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轻舞】..."> 【天鹅轻舞】..." /> 闲言连续剧 {入城}48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连续剧 {入城}48

(2009-01-06 18:19:00) 下一个
入城 (48)2009-01-06 09:30:49



【天鹅轻舞】

知道彩云是个舞迷,每次只要有艺术演出团体来城里演出,西域总是第一时间买好票,这天他兴冲冲的捏着两张票来找彩云,一听是看芭蕾舞《天鹅湖》, 彩云乐的嘴都合不上了,二话不说跳上西域的悍马直奔文学城大剧院而去。





看完演出,彩云情不自禁地迈着轻盈的舞步从剧院出来,西域在一边无不感概地说:“彩云, 看你这么喜欢跳舞, 当初怎么不去报考舞蹈学校啊?”
彩云轻轻地叹息一声:“是啊, 从五岁开始, 妈妈就带着我去学舞蹈, 一直坚持了近十年呢。可是当她听说我真的想干这一行, 却坚决不同意。”
“那是为什么呢?”西域不解地问。
彩云解释道:“妈妈特别疼我, 让我学跳舞只是为了陶冶情操, 锻炼体型。 她可不想她的女儿步她后尘,找一个靠吃青春饭的行当。妈妈当年为了转行走了很多的冤枉路,她也不想我为事业受太多苦, 你知道有许多优秀的舞蹈演员为了事业都做出很多的牺牲的。”
看到彩云开始变的有点严肃的样子, 西域马上打哈哈调整气氛:“是滴, 是滴, 如果你现在是舞蹈演员滴话, 俺一定没有希望了?”
彩云歪头瞧着西域,好奇的问:“希望?什么希望啊?说来听听吧。”
“你真的想听, 我就说了, 听了你可要顶住啊?”西域故弄玄虚的说。
彩云白了西域一眼:“哼, 少来这一套, 快说!”
“最近本公司受城里一号大才子牧风的亲睐, 接到一个庞大的项目, 俺要出差一段时间去了。”西域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的开掰。
“啊哈, 我说你今天怎么特别贤惠, 原来有阴谋啊?”彩云嘴里不依不饶的说, 心里其实已经开始有点难过了。 和西域在一起这么久了, 每天粘在一起打打闹闹, 说说笑笑, 忽然听说他要去出差, 很是有点不舍:“一段时间是多久啊? 去哪里啊?”
“去夏威夷为牧风大老板的广告拍外景, 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看到彩云有点失落的样子, 西域连忙认真的回答道。“我想带你一起去呢, 不知道能不能大驾光临?”西域后面又加了一句。
彩云想了一想, 说“你是去工作的, 我跟着去捣乱啊? 而且这么久的时间, 我这里事情这么多,怎么走的开呢?”
“ 你真的不去啊? 我告诉你啊, 这次和我一起去工作的可都是牧风手下金发碧眼的美女啊, 你不怕夜长梦多,我出轨啊?”西域嬉笑的劝说彩云。
彩云加快步伐, 头也不回的反击着说:“切, 我和你之间又没有轨道, 即使有轨道,我也没有办法控制你的思想和行为。 你要想出轨,我管得住吗?要不,你就快点乘早翻车出轨道算了吧, 表拉着偶当你滴垫背。”彩云挥手招呼一辆开过来的计程车准备上去。 西域赶紧一把拉住彩云, 有点焦急的说:“这不是想惹你急, 让你和我一起去夏威夷吗? 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呢?”
“哈哈哈!”彩云像小孩子一样得意的拍手笑着:“哦, 原来你想惹我急啊? 那现在到底是谁在着急呢?对你这样的花心大罗卜, 这次也许就是最好的考验。”

【牵手夏威夷】

西域去夏威夷出差了,彩云虽然有点不习惯, 不过因为要筹办马匹拉拉队, 手头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也就没有心思胡思乱想。 反而倒是西域在夏威夷显得有点反常。 这天西域拍完外景回到旅馆, 牧风要拉着他去海滩边看夏威夷草裙舞表演。 西域死活不去,说是拒腐蚀永不沾。
牧风干咳一声说:“沾什么沾, 那沾得着边吗?” 撇下西域,自己带着旗下的帅哥美女们逛海滩去了。

夏威夷和本土有时差, 西域怕看草裙舞误了和彩云联系的时间, 知道这些天彩云一直在她新组建的拉拉队里忙着扩招队员的事情,手机是不会开着的, 他赶紧拿出电脑想看看有没有彩云的邮件, 一张卡片从电脑背包里飞了出来。



