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爱尔兰之歌”Planxty Irwin & 答友人

(2007-06-01 04:57:24) 下一个
“爱尔兰之歌”Planxty Irwin & 答友人



一位友人曾经说过:“我以为绝大多数时候音乐带给人的并非是开心快乐的感觉,我们听音乐更多的时候是为了暂时寄放一下自己某种无处搁存释放的情感而已。在音乐中我们可以尽情的悲伤哭泣而不怕被人看见;我们可以随意的在自己的想象空间中漫步,寻找能让自己静默的角落。音乐的美在于它童话般的境界,所以它带给人的是超现实的感觉,因为没有实质的东西,这种感觉也就并非是快乐幸福的.....”

然而,音乐在我的生命中一直陪伴着我。小时候的儿歌,让我充满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随着岁月的流逝,每一个人生的阶段,都有着对音乐不同层次的爱好和理解。通过音乐我了解到人类的绝大多数情感都可以籍不同的音乐方式去表达去宣泄。是啊,“音乐的美在于它童话般的境界”。不仅如此,音乐的美还在于它能够让悲伤的人缓解来自心中的痛;还在于它能够让喜庆的人欢欣鼓舞;还在于它能让孤独寂寞者走出静默;还在于能让思想者豁然开朗;还在于让处于绝望的人感受生的希望;还在于。。。。

我不敢想象,如果这世界没有了音乐会是怎么样一个世界!就如大海没有了海浪声,森林没有了风涛声,动物没有了千姿百态鸣叫声。我质疑,如果人类没有了音乐,还会有快乐幸福可言吗?!没有音乐,我们又可以通过什么更完美的渠道去表达我们生命中的喜怒哀乐呢?!

音乐使我感受着世界的絢丽多彩,
音乐提振我勇于面对人生的意志,
音乐抒怀我每段无法言语的情感。。。

在这里,借用silly-kitty于06-03-20写的“进入完美......”一文中,关于音乐的一段话来诠释音乐与快乐幸福之间的关系最贴切不过了:

“迄今为止,人世间还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比音乐更深地洞穿我心。文字也好,情感也好,都不能到达音乐所能到达之处,就是我头脑的力量也无从抵达。

若非籍着音乐的载体,我将无从感知生命最深处有如许壮丽如许非凡的所在,美好到无法诉诸语言。

我要说,我很幸福。只要美好的音乐不曾消亡,我就会一直幸福,到生命之终点。

因为,在音乐中我曾出离缺憾,进入完美的瞬间......”



秋凉
www.internet-artworks.com

艺人名称:菲尔寇特 Phil Coulter 专辑:赛尔特地平线 Celtic Horizons 简介:这张《赛尔特地平线 Celtic Horizons》堪称爱尔兰音乐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充满传统却又脱俗的赛尔特音乐,结合恬静流畅优雅美学,伴随着排笛,竖琴等悠扬乐声。散发出一股动人悦耳的致命吸引力。尤其是一曲《爱尔兰之歌 Planxty Irwin》,更是让人在聆听之后久久不能忘怀。仿佛让人感觉像是倘佯在无边的草原之上,迎着微风,忘却一切不快与烦恼,尽情享受属于自我的美丽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