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才鸟论真理

(2007-03-10 14:23:00) 下一个
与才鸟论真理

真理是人人都追求的,但追求的目标可能五花八门,得到的结果也是相差悬殊。有的得仁取义,有的成功舍身。有的得到永生,有的一事无成。为什么同有此心,结局却天渊之别?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使壮士折戟,英雄洒泪?到底有没有一条正确途径能保证我们到达真理的彼端,在我们短暂的人生里不是荒废时间盲人骑瞎马般地摸索?

为了探讨这方面的心得,网络大侠,理科奇才,著名情圣才鸟老兄特从文学城激变广场移驾屈尊,来和我们探讨真理,切磋武功。让我们亮出真才实学,用真心的对手过招来欢迎才鸟大侠莅临。同时以虚心的态度,关注大侠的高招绝技,以期能从大侠手中偷学几招,不让大侠空来一场。


我想先问才鸟兄几个问题:

如何定义真理?

什么是实际?

真理和实际是什么关系?

谁有资格来定义真理?

具有什么条件才有定义真理的资格?

真理和世界观是什么关系?

真理和个人是什么关系?

怎样证明真理是真理?

第一批问题先这么多。有些我已经在以前的讨论中给过答案,才鸟兄想再参考一下的话,可以在下面的拨雾正原专栏里找到。我没有答案的呢,就请才鸟兄先行一步,我随后再附庸。

因为我这里已经是凌晨三点(可以和嘁兄比美了),恐怕要等到上班回来在回答了。祝才鸟兄大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