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基督受死的50个理由-兼驳误解和攻击(261-280楼讨论)

(2007-06-28 23:34:00) 下一个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06:44 发表
您说没意义就算了,这本是你的帖子。

追求神,本质上是追求生命的奥秘;这个俺从没反对过任何人。您愿意从基督教的路子去追求也是您的自由;只是当您静下心来的时候也能听一听局馊?---非基督教的意见,应该 ...

朋友这种说法我一直认为有一定的道理,而且非基督教的意见我也一直很重视,尤其是中国文化中的精华。问题是反基人士一上来非把基督教说得一无是处,骂得一塌糊涂不可,继而反对圣经,反对神,这是我不能接受的。何况,这不是谁容忍谁的问题,到底有没有永生?永生之路何在?失去了这个根本,其他有什么意义!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blackcurtain
大一新生(四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70
精华 0
积分 591
帖子 15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10
字体:

回复 #258 追求永生 的帖子
本文由 blackcurtain 在 2007-6-24 06:55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假如只有一个创世神, 耶和华和安拉只能有一个是真正的(为了简化讨论, 就不包括盘古, 飞行面条怪什么的了).

你在没有排除安拉是创世神的可能性的情况下, 怎么知道耶和华是哪个创世神?

其实各宗教都一样, 这个真理都是凭借信心来认定的. 既然任何一个都无法证伪, 其实就大家都是半斤八两, 大家各信各的.

我只希望, 宣教时, 能诚实指出, 这是我们JDT相信的真理. 而不是试图模糊相信和确知两者的界限.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blackcurtain 于 2007-6-24 06:55 发表
假如只有一个创世神, 耶和华和安拉只能有一个是真正的(为了简化讨论, 就不包括盘古, 飞行面条怪什么的了).

你在没有排除安拉是创世神的可能性的情况下, 怎么知道耶和华是哪个创世神?

其实各宗教都一样, 这 ...

黑幕朋友的意见很有客观性,也非常有道理。我自己对神的认识是这样的:有一位至高无上的神,他创造一切,掌管一切,天上地上可见不可见万物都在他的控制之下,没有任何东西在他的控制之外。这样的一位神,按他的方式和时间以及程度让人知道他,所以人才有了知道神的可能。没有他的动工,没有人能了解他,也就就说,只有他计划让谁了解他,谁才有能力了解他。

这样,我认为只有圣经才是了解神的权威。不同意这一点的,可以说圣经不是权威,也可以说其他著作是权威,但是这需要整个生命的投入来认定,而不是可有可无旁观者清式的意见。

[ 本帖最后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07:17 编辑 ]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135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1677
精华 0
积分 1210
帖子 282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5-23
字体:

回复 #263 追求永生 的帖子
本文由 135 在 2007-6-24 08:29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你這兩段中間的跳躍很大﹐認為有個絕對的神﹐這可以是對終極的一種描述。但當你把一本書取代至上神的权威時﹐你就有很多需要解釋的了。呵呵

访问135的空间





AS IT IS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135 于 2007-6-24 08:29 发表
你這兩段中間的跳躍很大﹐認為有個絕對的神﹐這可以是對終極的一種描述。但當你把一本書取代至上神的权威時﹐你就有很多需要解釋的了。呵呵

朋友的问题很好,中间是掉了一个过渡,因而使二者看似失去了明显的联系。这个过渡就是圣经是神启的,是神为了让爱神的人了解神而作的特殊工作。

谢谢指正。

[ 本帖最后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08:57 编辑 ]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135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1677
精华 0
积分 1210
帖子 282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5-23
字体:

回复 #265 追求永生 的帖子
本文由 135 在 2007-6-24 09:38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我說的恐怕不是你補充的話能夠解釋的。 如果一本書能夠代表絕對的神﹐耶酥在地球三十多年﹐你說他是不是應該寫這本書﹖ 可是耶酥卻是一句書本文字都沒留下﹖為什麼﹖

访问135的空间





AS IT IS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rambler78
大学预科(二级)

Rank: 1



用户数字ID 220729
精华 0
积分 445
帖子 45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4-2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08:56 发表



