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挖个坑,一些英国人为什么到中国当英语外教?

(2006-08-30 11:07:12) 下一个
白天贴了一个我前几年碰见的一个英国无业小伙到国内西南的一个名牌工科大学当一年外教的事情,回帖人大都说我的例子不太典型。 我在英国多年了,确实这是我唯一一次经历过的英国外教,没有见过和听说过大学讲师或者律师什么的到中国当什么英语外教。倒是这些年开始逐渐被人主动说“我最近去过中国出差,中国发展的很快,我的业务中国的比重越来越大了”等等。 我确实认为有一些老外真正的热爱中国文化,退休了经济无忧到中国教书生活一段时间,这些人水平不错。 但是通过我对英国的了解,和我接触的人样本,我认为英国年轻人到中国混外教的整体上不会素质太高。 大学毕业谁都想正式找工作,找工作有另一半后谁都想有个稳定的家。英国大学生毕业的起薪经常是2万英镑以上,一个房子的月供就是7-8百英镑。如果说一个英国外教在中国月收入几千人民币的话,他享受中国生活能很好,英国这边就什么都不是了。 我觉悟可能低,但是物质决定精神是老马说的吧? 跑题:老外到中国,收入不多,但总点图点啥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