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和迷子朋友讨论7个基本问题

(2007-05-19 11:32:41) 下一个
欢迎迷子大师/网友!我接触的一些佛家弟子大多不会对什么表示反对,文学诚的网友反对基督教而不反对佛教的原因也大体如此。像大师这样旗帜鲜明地反对基督教真是很有独到之处。这也说明了大师比较关心佛教和基督教的不同和理解二者的不同。

借大师光临之机,我想了解一下大师从佛学角度对一些基本问题的看法,然后对比一下基督教对同类问题的观点,最后列出大师认为基督教不对的原因。

这七个基本问题是:

第一,   终极现实的实质是什么?
第二,   物质现实的实质是什么?
第三,   人是什么?
第四,   人死后会有什么发生?
第五,   人为什么会认知任何事情?
第六,   我们怎样知道一事是对还是错?
第七,   人类历史的意义何在?

预先感谢!


迷子朋友的第一次回复

欢迎迷子大师/网友!我接触的一些佛家弟子大多不会对什么表示反对,文学诚的网友反对基督教而不反对佛教的原因也大体如此。像大师这样旗帜鲜明地反对基督教真是很有独到之处。这也说明了大师比较关心佛教和基督教的不同和理解二者的不同。

追求永生网友好。我不是大师,请求你不要在这样称呼我。我不知道你接触的佛家弟子都是些什么人,不便评论。什么都不反对我想不会,各种恶行绝对在反对之列。我反基督教是因为基督教所宣扬的邪见断人慧命,会导致信者出现很严重的后果。对基督徒没有任何成见。

借大师光临之机,我想了解一下大师从佛学角度对一些基本问题的看法,然后对比一下基督教对同类问题的观点,最后列出大师认为基督教不对的原因。

略答一下。不对之处。请真师兄更正。

这七个基本问题是:

第一,   终极现实的实质是什么?

空。空是真空。不是什么都没有。

第二,   物质现实的实质是什么?

同上。

第三,   人是什么?

空中生妙有。有是假有。空是真空。一切万有。皆是缘起安立。自性无我。亦不入断常两边。

第四,   人死后会有什么发生?

除大善大恶者,直接上天堂下地狱外,大多会出现中阴身,由业力故而感知各种境界,由习气故而进行取舍,由取舍故往生各道,轮转生死。

第五,   人为什么会认知任何事情?

因为自性具有认知任何事情的能力,因为任何事情皆从自性中生。所以人要找到那个自性才会认知任何事情。

第六,   我们怎样知道一事是对还是错?

这要看你如何定义对错了。对错是建立在万有的基础上的。离开万有,对错,善恶,等等相对词语都会成为戏论。

第七,   人类历史的意义何在?

这个问题比较好玩。看从那个角度来说了。人类本身由业力感召而来,本非实有。其意义也就无从谈起。如果就假有而言,人类本身的特殊性具有其他生物不具备的优势,又是解脱的绝好机会。呵呵。我认为,真正的意义就在于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