朋友的问题很好,中间是掉了一个过渡,因而使二者看似失去了明显的联系。这个过渡就是圣经是神启的,是神为了让爱神的人了解神而作的特殊工作。

谢谢指正。

“圣经是神启的,是神为了让爱神的人了解神而作的特殊工作” ---- 如果谁主张谁举证,那么基督徒是否能举出证据?是否有证明这种主张的充分条件?是不是仅仅依靠“信”,基督徒就这么主张了?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davidlee
新新移民(六级)

Rank: 2
自定义头衔:新手上路(初级)



用户数字ID 104856
精华 1
积分 1182
帖子 37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5-6-3
字体:

回复 #263 追求永生 的帖子
本文由 davidlee 在 2007-6-24 09:58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老7花了9年时间。。。

是不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投入生命“呢?

访问davidlee的空间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135 于 2007-6-24 09:38 发表
我說的恐怕不是你補充的話能夠解釋的。 如果一本書能夠代表絕對的神﹐耶酥在地球三十多年﹐你說他是不是應該寫這本書﹖ 可是耶酥卻是一句書本文字都沒留下﹖為什麼﹖

圣经代表的是神想让相信他的人知道的神的知识,既不多也不少。相信神的人,就能够通过学习圣经达到神为这些人计划的目的。

耶稣的所有一切都是履行神的计划。没有做的原因就是因为神没有计划。但是我也有点好奇,朋友为什么觉得耶稣应该写一本书?

[ 本帖最后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10:44 编辑 ]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rambler78 于 2007-6-24 09:58 发表


“圣经是神启的,是神为了让爱神的人了解神而作的特殊工作” ---- 如果谁主张谁举证,那么基督徒是否能举出证据?是否有证明这种主张的充分条件?是不是仅仅依靠“信”,基督徒就这么主张了?

只有为了消除怀疑,才需要举证。人和神的关系,信就是充足必要条件。没有信,即使证据汗牛充栋也不能让人信。而对信的人来说,证据已经很多,包括整个自然,各卷经书,以及耶稣的化成肉身。但是不信的还是照样不信。即使多罗列出十倍的证据,不信的还会照样找出不信的理由来。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135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1677
精华 0
积分 1210
帖子 282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5-23
字体:

回复 #269 追求永生 的帖子
本文由 135 在 2007-6-24 10:35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但是我也有点好奇,朋友为什么觉得耶稣应该写一本书?
我沒有覺得耶酥該寫本書﹐只是基督徒把BIBLE當絕對權威﹐那不是耶酥寫更加合適嗎﹖ 如果是耶酥寫﹐就不會再有作者分歧﹐也不用去揣摩哪些是神的意思﹐哪些是人的意思了。

我倒覺得基督徒信BIBLE不是從內心真正地信﹐多是語言上信。 如果是真正發自內心地相信BIBLE上的話﹐絕不會違背BIBLE上的任何教導﹐就認同我們相信汽油會燃起大火﹐於是絕對不會在加油站玩火。

访问135的空间





AS IT IS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09:58 发表
老7花了9年时间。。。

是不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投入生命“呢?

九年老嘁都干了些什么?建议还是让老嘁自己来说吧。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135 于 2007-6-24 10:35 发表
>>但是我也有点好奇,朋友为什么觉得耶稣应该写一本书?
我沒有覺得耶酥該寫本書﹐只是基督徒把BIBLE當絕對權威﹐那不是耶酥寫更加合適嗎﹖ 如果是耶酥寫﹐就不會再有作者分歧﹐也不用去揣摩哪些是神的意思﹐哪些是人的意思了。

我倒覺得基督徒信BIBLE不是從內心真正地信﹐多是語言上信。 如果是真正發自內心地相信BIBLE上的話﹐絕不會違背BIBLE上的任何教導﹐就認同我們相信汽油會燃起大火﹐於是絕對不會在加油站玩火。

