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章子怡惹谁了?

(2010-02-12 10:31:37) 下一个
章美眉似乎一直是个有争议的演员。当初刚出道,做谋女郎演《我的父亲母亲》的时候,因为前面有巩俐,所以评价并没那么高,都说演的挺傻的。可后来就越来越出彩了,从《卧虎藏龙》,到《英雄》,《艺伎回忆录》一步一步的大牌起来,而且被国内媒体宣扬成了国际巨星。当然说是国际巨星吹的是有点过头了。华人里,甚至亚洲人里,能称得上国际巨星的,也就李小龙和成龙,其他的顶多也就算个国际小星,偶尔的在真正的国际巨星边上闪点小光。其它星里,连李连杰在国际上的影响和知名度怕都在章美眉之上。

很早就读过,说章美眉聪明,用功,而且很有心计,是那种可以不择手段往上爬的人。不择手段,这下就破坏了章美眉在本人心里的美好印象。但是不能怪我,谁写的怪谁,可也看出章美眉挺遭人嫉的。不过即便这样,本人一直对章美眉的演技是很欣赏的,从人物揣摩,再眼神到身段,特别是那舞跳的,真可谓出神入画。

看得出,章美眉有一段时间大牌到中国已经装不下了,是非好莱坞莫属了。这次章美眉又一次显出了不达目的势不休的狠劲。所有想进好莱坞闪光的都知道,除非你是西洋血统,金发蓝眼,美若女神,恐怕要挤进好莱坞就必须里面有人。这点,象章美眉这么聪明自然悟到了。而就章美眉的性格,悟到了是要付诸行动的,章美眉的性格据说是看准了可以不择手段的去做的。只是章美眉有点太不矜持了,摸个光头就算和尚,看到个又老又丑还有个跟章美眉差不多大的闺女的老男人也硬挂上去。想那章美眉,好歹算中国数一数二的花旦,也算是国人的骄傲了,这么容易的就把自己卖了,还卖那么低的价,自然让很多国人不爽。

事情的导火索怕是那个被偷拍到的章美眉被男友“蹂躏”的照片,美眉的形象恐怕从那时就走下坡路了。但毕竟那是人家自己的事,被“蹂躏”的是人家自己的屁股,别人不爽也不好多说,但心里的硌应劲是存下了。

这下好了,从京都名媛出手,到被爆不履行捐款承诺(也可能是一码事),往后还不定得挨多少踹呢。只是别人挨踹还总有个亲朋好友的出来报不平,可能是章美眉前面的那些事,人缘都毁了,只见挨踹不见出来援手的,这下美眉怕是要惨了。

不过章美眉也不必怕,要真有本事咱就留好莱坞混了,真混出个人模狗样,真成了国际巨星什么的,国人一样会不计前嫌的把美眉拣回来,当国宝供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知道你再说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好坏关你屁事!吃饱了撑的!有本事你也生的面如桃花,有本事你也到好莱坞演个大片,又本事你也歌舞翩跹!!

好不容易有个能给中国露脸的知名演员,就怎么这么不容人,人家招你惹你了,你又不是当事人,都是从网上道听途说的,就着这里开骂,有意思吗?什么玩艺儿啊!!!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支持楼下“今天有点闲”和“Jokerjoker”。人在做,天在看,种什么因,结什么果。象章子怡这种素质的人能成功的话,是中国社会的悲哀。
大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你吃饱了撑了,没人和你过年渡岁?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三位有名有姓的当时在募捐现场的证人出来给章子怡做证。-----------------------------------------------------------
看清楚,这三个人哪一个说我在现场和她一起清点了钱,证明是有现金和支票多少多少,还有多少多少认捐卡,blablabla?没有。他们只是说相信章子怡是清白的,不可能贪污这笔善款。

