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来自心海的呼号。。。

(2007-01-11 00:52:39) 下一个
来自心海。。。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唯一的。
然而,对于人类世界来说,是生生不息,绵延不绝。
尽管很多人都相信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并不永恒,
但至少在我们有限的生命时段内,地球并不会毁灭。
那么,在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限,
追求心所渴望的一切的时候。
人的价值观念,人生的价值取向。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所崇拜的人生哲学。。。

很遗憾的是,在我们的启蒙教育阶段。
接触的是一家之言:辩证唯物,物质第一。
所处的外在环境,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被视为天经地义。
“唯利是图,雁过拔毛,六亲不认,逆向思维”
这十六个字,是我进入金融业时,
老总作为金科玉律赠与我这小辈的“良言”。
在对照此等箴言后,终发现吾非可造之才,
自觉不愿与此为伍。
道不同不相为谋,
违心之事不可为。

在经历几代人这种教育底下,
我们终于看到“成果”,看到一个
物欲横流,人心浮躁,巧取豪夺的大环境。
我并无意去指责什么,也没能力去改变什么。
只是不忍看到在这氛围底下,人为生存而呈现的面貌。
人生的际遇,让我
见识过现实中也许是最奢侈豪华纸醉金迷的场景,
也曾面对过现实中也许是最低下最目不忍睹景象,
我震惊,我痛苦,我无奈。。。
同样是人,同在一个天底下
为何有如此巨大的反差。。。。
难道人的价值就可以如此的物化?!
难道这世界除了物质的追求,
就没有我们值得去追求的精神境界?!
我也曾以为我可以为改变这一切,
去做我以为可以做得到的一切,
然而,我失败了。
我面对的这一切太强大了!
强大得足以湮没我这如此渺小的身躯,
而不留任何痕迹。。。

在人生哲学的殿堂里,
我终于看到许许多多被排斥被隐秘,
然而为人们所敬仰所追随的思想和哲理。
我祈求在他们流传于世的文字里,
感悟出生命的意义和命运的承担。
我明白我的缺失,我的幼稚,
我希望找到心的出路。。。
也许。。。



秋凉
www.internet-artworks.com

音乐名“堆积情感” 作曲:陈美威,黄大军,小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