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如我心

寄放心的安住,托付魂的皈依.......
正文

爱的赞歌

(2006-10-23 05:10:43) 下一个
爱的赞歌
韩剧“火花”中文主题曲

填词:张扬  编曲:李闵
演唱:杨洋

我会在这里
守候在这原地
生命仍继续
重复爱的足迹
你是唯一爱的奇迹
斗转星移
守护着你
任时光飞过
真爱不会陨落
无论在何处
只要你和我
爱是一首歌
我愿为你和
曾经又如同有你就有欢乐
懂得这首歌
有心才会和
永恒在此刻
我会永远记得为你歌唱
爱的赞歌

 
    这天回来得很晚。然而,还是上快递浏览了一下。才知道有好几个朋友生日,自然免不了送上我诚意的祝福和问候。
    不经意间,看到猫猫和磨坊的对话。也许在其他人眼里,这只是好友间闲谈和交流。而我却被猫猫的话语深深地触动。。。。
    这夜,我失眠了。
    极其疲惫的身体与极其活跃的思绪交积碰撞,令人苦不堪言!
    自问我虽不会写美丽的文章,但自认是个还算有点领悟力的读者。在这里如同现实,不管您配什么马甲,用什么笔名。只要您的文字出现次数多了,您的形象就会跃然屏上,个性就在此时浮现。我也亦然。
    我想我是读懂了猫猫写下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了:
    “  猫猫其实不容易受伤,因为已伤无可伤。 
           一个人,如果最大的伤都经受过了,就有了恒久的免疫力了。”
    “多年以后,猫猫像只壁虎,断了尾巴可以很快再生。”
    “对一切际遇,都不吃惊。宠辱,不惊。”
    “ 猫猫宁愿可以彻彻底底地天真,如你。
        决定我们不同的心音的,是命运。
        不是小溪与大海的分别。是平顺与坎坷的分别。
        单纯不是肤浅,沧桑不是深刻。”
    就如命运安排般,在网络这虚幻世界里,遇到了猫猫。令人意外的是,她竟在我喜欢的歌曲里感到我的感觉,我的苦痛。。。
    也许是命运的坎坷让我们对人生有共同的感慨。。。
    但我发现我们对人生的态度却有着极大的落差。。。
    我以为:人到了最大的伤都经受过了,这伤决不容易平复。一如人到了连死都无所畏惧时,一定会从容面对一切人生危机。。。
    可我一直站在不同的位置思量:是什么力量使猫猫重伤以后,仍能如此豁达地前行。。。对生活仍有如此炽热的感情。。。
    我在想:如果我找到答案,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必将如猫猫般积极面对人生。。。如猫猫般豁达地前行。。。如猫猫般充满喜悦地感受着人生的一切美好。。。
    就如小时候面对严苛的导师,我怯生生地交上我苦思冥想得到的答案:爱,一种广义的爱!一种对生活对人生的高尚的爱!
    在没有得到肯定的判词前,我想这就是唯一的答案。。。
    在这个答案面前,我想我应该找到我远不如猫猫快乐的地方。。。也许。
    是啊,谁不希望过上称心如意的生活,单纯是种幸福!
    然而,磨难却可以丰富人生!
    诚然,没有人喜欢磨难!
  
    这两天情绪很低落,头痛得很,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加上素来不擅表达。言语间如冒犯了任何人,也请大人大量,不必与我这等无聊人计较!
     过几天,就是父亲去世21年了。当年还小,也曾极不懂事地和妹妹问母亲:爸爸去那里啦?怎么这好久都不回来?妈妈总说:爸爸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做事。终于一天,有个叔叔带一个盒子来家。妈妈才对我们说:爸爸回来了!可又走了!这次去了很远很远。。。
     长大后才明白,很远很远。。。有多远!!
     于是,每年妈妈都会带着我和妹妹去革命公墓看父亲。。。可我很坚强,每次都没哭!
     可每次想起父亲,都哭。。。
     虽然,我并不懂什么是父爱!可一直以来都感到父母对我的爱永在。。。
     我认定,就是这爱意一直支持我勇敢地在这孤寂的人生路上默默地坚持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