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一孤

也许 我就是 那为爱流浪的浮萍 因为陷入自编的温柔 而去寻觅童话中的传奇 春风中 与寂寞起舞 夏夜里 独吟曾经的诗句 随水漂流 却不知
正文

独处

(2004-11-21 16:34:12) 下一个

   独处,如品尝一樽陈年美酒,常常使人情不自禁地沉醉其中.

  独处,不是看破红尘而甘于寂寞;独处,不是身影孤单,也并非心灵的孤寂,灵魂的惟一...独处是成熟的标记,独处是清醒的象征,独处是智者的专利.

  人在独处时,才能进入一种境界,避开外界的干扰,静静地倾听心灵的回声,体会生命的滋味,解读生活的密码.人在独处时,才能真正进行深刻思考,摆脱世俗流弊的影响和鄙陋时尚的牵引,守住心灵的一片净土,感悟人生的真谛,辨别社会的真相.人在独处时,才能展示出真实的自我.

  独处与宁静是一对孪生姊妹.如果你能习惯于独处,学会独处,那也就同时到达人生宁静的彼岸了.因为当你在人生漫漫旅途上孤独行走的时候,你也就一定会成为自己的太阳.独处会使你的思考向更深邃更遥远的地方伸展,摆脱了尘世的喧嚣,从而获得一种心灵的宁静.这时候,什么寂寞,什么忧伤,全部不复存在了;存在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人生追求,一颗静如止水的心......

  独处不是孤独.孤独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孤立无助的体验;独处是一种积极的,有益的调节身心和开发潜能的手段.独处时,人才觉得自己聪睿灵秀,洞察力强.常常能思绪奔涌情感迸发,将压抑日久的潜能和潜智都发掘出来,并能超越现实,透视自我,反思自我,辨析自我,发现自我......从而使自我得到理性升华,进入一种较高的精神境界.

  独处,亦是一种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