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来江水绿如兰--民进党会拥抱李登灰吗?[完结篇]

(2006-09-24 12:58:01) 下一个
上回说到,阿扁倒一定是因为民进党倒扁,至少不挺扁。那民进党在什么情况下会倒扁呢?那一定是在倒扁比挺扁更有利于民进党的时候。看官问,这种情况会发生么?两句话。一为,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而且根据摩非定律,事情往往发生在最不可能发生的时候。二为,事在人为。

预测不可发生的事发生的时机是枉废精力,还是让写小说的去发挥想象力吧。事在人为则大有可为。在下以为,可为之事就是把民进党和阿扁绑在一起。但不可绑死,要网开一面。要造成一种情势,让民进党要么和阿扁一起死,要么断尾求生,退一步海阔天空。民进党不是铁板一块。现在是整个民进党被阿扁劫持了,在扁的总管游锡坤的强力打压下,上下要么挺扁,要么噤生。怎么将民进党撕开一个口子,进而胁迫民进党不挺扁?

在下有一计--推动“公投倒扁”。

李灯灰在一片倒扁风潮中沉默了相当长的时间后,在专心面前的每一根稻草,细细挑选那棵可以压倒阿扁的金稻草后,在9。16后突然冒了出来发声了, 而且一发而不可收。老谋深算如老贼,一定是认出了那棵稻草。吾以为,那棵稻草就是台湾社会大众盼望回归理性,平和的生活,恐惧暴力,渴望当前乱象早日平息的共识。时机正好,对泛蓝也一样。

我要是马英九,我会现在高擎起“公投”的大旗。作为对社会的诉求,我会高喊出这样的口号,

“用最高的民主形式结束台湾的民主乱象”,

“让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决定阿扁的去留”。

我要大大的写出这几个字,

“人民”,“民主”,

而且不是一般的“民主”,是“最高的民主”--谁听谁爽,听不懂也爽。

我要扯开了嗓子喊:

“台湾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

“把权力还给台湾人民”,

喊出来定是惊天动地,气势如虹。

曾几何时,这几个在台湾最有煽动力的字眼成了民进党的金子招牌,而且只有民进党有权使用,并百试百灵。天赐良机,我今天就是要替天行道,把这几个招牌从民进党手里夺回来,抽掉民进党的意思,换上应景的意思,字可一个不改,为倒阿扁,倒民进党所用。我有了这几道金子招牌,我就占领了道德制高点,我就无往不胜了。这些金子招牌是民进党搭起的台子,高大,宏伟。我就在民进党搭起的台子上唱一出大大的戏。唱得他民进党哀嚎,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但我唱,我还逼着民进党跟着我唱。我还要让民众看着,民进党是多么的勉强在唱,唱的多么的中气不足。

怎么做?

一切就从推动“二次罢免案”开始。

我不提回归宪政体制,那些口号只能被有较高素质的台北市民,白领们所理解,接受。因为各中道理没上个几门大学政治理论课是讲不清楚的。而且太理性,太温吞水,太肉,太不痛快。我一上来就拔高了调门。我一上来就上纲上线到道德的最高点,我拉大旗作虎皮,为台湾人民行道义。我呼吁所有政党合力在立院通过罢免案。这样,阿扁的去留就要通过全体公民投票,就付诸了“最高的民主”了。我看你民进党怎么办。你要是杯戈,象上回那样集体噤声,我就破口大骂,我骂你八代祖宗,你害怕民主,你反对台湾人民行使最高的民主权利,那就是“反台湾人民”,就是“反台湾”。我就这样逼你民进党,把民进党逼到墙角去,要么和阿扁绑在一起去死,要么和阿扁划清界限。我还现在就告诉你我要开骂。等我骂了,你还想年底的北,高选举?你还想明年的立院选举?你就更别想2008了。因为你知道到了选举时我什么废话也不用说,我上来就开骂,我转了圈的骂,我撒开了骂,我骂什么都是现成的。而且我骂什么你都只有听着的份。没了你民进党的那几个金子招牌,你拿什么跟我争任何东西?

