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把一份最真最深的祝福送给你——猫猫!

(2007-01-16 22:27:45) 下一个
一段大提琴音乐,悠长而幽怨。把人间的悲欢离合,把生命中的种种无奈,一一道来。。。。亲爱的朋友,让罗素的这一段话作为共勉:“正是这些可能的人类成就才是我们最终的忠诚所在,并且正是由于这一想法,我们喧嚣的世纪中那些短暂的挫折才变得可以容忍。许多智慧尚待学习,而且如果它们只有通过不幸才能习得,我们就必须以我们最大的坚韧毅力努力去容忍这些不幸。”
把一份最真最深的祝福送给你。。。


这几天澳洲的天气非常的热,
几乎做每件事都要付出极大的毅力。
回家来看到我的好同伴那开心的样子,
才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打开电脑,进入伯克。
看到猫猫的那些酒后的箴言和感慨,
细细读来,心中不觉渐觉沉重。。。。

对于朋友的离别,猫猫这样写道:
“人生,处处意外。
就那么一面之缘,忽然就感到被那种匆匆的,
几乎是永别的告别,深而又深地刺痛。
感觉失落而彷徨,
仿佛和多年的老友永远别过,再见无期。
那是因为我了解,
有一些美,有一些精神,有一些美丽的共鸣,
来不及发掘,就已失去,永远永远地,失去!”

猫猫还这样给我写道:
“就这样远远看着你,心中已很温暖。
然而这样能到多久呢?
我们,能在这里共存多久呢?
有一天若不得不永远告别,我们该怎样完成那告别呢?
我又如何能忍住现在就已无法忍住的眼泪呢?
天长地久有时尽,遗恨绵绵无绝期!
这就是人生,如此可爱,又如此可恨。
但毕竟,有些东西已成永恒。
比如最真最深的祝福,为你,我的朋友......”

就这样,看着看着......想着想着......
心头不由阵阵酸楚,阵阵的疼痛。。。
强忍不住的泪珠一颗一颗地往下掉。。。
也看着磨磨的轻声劝慰,
心中的那份感慨真的是无以名状!!
自问也算是见惯人生百态,
也经历过命途中的疾风骤雨,
也面对过惨痛的生离死别。
可是,此刻
面对猫猫的话语,
面对猫猫的问题,
我梗塞的喉咙真的无法作出回答!

该说什么呢!也许只能万般无奈地,
还以这一句来,作为心情的写照吧.....
“天长地久有时尽,遗恨绵绵无绝期!
这就是人生,如此可爱,又如此可恨。
但毕竟,有些东西已成永恒。
比如最真最深的祝福,为你,我的朋友......”



秋凉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