彩云刚回到家, 打开电脑, 突然屏幕上跳出西域发来的悄悄话:“彩云,你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动人的女子,太久没见你了,你在哪儿啊?I miss you so much! Blah blah blah…后面的话太肉麻了!俺决定留着见面再说~~~”
彩云也被逗乐了“刚分开多久啊,就开始胡思乱想了!”
“你快点过来吧, 你看啊, 牧风带着帅哥美女们去海边腐败了, 就剩下我一个人还在这里对着电脑说痴话啊, 你不觉得我很伟大吗?”
“怎么可能这么傻冒呢? 快点多给自己制造一点和美女们下海的机会吧?过了这个村, 可就没有这个店了哈~~~”
“是啊!是啊, 俺正在制造这个机会呢! 彩云, 你快点来吧, 夏威夷实在是太美了!看了你给的卡片以后, 我就在想如果不和你一起牵手去海滩,一定是人生的一大遗憾。”
彩云:“……”



西域拍完外景后,特别延长了一个星期, 彩云也飞到了夏威夷, 他们手牵手一起走遍了那里的山山水水。 他们一起去大岛看日出,观看活动火山以及美丽的夏威夷女郎的草裙舞。参观了珍珠港, 加深了解到战争曾经留给人民大众的苦难和创伤。更多的时间, 他们是在檀香山度过的, 去Hanauma Bay 潜水, 和珊瑚礁, 热带鱼还有海底生物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在Waikiki Beach, 他们一起追波逐浪看太阳掉落到海平面之下; 最后一天, 他们一起去了Polynesian Culture Center, 这是一个以集聚太平洋岛国的民俗村, 看着岛国土著的热情洋溢的舞姿, 彩云和西域都忍不住和他们一起舞了起来……。

出来之前, 正好看到那里有热带花展, 他们就一起进去观赏。 满园花朵的清香味扑鼻而来,朵朵鲜花争相吐艳,红的黄的绿的白的,在微风中抖动着艳丽的花瓣,美极了,真让人看的赞叹不已,心旷神怡!彩云看了十分动心, 忍不住对西域说: 我们买一盆带回去吧, 让我们的朋友们也一起欣赏。
“这不行, 这可是非卖品。”西域答道。
彩云很奇怪西域怎么回答得这么快:“你怎么知道, 又开始胡诌了吧?”
“这个我当然知道, 因为岛上任何的动植物是不可以带回美国本土滴。”
“噢, 太可惜了, 这么美丽的花朵能搬一盆回去观赏和栽培该多有情趣啊?”彩云四周看看悄悄的对西域说:“要不, 我们偷偷採几个花瓣带上吧?”
看见彩云一副惋惜的样子, 西域坏坏的笑着说:“那不行, 带花瓣也要被抓滴, 你要是实在控制不住滴喜欢的话, 就把俺给带回家观赏吧?”
“啊, 你也是花啊?”彩云笑得弯下了腰:“请问贵公子算是哪一类别的花卉啊?”
“嗯, 俺是罂粟花, 让人欲罢不能的鸦片!”
“咔咔, 你也太抬高自己了吧? 大公子, 充其量, 你也只能算是一株毒草, 西域昆仑山上的一棵含有剧毒的狗尾巴草!!!”


【两瓶毒药】

回到城里以后, 彩云和拉拉队的一帮朋友凑到一块,决定新年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舞会地点选在马匹拉拉队!原来最近城里的朋友们在彩云的倡导下,组织了一个马匹拉拉队,这是朋友们闲暇时相聚的地方,由于彩云的精心组织,拉拉队里聚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们,能歌善舞,吟诗作画,给平淡的空暇时间增添了无尽的乐趣,成了大家的心情加油站!

彩云和好友冰儿,天寺,韵儿,油菜,酷河还有闲言一起筹划马匹拉拉队的《冬之舞》, 每天都忙的不亦乐乎,几乎把西域昆仑的大毒草给晾成草干了,西域非常失落, 那天他和鱼郎一起到阿兰咖啡店里喝咖啡, 见到阿兰就开始诉苦:“彩云是怎么回事啊? 回来以后就和我玩失踪呢? 电话也不接, 电脑也不开,到处找都见不到她的人影, 她在玩什么游戏啊?”
阿兰听了, 爽朗的笑笑:“呵呵!着急了吧? 爱这个东西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 这么说吧,爱,有时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意境,一种情怀,一种享受对方激起自己爱意而提供的心灵风景般的境界……不需要拥有,不需要索取,只需要全心地去感觉。让那份情永远环绕你,天涯海角………”
西域听完以后瞪着眼睛张着嘴,惊讶得半天吐不出一个字来。 鱼郎在一边看得好笑, 他拿手托了托西域耷拉下来的下巴说:“兄弟, 别大吃一斤啦, 俺们兰兰正在准备考心理医师的执照呢, 你这样白白送上来的案例, 她见多了, 小case。”鱼郎接着说:“俺知道彩云躲在哪里干什么, 需要的时候, 招呼兄弟我帮你送鸡毛信就是了。”



