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文共赏:飘洋过海来看你 zt

(2008-02-11 08:36:34) 下一个
《飘洋过海来看你》
为你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
  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一直喜欢娃娃这首《飘洋过海来看你》。还记得大二的那个冬天,自己在宿舍里反复的听这首歌,娃娃用她略带沙哑的嗓音,呜咽着讲述了一个凄美的故事。
  
  仿佛,我也曾问过,“我去看你好吗?”我爱的人对我说,“有缘来生再见罢......”,于是,从那一刻起,便开始相信有来生,并且祈求,和他朝朝暮暮,再不要把爱情压成相思,那么脆弱的东西,不堪一击,何况是天各一方。
  
  爱情是什么,童话吗?那为什么不是公主遇到王子的结局,反倒是,每份爱情都有人心碎?
  
  隔壁住的男孩子18岁,台湾人,见了面都好乖的叫阿姐,偶而也跑来聊几句。前几天好开心的告诉我,“阿姐,小茹要来看我了!”小茹是他的女朋友,和他一样年纪,也是刚刚读大一。两个人中学就是同学,感情很好,毕业了一个来美国读书,一个在台湾。为了攒钱来看他,她平时省吃俭用,念书的同时还一个人打几份工。在我听来,几乎是小说中的情节。直到昨天,他们两个人一起来我这里做客,我才意识到,有人在我身边真正上演了一出飘洋过海来看你。
  
  小茹是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我见犹怜。看着她,我就在想,是怎样的爱恋和勇气,支持着这个小女孩,不辞辛苦,不远万里的就奔了来。谈话间,他们总是相视而笑,年轻的脸庞上绽放的是那么幸福的笑容,连我,也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的甜蜜的气息了。
  
  谁也不知道,将来他们的爱情会是怎样一种结局,可是,现在他们是那么单纯的快乐着。爱就爱得值得,错也错得值得.....难道,只有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才会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吗?我们老了吗?可是至少,还是让我们相信有爱情存在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