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跳跃的烛龙

(2009-06-10 16:30:35) 下一个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村上的人去了,开个欢送会,寄托我们的幽思。

烛龙听了毛主席的话,在-丁香-走的时候,声情并茂的写了篇好文,结果惹了一身官司,不得不“辞官谢罪”。

今天我也循了烛龙的路,在烛龙走的时候写下几行。不知道会不会步烛龙的后尘。估计不会,因为我和“-情心-”一样的“强”。

当然,写烛龙,不能象烛龙写丁香那样的暧昧,否则有人会劝我搬去加利福尼亚。

说烛龙写-丁香-写得暧昧,本来没有仔细读过,看到烛龙要走时所写的“罪己诏”,才回过身仔细的去读那帖。帖子很好,英文,中文,诗文都有,并诗里面还藏了头。不但藏了头,还被烛龙用红笔描了出来,生怕看客们走了眼。最后赫赫然的标出“我爱丁香”。不但讲出“我爱丁香”,还用山,用水,书生,小姐勾画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不明明是在讲为什么爱嘛。若是硬要评价,得说,文比诗好,诗里英文的又好过中文。兄弟,你得补补中文了。

我若只是爱坛过客,也会言之凿凿的说,烛龙对-丁香-有情。问题是我们在爱坛和烛龙已有时日,都知道烛龙是性情中人。烛龙对MM们用情,那实是贾宝玉一般,上辈子欠的,这辈子要用情呵护偿还。上次-无银-在坛里悬赏男巨蟹。我感觉坛子里男巨蟹非烛龙莫属(并不真的知道,只是感觉他象极了巨蟹。)巨蟹男懂情,但巨蟹男也专情,断的不会烂情天下。写-丁香-,那是情之所至。-丁香-是江南的女孩,写-丁香-自然要有水的味道。但那情,充其量也是只是友情,只是里面稍稍释了些许的男女。

只可惜龙弟的女友并不明白,不明白烛龙这样的多情男子。同时感觉,龙弟是中了女友鼓励“大鸣大放”的套,真就放了胆,放了情的去写-丁香-。烛龙这般的男子,是需要懂情的女人懂的,这般的男子也只配懂情的女子去爱,只有和懂了情,懂了他的女子在一起,这段恋才会如胶似漆,情之切切。连我们都懂的烛龙,和他处了三年的女友却不能懂,唯一的解释是,这是一段错爱。既是错爱,舍了怕才是对双方都好的事情。

只是,即便道理上很明白的事,但对巨蟹男的烛龙并非宜事。巨蟹男是念旧的,因为念旧,烛龙写了“那个丁香一般的女子”,因为巨蟹男最怕的是离别,哪怕那离别别得有道理。巨蟹男不仅仅是怕离别,巨蟹男更会是伤离别。受了伤,便要躲去蟹壳里,闭上盖子去闭关养伤。我想这便是烛龙执意要离开的原因。

烛龙走了,坛子里MM们会感觉有点冷落。但我相信烛龙不会永远闭关。或许要等上几个月,旦愿用不上几年。但当他闭关结束走出蟹壳的时候,他又会是挥舞着两把大钳,耀舞扬威,“横行霸道”。

烛龙是个好人,就是对自己太苛刻,太洁身自好。

You take 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