彩云生日的时候, 西域终于把彩云从拉拉队里拖了出来, “你玩疯了吧? 我的大小姐!每天忙的不见人影, 老实交代到底在干什么?”
“忙着排练节目呢, 你有什么事情快点说哈!”彩云看着西域的眼睛:“你不是说年前你很忙吗, 俺让你专心工作啊。”
“哦, 想不到你这么关心我啊。”西域眯起眼睛看着彩云咧着嘴说:“ 我是专门为你送毒药来了。” 说着就拿出来两瓶Poison Perfume, 一瓶是桔色的, 一瓶是绿色的。
彩云接过香水, 拿到鼻子前面嗅了嗅, 笑着说:“谢谢啊, 怎么这么会讨人欢心啊? 为什么买两瓶毒药涅,想一下子毒死我?”
“毒死是舍不得滴, 就是每天看不到你的影子,想一下子毒晕你, 好让你天天陪着俺。”西域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
彩云直视着西域的脸:“呵呵, 天天陪着你, 那你的出轨大计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
西域从彩云的手中拿过那瓶绿色的Tendre Poison, 抹了一点在彩云的左耳根说: “记住这是用昆仑山上的狗尾巴草调制的, 要抹在左边。”他又接过那瓶桔色的Pure Poison, 涂在彩云的右耳根说:“这是用洛矶山脉上的罂粟花配制的, 每天都要涂一点在右耳上, 知道了吗?”
看着眼前款款深情的这位, 彩云心里非常感动,她调皮的对着西域眨眨眼:“知道了,这样就是所谓的慢性中毒吧?”
西域听了, 特别高兴, 一把把彩云拉上他的悍马说:“俺滴老婆就是聪明, 走, 让俺再送你一支大剂量滴迷幻药, 怎样!”
“哼哼,臭美吧, 你,两瓶毒药就骗一个老婆也太便宜你了吧?” 彩云不服的抗议着。
“嘿嘿嘿!!!”西域特别得意的笑着:“ 俺滴本事, 你不服是不行滴, 啊?!”



车子开到细雨广告公司门前,西域把彩云扶下车后,悄悄地俯在彩云的耳畔说:“小丫头,现在要委屈你一下了。”
“你要干嘛? 绑架吗?”
“什么话, 彩云, 对你, 俺需要施行绑架吗?你也太小瞧人了。”
彩云的眼睛被西域的领带蒙上了。 “那你要变什么戏法? 还要弄到你公司来, 不怕丢人现眼哪, 你?”彩云嘟嘟囔囔的嘀咕着被西域牵着一脚高一脚低的跟着走。
“那怕什么, 我西域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俺们老西家滴婆姨是最温柔, 最美丽滴!”西域不无骄傲的说着。
“啊呀, 卖疙瘩,还婆姨涅?你让人起鸡皮疙瘩掉一地耶,你是哪个部落来的满身土味的蛮子啊?”
“呵呵, 彩云, 我说你背时了吧? 现在都是崇尚返土归真, 越是乡土, 越有格调, 你没看到现在老总们都到花高价到乡下去圈地种菜了吗? 国宴的上品是草根树皮!”一边说着, 西域一边轻轻拉掉了蒙在彩云眼睛上的领带。
随着西域口中“塔塔”的伴奏声, 彩云觉得眼前一片明亮:


看着西域精心为自己制作的生日礼物,彩云彻底陶醉在幸福之中。

【化妆舞会】

过年了, 为了迎接新的一年,马匹拉拉队员们精心准备好了化妆舞会【冬之舞】,为了增添热闹气氛,彩云还特别邀请了天寺, 李油菜当技术评委,还邀请了卡卡任狗仔队长,猫咪为六合彩大主管,添乱的为猜ID大主管,一切准备就绪,冬之舞在新年夜即将如期举办。

傍晚时分,夕阳斜下,舞伴们在音乐声中步入会场,那场面如同一年一度的好莱坞颁奖入场一样,一条红地毯从入口一直铺进舞厅里面。颁奖的小金人也早早地摆在舞厅四周的橱窗里,闪闪发光!