想一想,如果你是现场的记者,没有帮她点过捐款,你会怎么说?就算你有疑虑,你会得罪章子怡,还是会把疑问说出来?况且这几个人都是搜狐全程跟踪的记者,和章多少有交情。

人都是自私的。如果我是记者,我肯定也会这么说。反正将来真的章完蛋了,也不会谁怪我,我只是说相信。如果章还会大红,或许下次再到美国作秀,出了机票让我全程跟踪。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到认捐上。这个绝对是章子怡打的一个马虎眼。她在嘎纳现场是拿个箱子,印了些表格,让大家即兴捐款。绝对不是真正的搞慈善那种大数额的要有定向项目才给大钱的捐法。现在网上闹成这样,她难道就不能把当初认捐的表格公布出来,说,你们看,我这认捐表格上写了,等找到项目,就要把钱捐出来。看看纪灵灵的发言,什么都是朋友,就是口头答应。拜托了,如果是口头答应和答应有什么具体的项目才拿钱绝对不是一回事。

我们在国外都捐过钱。一般这种拿着箱子的捐款,会有人说,等你有了项目你再捐?一般民众都是相信你会善用这笔钱,很少跟踪。那些真正有项目的,都是项目明确,譬如要建一个图馆,然后号召捐款。这叫专款专用。当时嘎纳,章子怡认捐卡上写了任何项目吗?

那么章子怡有没有贪污捐款?我相信她没有贪污。她那天也就筹集到了这么多钱,4.5万。过后,她也没有把这个基金放在心上,而是就不管了。这就是为什么一年后基金会过期。如果没有网友的追问,她的基金就会这样烂着,或者过一段时间就关了,毕竟每年还要交5000元给办税表的zill的律师楼。

我气愤的是四川的灾民做了章子怡作秀的道具。而且这个秀只有一次,这个道具过后就没有任何价值了。

我更气愤的是,被揭穿了,还继续撒谎。2月9号马上把基金激活。还有12月后马上和德阳的儿童基金会活动,2月8号基金会就发声明,说一直有合作,项目已经下来,春节后就启动,然后40万元就到帐。如果是真的,cfc的措辞绝对不会这么含糊。一定会有某年某月,章子怡和cfc签合同,捐助什么项目,出多少资金。况且,她在回过后的发言,一会儿红十字会,一会儿民政局。而且这个儿童基金和四川赈灾有什么关系?她为了圆自己的谎,连这4。5万元给灾民的钱都随便的拿出去,给了不相干的组织。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对她不宽容,看看记玲玲一次次的漏洞百出前后矛盾的说辞,就知道是她在不断挑战普罗大众的道德底线。她如果勇敢的承认错误,或许我对她又平添了一份敬意。不要再扯上赵姨娘。赵姨娘想和章子怡比?赵姨娘是个千人唾万人骂的挥霍老百姓血汗钱的老三儿。章子怡是拿慈善大奖拿到手软的国际明星。看看这个帖子,不是有这么多人为章子怡叫屈吗?

我是个学理工的,总是觉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是自己做了搜索,找到了章子怡基金的公开的材料。请那些相信章子怡清白的网友,去看一看她的基金和相关的材料。看一看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1)基金2008年税表,收入4.5万,花销5000多元,剩下3.9万
(2)这种类型的基金要求每年renew。估计就是政府收个手续费。2009年5月过期,她没有激活。
(3)2010年2月9日,她又重新激活。
(4)她的基金建立文件说zill是免费。但是律师楼每年收5000元,帮助办税表。

她为什么就不能在第一时间实事求是的站出来,说对不起,我一共就捐到4.5万元。但是我虎头蛇尾了,这个基金一直都没有管理,钱也没有捐出去。但是我当时确实是看到四川的灾情想为灾民做些什么。是一腔热血的。没有想到慈善是个长期的任务,我不应该嘎纳回来后就没有处理这笔善款。


或许,我会原谅她。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天有点闲的评论:
100%赞同。

把我在别的博客里的回答也放过来。
不是对她不宽容,是她挑战了普罗大众的道德底线。她如果勇敢的承认错误,或许我对她又平添了一份敬意。不要再扯上赵姨娘。赵姨娘想和章子怡比?赵姨娘是个千人唾万人骂的挥霍老百姓血汗钱的老三儿。章子怡是拿慈善大奖拿到手软的国际明星。看看这个帖子,不是有这么多人为章子怡叫屈吗?