看官说,等等,你等等,你让马英九去骂人?我只好说,那你去问马小白脸吧,问他是不是个男人。哪有男人不会骂人的。从说“去你母亲的”到”“去你妈的”就需要那么大的转变?和自己的过去说“分手,只需要一分钟而已”嘛,你说是不是。

看到这,有看官该喊了,走题了,走太远了。

我说,不远,世界上最近的路往往不是直线。你不是问民进党何时不挺扁嘛?民进党这时就不得不停止挺扁了。民进党为了党的利益就该短尾求生了。民进党就该和阿扁划清界线了。换句话,民进党就该弃扁了。不但民进党要弃扁,民进党还要显示自己和保扁的民进党不同。民进党要做什么?首先民进党里要先把各家自己的扁后利益摆平,各方势力的条件谈清,谁在弃扁后都还有条活路,有口饭吃,要摆平到弃扁比挺扁对自己更有利,至少不要失太多。当然人还是不会一个不死的。为了显示与挺扁的民进党的不同,得拿人头祭刀,那不顾政党利益,死心保扁的游大总管必须得走人。游走了,也才会让民进党回归政党政治的常理。一个政治政党的存在是为了一群有相同的利益的人组成的利益团体服务的。

游被赶走了,民进党不走啊。民进党不走,那就首先需要一个党主席吧。谁来当党主席?施明德?太晚了吧?民进党哪几位已经把施的老底揭了,揭施是懦夫,向蒋求过情。王世坚今天还在抹施的红,施向老共汇报,请示。民进党还有脸再请施回家吗?施能回家么?我看难。好,那请李灯灰出山?李刚朝民进党的后腚捅了一刀,再加上李搞垮过国民党,心在曹营心在汉,民进党能放心吗?李进民进党能不带上自己的心腹,那民进党的大老,天王们还怎么混?

那谁当党主席?我看好了一个人,林义雄。林义雄一定是个老姜,早就看到了这一出。这怕就是林打死不出来反扁,但也不挺扁的原因。到今天了,民进党里该看出了,还是老帮主厚道,老道,功力非我等小辈能及一成。林当主席,今天挺扁的,特别是冲过头的可以放心不必被拿来祭刀,因为老帮主厚道。今天不太挺扁的更没什么顾忌的。加上林早已和扁切割,本身就是一杆旗。这样,民进党的基本盘就算暂时固下了。虽说民进党肯定要受伤,挺扁不会没有代价的。年底的北,高选举不可能有太大的期许了。神主倒了,金子招牌也让人砸了,抢了。但毕竟队伍不散,不必向谁,如老贼灯灰俯首称臣,执政党地位暂时不变,励精图治,将来还可东山再起。

林义雄当了党主席,底下得有人。现有的能人不可不用。当前的四大天王,游总管走了(没了),还有吕,苏,谢。倒了扁,吕登上大位,民进党里生气的不只少数。民进党里一定会虚位吕大嘴的,一定会排除吕进领导中心的。加上吕的心胸天下人都知道,那些把吕踢出挺扁大会的,和挤兑过吕的人不看到吕接受这样的条件也不会同意弃扁啊。吕出了民进党的中心权力架构,吕带领民进党扎到阿辉伯怀里的可能性也就不存在了。民进党既不用请灯灰当干爹,政策上还要和台联保持区别,以示政党存在的必要性。

回到天王们,现在就剩下苏,谢。如林义雄依仗苏,谢,政策上也会更趋向诸如苏的”苏修“路线,。。苏,谢二人都不急独,民进党路线也不会转向到急独。于是李灯灰一相情愿,并主导的”大本土“也就不会出现。加之马英九在倒扁以来的犹豫不决,前后失距, 民望下降也让民进党有理由相信,为了明年的立院选举, 为了2008,回归中间道路跟泛蓝争夺中间选民还是大有可能的。结果就是民进党经过了这场浩劫有可能会更多了浅绿的色调。有些深绿的,的可能会在民进党里会不大舒服,可能改换门庭投奔台联。这样李灯灰也算没瞎忙一场。李灯灰今天所做的一切的初衷,是借倒扁风潮浑水摸鱼,扩大台联的实力,避免2007立委选举台联泡沫化。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事态如若如上描述,民进党反而会增加浅绿色调,可能和泛蓝抢些本属蓝色的议题,可能有时倒蓝,绿不分也不会让我大摔眼睛。正所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台湾经过了这场民主乱象带来的浩劫,纷争,一旦落幕,整个社会会更趋于理性化,更务实,会“少讲些民主,多讲些实际”. 台湾这艘船也会更趋于中间,沿着海峡中线航不偏不倚的向前航行很久,很久。这会让急统,和急独的人都会有所失落。不过,经过了这场争斗,能大家都安生几刻,过几天安稳日子也不失一种大家都能接受的妥协吧。

其实只要海峡两岸的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认同一中的中华民国的中国人都能过上好的生活,暂时的国家的形式又有那么重要么?相信我们民族的凝聚力吧,相信我们民族的智慧吧,只要我们的人民幸福,民族兴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