耶稣为什么将犹太人的圣殿与他自己的身体相提并论呢?因为他来了是要取代圣殿,作为与神相会的所在。神的儿子成为肉身来到世上,礼仪与敬拜就发生了非常重大的改变。基督自己成为最终之逾越节的羊羔,最终的祭司,最终的殿。这一切都要过去,他却要长存。

  所存留下来的,是好得无比的。耶稣论及他自己说:“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马太福音12:6)。在极罕见的情况下,圣殿变成神的居所,神的荣耀充满在圣所里。至于基督,圣经说:“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歌罗西书2:9)。在耶稣身上,神的同在并不是来了又去。他就是神。我们如果遇见他,就是遇见神。

  在圣殿里,神是透过许多不完全的人为中保,来与人相会。但现在,论及基督却说:“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提摩太前书2:5)。我们如果要在敬拜中与神相遇,只需要来到一个地方,就是到耶稣基督这里。基督教没有一个地理中心,像回教与犹太教那样。

  有一次,耶稣面对一个淫乱的妇人,她却转移话题说:“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你们倒说,应当礼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稣就顺着这个岔出去的话题说:“妇人,……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地点不是问题。那是什么呢?耶稣接着说:“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约翰福音4:20-23)。

  耶稣彻底改变了范畴。不是在这山上,也不是在那城里,而是在灵与真理(心灵和诚实)中。他来到这个世界,是要消除地理的藩篱。现在不再有圣殿了。耶路撒冷不再是中心了。基督才是。我们想要看见神吗?耶稣说:“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翰福音14:9)。我们想要接待神吗?耶稣说:“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马太福音10:40)。我们想要在敬拜中经历神的同在吗?圣经说:“认子的,连父也有了”(约翰一书2:23)。我们想要尊敬父神吗?耶稣说:“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约翰福音5:23)。

  当基督死而复活时,就取代了古老的圣殿,成为世人都可以亲近的基督。哪里有信心,他就在哪里。

(此文利用了网上现有资源,鸣谢一切相关参与者。若有文责,由我承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