我是个学理工的,总是觉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是自己做了搜索,找到了章子怡基金的公开的材料。请那些相信章子怡清白的网友,去看一看她的基金和相关的材料。看一看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1)基金2008年税表,收入4.5万,花销5000多元,剩下3.9万
(2)这种类型的基金要求每年renew。估计就是政府收个手续费。2009年5月过期,她没有激活。
(3)2010年2月9日,她又重新激活。
(4)她的基金建立文件说zill是免费。但是律师楼每年收5000元,帮助办税表。

她为什么就不能在第一时间实事求是的站出来,说对不起,我一共就捐到4.5万元。但是我虎头蛇尾了,这个基金一直都没有管理,钱也没有捐出去。但是我当时确实是看到四川的灾情想为灾民做些什么。是一腔热血的。没有想到慈善是个长期的任务,我不应该嘎纳回来后就没有处理这笔善款。


或许,我会原谅她。
abcdefg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天有点闲的评论:
顶!!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雨中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天有点闲的评论:
写的精辟,赞~
今天有点闲 回复 悄悄话 1. 在当今的法律环境下, 舆论特别是网络监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从南京的天价烟局长到新疆的最牛夫人, 对于此类事件, 网民都是民怨沸腾的,但最后都证明了网民的正确. 其实和掌握了更大话语权的他们相比(天价烟局长,新疆的最牛夫人, 章子怡) , 网民是弱势的, 只能固守在网络上, 而在影响力更大的平民媒体和电视媒体上, 并没有话语权.
  
  2. 从我本人而言, 并没有想让章子怡永世不得翻身. 但根据现在暴露出来的事实, 章子怡本身却没有丝毫的歉意, 还一再的想用各种公关手法蒙混过关, 而不敢自己站出来, 或者把网民的质疑解释清楚, 或者承认自己的错误, 真诚的道歉. 这肯定会激怒网民, 让民众的情绪不断激化.
  
  其实这件事归根到底是章子怡到底做了什么. 但她面对质疑, 一再回避, 用含糊其词的声明来打发网友. 那么我本人就不得不怀疑她实际上就是有问题, 只是现在不知道问题有多大. 而现在章子怡是想用沉默来面对, 因为现在网民的质疑并没有对她造成实际性的影响(其实网络上的声音如果没有转化成有关部门的行动的话, 的确是没有力度的), 想等大家对此事的关注力下降, 然后不了了之,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是文明的倒退, 因为这样一件牵扯到地震和慈善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 竟然可以不了了之, 中国人的道德底线体现在哪里呢? 每次当公众对一件公众事件发出集体批判声音时,就有人跳出来说是暴民占领了道德制高点对公众进行意识强奸。
  
  事实上,你之所以成为了弱势群体的原因其实是:反对你的人太多了。
  
  一定要让公众改变自己的看法来同情你才叫公正公立么?
  
  群体反对事件之所以容易形成暴力事件,就是因为反对者的意见首先被强奸,被忽视,被镇压,尔后才有群体暴力事件。。
  
  如果没有章子怡的诈捐,没有章在媒体上的一手遮天在先,没有剥夺反对者的话语权,又怎么可能发展到现在这种群体暴力事件。
  
  古语有云:自作孽,不可活。当自己成为弱势群体的时候,想想自己当初是如何强奸大众的。
  
  章子怡和她的拥趸应该从这一事件中得到如下教训: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有身份,有地位,有后台,就可以随便愚弄大众、甚至激怒大众。否则就只要演变成暴力事件。

