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无语问苍天。。。

(2007-02-25 22:59:07) 下一个
无语问苍天。。。


记得有一首歌的歌词这样写道:
人生总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泪。
是啊,生命总是这样。。。
伟大的哲人罗素也为世人的不幸而感伤,
而我们生活在这纷扰世俗的现实里,
在众多生活在痛苦无奈的人们面前,
个人面对的困苦,命运给与的坎坷,
总是显得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

是的,我只是芸芸众生中极为平凡的一员,
在并不长远的生涯中,也经历过坎坷和痛苦。
但是与那些生活在贫困无奈和痛苦的人们比,
如今生活在平实安定的我,实在是极其幸运和幸福的了。

生活中有些情景,有些际遇一直令人难以忘怀。
忘不了那年在西安认购金花股份时,
与遇到的那位拿着贷款用于发工资的钱,
小心翼翼而充满期待的老厂长的简短交流。
一个连工资都发不出去的老企业,
唯一的希望竟是拿着这样几十万元,
通过股票买卖来增值然后支付下岗那几百人
和他们家庭最低的生活费。。。
临别时,老厂长的话强烈地震撼着我:
“年轻人,这钱要是当工资发出去了。
下个月我们这几百号职工也就走头无路了。”
忘不了那年在沈阳认购环保股份时,
经过省政府前那成千上万要求工作的人群。。。
忘不了参与山区贫困地区扶贫活动时,
亲身经历那种处于极度困苦生活的感受。
忘不了那年在深圳因解决业务问题,
应要求在那海鲜鱼村请客目睹的那一幕。。。
忘不了那年在海南被请去观光开眼界,
红城府街头,夜总会里面带来的震撼。
。。。。。。
这一幕又一幕,是那么的令人痛心。
表面繁荣和谐底下,有着那么多苦痛。
看着那无数被生活的巨浪抛来颠去的人们,
想起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情景,
那种复杂的心情总是久久难以平复。

与那些一直在人世间最底层挣扎的人们相比,
我是那么的幸运,那么的幸福。
在他们的赤贫面前,我是那样地无地自容。
在他们的困苦面前,我的苦痛是那么的不值一提。
我只愿苍天有眼,神明有灵,人间苦难不再。
我只盼人人都可以有尊严地活着。
我希冀快乐幸福普降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每每想到这些,就会极珍惜我今天的一切。
我该好好地感受生活,感受命运赋予的美好!
感恩的心悠然而生。。。




秋凉
www.internet-artworks.com

词:黄家强 曲:黄家驹 演唱:黄家驹 麻木面对苍生只懂不说话,难道赤子之心要被人作弄。受人受情受骗,记着记望记生。为何为情为责,怨命怨运怨天。妄想追讨有没错。凌乱记忆纷忧心中的抉择,忘掉创伤唏嘘作别无悔憾。路遥路斜路远,昨别昨日昨天。避人避情避责,胜命胜运胜天。决心冲开这巨网。不记望以后会是如何,只要避人海。莫问谁错,苍生中很多。欲望若能降,你会更快乐。别用一生的脑袋探索这世间,道尽歪曲的众生。闭上眼作叹息!无用强争高处心境多恬静,逃避四周欺诈隔绝人诱惑。欲言无言无语,最后最尽最终,淡忘淡名淡世。对月对日对影,哪管苍天有没错。麻木面对苍生只懂不说话,忘掉创伤唏嘘作别无悔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