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以色列传统婚礼中的生命之约

(2006-11-07 19:50:15) 下一个
QUOTE:
虔谦姊妹在讨论以色列人的婚礼习俗时介绍:男方的父亲就会倒一杯酒,递给儿子。青年拿过酒,举起来,握着杯子过去对那位姑娘说:“这是我给予你的我血中的新的约。” 换句话说,青年是在说,我爱你,我会给你我的生命,你愿意跟我结婚吗?这时姑娘有两个选择,她可以将杯子递回给青年并说不;或者她可以一句话都不讲的把酒喝下去,意思就是,我接受你的给予,我也会给你我的生命。


姊妹的理解完全正确。虽然以酒代血,意义依然一样,仍然是生死与共的深意。我们现在的领饼领杯也是如此。一旦领饼领杯,就是和我们的救主建立了生死相许的圣约关系。我们和耶稣的约,不多不少,就是生命之约。

中国的传统里,大家不会忘记桃园三结义吧?现代史上,红军长征时刘伯承和彝族酋长的代表小叶丹在彝海歃血为盟的事想必也有不少人知道。

这些历史和文化的记载从另一个则面帮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理解圣约中的血盟关系。古人尚且为守盟不惜两肋插刀,我们作为神的儿女就更要坚定不移地和神在一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