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复:您没有不客气,直抒己见,正是探讨的正途。

(2006-09-02 19:32:19) 下一个
简复:您没有不客气,直抒己见,正是探讨的正途。

关于道德经的探讨,虽然我的有些见解和您不同,但您的观点同样给我带来启发。有机会希望继续交流。

关于是否真理的判定,我认为,应根据著者的原意,自己认定。如此,圣经当然是最基本的依据。归根到底,离开圣经,基督徒将成无水浮萍。

同理,老子是道家鼻祖,道德经是其思想的集大成,离开它也就失去了根本。道教思想的体现和应用当然也非不重要,但不能取代对道德经的理解。

直率地说,圣经是神的自我彰显。根据圣经,神有约二十种本质属性,其中有几种是神独有的。例如,永恒性,三全。旧约记载的以色列历史足以证明神的这些本质属性。由此我相信神是真理的主人,圣经就是真理。

至于圣经为什么是永恒和至高真理,因为它为人类指出了永生前景和途径。永生目前当然只是在希望之中。如果相信神是信实的,希望也就等于现实。从而把有限的今生和永恒的生命连在一起。这些都包括在神的永恒计划之中。而这些计划是神为了实现他的既定目标而设计实施的。

您的经历告诉我,您读圣经和其他神学书籍部我还多,但是您选择离开了它。我认为关键还是自己用什么观点去读圣经。这不是争论和实验能确定的。

在这方面,我想问您一个神学问题,当人和神有了或没有从属关系后,是神选人还是人选神?

谢谢您的时间和探讨,希望共同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