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十一、要完成顺服使罪人称义

(2007-08-05 13:57:11) 下一个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十一、要完成顺服使罪人称义

QUOTE:
耶稣基督……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2:8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罗马书5:19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腓立比书3:9

称义不是单单消除我的不义而已。它也是将基督的义归在我身上。我没有公义可以让我来到神面前。我在神面前所能说的是:“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腓立比书3:9)。

这是基督的义。但它却归于我了。那意味着基督完全实现了一切的义;然后,当我信靠基督时,这义又算为我的。我被算为义了。神所看见的是基督完美的义,然后就以基督的义宣告我为义。

所以,神称罪人为义(罗马书4:5),对神而言并不是可憎恶的。理由有二:第一,基督的死偿付了我们不义的债务(见上一章)。第二,基督的顺服提供了我们在神的法庭上被称为义所需要的义。神对进入永生的要求,不光是要消除我们的不义,也要建立我们完全的义。

基督的受难与受死,就是这两个理由的基础。他的受难,乃是遭受我们的不义所应得着的苦难。“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以赛亚书53:5)。但他的受难与受死,也是顺服的极致与完成,成为我们称义的基础。他“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2:8)。他的受死是他顺服的顶峰。圣经说:“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罗马书5:19),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基督的受死成为我们蒙赦免与得完全的基础。“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21)。神使那无罪的基督替我们成为罪,是什么意思呢?它的意思是我们的罪归在他身上,然后他就成为我们的赦免。我们(身为罪人)在基督里成为神的义,又是什么意思呢?它的意思同样是:基督的义归于我们,因此他就成为我们的完全。

但愿基督因他受难与受死所获致的果效而得着尊崇!这果效包括两面的工作,就是赦免我们的罪,以及叫我们有可能被称为义。为了这个伟大的成就,关键的做工,让我们知道和想知道这个真谛的人都敬拜他、珍视他、并信靠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