圣经都是神的默示,这一句话已经说明圣经的作者是神了。

确实,基督徒在信的程度上有不同,但不可否认他们的真信。不违背神的教导的,只有耶稣一人。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135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1677
精华 0
积分 1210
帖子 282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5-23
字体:


QUOTE:
原帖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10:43 发表


圣经都是神的默示,这一句话已经说明圣经的作者是神了。

你最好加一個界定詞﹐ 比如 “我相信”或者 “BIBLE的作者們認為”等等

访问135的空间





AS IT IS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davidlee
新新移民(六级)

Rank: 2
自定义头衔:新手上路(初级)



用户数字ID 104856
精华 1
积分 1182
帖子 37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5-6-3
字体:


QUOTE:
原帖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06:53 发表


朋友这种说法我一直认为有一定的道理,而且非基督教的意见我也一直很重视,尤其是中国文化中的精华。问题是反基人士一上来非把基督教说得一无是处,骂得一塌糊涂不可,继而反对圣经,反对神,这是我不能接受 ...

对这个帖子的回答,请见俺的新贴<俺对宗教及基督教的一般看法>.

[ 本帖最后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11:07 编辑 ]

访问davidlee的空间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135 于 2007-6-24 10:56 发表


你最好加一個界定詞﹐ 比如 “我相信”或者 “BIBLE的作者們認為”等等

朋友的建议是好建议,可是对基督徒来说,认为这是唯一正确的说法。如果我也像置身事外一样,好像这仅仅是一个观点而已,那就失去了整个意义。只有当我认为选择的是唯一真理时,我才能有生命的投入。如果它仅仅是一门知识,我又何必孜孜以求。如果是一项可有可无的选择,我又何必侧身其中。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朽木 (烂木头)
留学助教(八级)

Rank: 3Rank: 3



用户数字ID 208336
精华 5
积分 1807
帖子 560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3-25
字体:


QUOTE:
原帖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10:37 发表


原帖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09:58 发表

QUOTE:
老7花了9年时间。。。

是不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投入生命“呢?  

九年老嘁都干了些什么?建议还是让老嘁自己来说吧。

还用说吗?看他对圣经的理解程度,能忍“九年”(如果他的一年真是365天的话)也够难为他的了啊




可雕,看在谁手里。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10:57 发表


对这个帖子的回答,请见俺的新贴<俺对宗教及基督教的一般看法>.

谢谢新贴推荐。我去看了一下。注意到了一处有新意的地方,就是朋友认为伊斯兰教是从基督教发展而来。这个发现是否要震惊学术界一下?

QUOTE:
davidlee:同一个基督教,在不同的种族人群中发展成了天主教东正教伊斯兰教新教等花样繁多的教派,也从一个侧面证说明了我在前面论述的宗教只不过是维持人群整体生存的工具。当宗教的力量不足以维持不同种族之间的联系之时,也就自然在不同的种族人群里地分裂成了不同宗教。

[ 本帖最后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11:46 编辑 ]
 编辑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davidlee
新新移民(六级)

Rank: 2
自定义头衔:新手上路(初级)



用户数字ID 104856
精华 1
积分 1182
帖子 37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5-6-3
字体:


QUOTE:
原帖由 追求永生 于 2007-6-24 11:42 发表


谢谢新贴推荐。我去看了一下。注意到了一处有新意的地方,就是朋友认为伊斯兰教是从基督教发展而来。这个发现是否要震惊学术界一下?



首先声明,俺对伊斯兰教不了解;其次,这个不是俺的发现;俺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是不是有误,我看不影响俺那个帖子的主旨。

[ 本帖最后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11:52 编辑 ]

访问davidlee的空间

 引用  报告 回复 顶部
[推荐] 每天看新闻能看出啥门道? 聪明人这样做……
追求永生
本科毕业(五级)

Rank: 2



用户数字ID 233819
精华 2
积分 239
帖子 268
阅读权限 20
注册 2007-6-9
字体:


QUOTE:
原帖由 davidlee 于 2007-6-24 11:51 发表


首先声明,俺对伊斯兰教不了解;其次,这个不是俺的发现;俺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是不是有误,我看不影响俺那个帖子的主旨。

这个我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