今天有点闲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章来说,最可怕的是赚不到钱——那么我们拒绝看她的电影,拒绝吹嘘她的报刊,拒绝买她代言的东西。
      对于ZF来说,因此事而丧失了民众对慈善的信任是非常可怕的。至少我已因此而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慈善事业产生了极大的疑虑和反感。此事没有说法,我坚决不再为任何组织任何事件捐一分钱,坚决不去捐血。
      不是因为我不善良,而是我失去了信任。
  98大洪水,在电视上看到子弟兵冒着生命危险堵漏排险,我哭了,他们还是孩子啊,在家里也是娇生惯养。我带着孩子专门跑到募捐的地方捐了几千块钱。结果呢,年底的时候,新闻出来,为灾民盖的房子塌了许多。——心冷了,好几年的时候无论什么事,我一毛不拔。
    汶川地震了,我在千里之外的地面上也有震感,看着遍地瓦砾,那从残垣断墙中伸出的无助的手,我哭了,无能为力的我跑到银行去捐钱,工作人员看我的眼神让我既感伤又有小小的自豪。而后,我又专程到本地的慈善中心捐钱。结果呢,现在出来个小章,因为慈善得了无数的好处,风光无限,搞了半天原来是借机敛财
    情何以堪!我的祖国啊,如果这样无耻也可以活得风光无限,你让我们这些低调而善良的P民们情何以堪!!!!!!
    我,管不了别人,我只能说,我会坚持抵制与章有关的一切东西,坚持抵制所谓的慈善事业,并且尽量影响我周围的人。直到慈善真正成为慈善,直到这件事有个圆满的说法。
  如果所谓的慈善失去了人民的支持,那会是怎样的呢。由着这些会演戏的上流们自己去作戏吧,观者寥寥,哈,我倒是很乐于旁观。
新月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不该骂章子怡啊。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说几句挨宰的话:
明星说的好听就是公众的闪亮人物,说的不好听,就是一个戏子。刻苦向上,诚然。不过为自己事业牺牲的人不光是明星,无数的人为自己的所做的事情奋斗一生,而明星不光得来了他们的经济财富,更重要的是无数人的精神追捧。有得必有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得到其他人同样努力得不到的东西,就应该承担由此顺带的麻烦,包括大家八卦。就我看来,挺章也好,扁章也好,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两方面有多少人真正认识她,了解内幕?无非就是你说我说他说而已。就不用说什么其他明星也怎么怎么,没什么稀罕之类的话。这是作为明星的风险,作为走在大街上就会被人当太阳一样追捧的代价。被揪出来了,而已。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iask :
按你的说法, 章可不认识我们是谁她只认导演和权贵,在她心目中其实赵姨娘比章粉丝们重要多了,呵呵。------------

可是就这样还是有这么多人站出来为她说话, 说明了啥,你好好想想想去吧!
卡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肚的评论:你把章子仪写得比白毛女都可怜,建议你致电中国媒体把章子仪推选为“2010年中国最可怜无辜的人”。这么一个苦菜花你不帮她谁帮她?!!
不过你说的再多结果还是说明了这么一个道理:一个巴掌拍不响,苍蝇不叮无缝蛋,狗咬狗一嘴毛。
总结她们没有一个好东西,没有最恶心,只有更恶心。
iask 回复 悄悄话 挺赵的网民至今一个也没看见, 挺章的到有一堆, 章粉丝不要被她卖了还帮着数钱,这样做侮辱你们自己的智力和人格。再说她可不认识你是谁她只认导演和权贵,最痛恨的就是头上这顶平民帽子。 在她心目中其实赵姨娘比章粉丝们重要多了,呵呵。
大肚 回复 悄悄话 顶,云淡水清!写出我的心里话!

P.S 现在有三位有名有姓的当时在募捐现场的证人出来给章子怡做证。首先我向他们表示敬意。其次对那些对这些证人冷嘲热讽的人表示无奈。人的心和个性是很难改变的,如果你有没有仁爱之心,只是发泄自己的个人喜好,向让你对章子怡公正一些是不可能的。一个人要学会公正的对待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人是要有修为的。最后,祝福章子怡,希望她要坚强,从磨难中成长。所有的挫折都是暂时的,赵姨娘一流多作事恶一定会有报应的。为章子怡祈福,愿她更有爱心,更有能量去帮助人。愿所有天下宽容,理解,仁爱的中国人虎年平安喜乐进步!

大多数的plege都是口头承诺,并不一定都会兑现。兑现了金额打折扣也是常有的事。就象是年初向教会做出的承诺捐款,并不一定会如数捐出。章子怡爱面子,报高金额。章子怡没经验,没有做好收不募款的准备。章子怡的工作人员没有工作经验,这可以从连捐了84万的收据都没拿回云可以得证。所以各种原因综合起来,又不便公布没有到位资金的人员名单。形成了眼下有苦说不出的局面。

她的捐款数额在明星中是算多的,只能说是中国有些民众不喜欢高调的人。她募款来的数字,不论是多少,是她尽了力争取来的,如果她不募捐就不会被民众骂的这么不堪。

其实大家照照镜子,摸摸良心,如果有的话。我们配去指责别人吗?我们又为灾民捐了多少款,帮了多少忙?我们有替灾民去募捐吗?与其这样苦苦逼章子怡,还不如大家来帮助她渡过难关。她的经纪人说的没错,有人要找章子怡的麻烦。“有人”就是赵姨娘。这太清楚了,为什么这个门那个门的,不在一年前,二年前出,偏偏出在章子怡和她吵翻后?

章子怡叫她姐姐,人之常情吧?有几个人不巴结权贵的?有多少人不想讨好富贵的?只恨没有机会吧?人家那天后王菲,那英什么的不也和赵姨娘打的火热吗?只是以后和赵姨娘拉交情的都得小心一些,她不只翻脸不认人,她要整你致死而后快。

每一个成功的人一路上都有贵人相助,不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需要有伯乐识马。如果仅仅因为章子怡有较好的机遇,加上自己的努力走上了成功之路,就说她是一路睡上来的,我看你不仅侮辱了她,也侮辱了李安和张艺谋。现在女性有谁只谈一次恋爱的?只因为她恰好和富家子弟谈过就变成有心机一心想致富,那我看你应该教育你的女儿谈恋爱嫁人一定不找有钱人!老外更是不可以。因为那是小看了中国男人!

是的,骂章并不是挺赵姨娘,同样挺章也并是一定是做章粉。但小章有错也是她个人的。相反,赵姨娘一类是骑在人民头上巧取豪夺的寄生虫。他们有的是人脉和金钱。这不中央电视台不是有三台节目来呼吁章子怡交代问题了吗?他们为什么不同时呼吁赵二奶,叶公子来给大众讲讲他们的资金来源,腐败生活?

骂章的,如果你们就事论事我尊重你们的看法。如果秽言秽语,只能是让我倒胃口罢了 。不屑于骂脏字的人理论。大家照照镜子,摸摸良心,笔下积德,助人为乐吧!
夏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想嫁老外,或已嫁老外的中国姑娘都是很爱国的, 象文迪妹妹, 都在为中国的发展做贡献,为什末我们不能对她们宽容些呢?

小章个性倔, 但心的善良,在很多事上没有经验,干嘛国人要这末狠那?

赵姨娘的叶大哥也应该是识大局的人,不管怎末说咱章妹妹也是北京妞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该收场时就收场吧!
夏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想嫁老外,或已嫁老外的中国姑娘都是很爱国的, 象文迪妹妹, 都在为中国的发展做贡献,为什末我们不能对她们宽容些呢?

小章个性倔, 但心的善良,在很多事上没有经验,干嘛国人要这末狠那?

赵姨娘的叶大哥也应该是识大局的人,不管怎末说,咱章妹妹也是北京妞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该收场时就收场吧!
大肚 回复 悄悄话 国人要有一颗宽容仁厚之心。明星也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欲。有时出错有虚荣心也很正常。毕竟才刚三十的人,难道一定要置她于死地吗?她毕竟捐的款比绝大多数的明星都多。
JUNQIAN 回复 悄悄话 贪婪,虚荣毁了章的锦绣前程!
田儿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觉得奇怪,章子怡惹谁了?为什么一些人如此地恨她?这个世界是不是太缺少关爱啊?
中小学生 回复 悄悄话 是喔. 赶紧签证米国去好来坞吧. 就怕好来坞也没有立脚尖的地方啊.
我看正道还是学习刘小庆. 现在不还在国内混着吗?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章出道以来,一直所向披靡,可能以为自己是不倒翁呢
人在北美心在汉 回复 悄悄话 挺章子怡
ss71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