第一个踏上红地毯的是拉拉队长彩云,一袭红色旗袍,庄重典雅,光彩照人,她在摄影机前最生动最简洁地讲了两句话“愿我们一起跳过辉煌的2007年, 舞入更美好的2008年!”

随后的是评委天寺和特约嘉宾小叉,他们双双步入,立刻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话筒前他俩说:“希望拉拉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有一个开心的2008,也希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跟在后面的是卡卡,舞会特聘的狗仔队长,专门制造花边新闻。紧随其后的是歌星远空,今天还担任曲美代言人的角色,真是生钱有道!才哥流着两行热泪和舞伴手牵着手进场了,一脚刚迈上红地毯,就遇见了卡卡的采访“请问首席狗仔大牙:你很兴奋吗? 有木有做尿检?你和舞伴4谁主动迪?你对他有感觉吗?是你勾引舞伴迪吗?”
大牙被伶牙俐齿的卡卡问的晕了头,转着眼珠说“首先得指出,牙哥我很欣赏你和你的问题! 你不但美丽,还很聪慧呀! 你看,别人往往只问一个,而你呢? 一问一串儿! 仿佛糖葫芦!对了,糖葫芦你吃过吗? 酸里带着甜,初恋的味道呀! 顺便问一下,卡卡妹妹你还记得初恋的感觉吗?”
卡卡见大牙避实就虚,大声说“狗仔大牙,你给额正面回答问题!”
大牙接着说“你等着,才哥我这就给你找那首歌去,叫‘初恋的地方’。哎,别走开等着啊....”

卡卡见队长过来了,丢下大牙,一个箭步冲到队长彩云面前。
“彩云,请问你迪舞伴有才华吗?”
“粉油菜滴~~~”
“他单身吗??”
“胡椒粉,辣椒面,老虎凳,可以用的办法都用上了,打死他也不说~~~”
“你对他有感觉吗? ”
“感觉是有滴,什么样地感觉还要送到实验室去化验一下才能知道滴~~”
“你的舞伴在什么地方?”
“呦?俺地舞伴失踪了,有没有什么人可以伴着跳一曲?”

这时只听唤唤尖声叫着来了“哈哈!我也牵着舞伴儿来啦~~ 彩云姐,你也该把他套上呀。” 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唤唤用领带套着舞伴大牙的脖子,手牵着领带的另一头,舞伴大牙喘着粗气跟在唤唤身后一步一步倒着走过来,真够另类的!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礼花将夜空点缀的绚丽多彩!时钟一分一秒地逼近新年,所有的舞伴都到齐了,舞会就快开始了,就等队长一声令下了!
彩云伸头出来和大家说“对时间了!对时间了!舞会文学城时间十二点准时开始!”
闲言忙拿过话筒冲着大家说“紧张吗?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舞会现场的准备已到了最后阶段,倒计时开始!”只见分针和秒针滴答滴答地靠近午夜。
幽梦跳着说:“好激动,好开心啊!开香槟庆贺啦!”
林韵“激动啊激动,激动的偶只知道激动料~~”
特好玩“这,这,这。。。我是无与论次,语无伦比。。。”
米兰“开香宾!嘿嘿!喝!咱们喝多了个个打醉拳哈!”
酷河激动无比的说:“再不开始,我的舞伴就跑了!!!”
幽梦指着冰儿说:“酷河哥哥别急,瞧,你的舞伴比你还急呢!” 不远处冰儿在人群里正跃跃欲试地踢踏着舞步。
远空“既然酷河着急了,我就作回出头鸟吧!乡亲们注意了,下面,由我,代表乡委乡政府,隆重宣布:马匹队新年舞会,现在......就快要开始啦!括号(具体多快请咨询队长)括回来”
猫咪也跳了起来“好激动!摩拳擦掌!”
有才咧着嘴对大伙说“猫咪妹妹应是摩拳擦爪哈!” 猫咪一听上来就是噼里啪啦一顿乱拳锤鼓,有才那鼓鼓的肚子越锤越鼓!
米兰对猫咪说“阿咪吃饱点哦,这要消耗体力滴...”猫咪兴奋地眨着眼睛!

舞会终于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评委们带着花童狂舞,这几个戴着假面具粉墨登场了!他们的搞怪动作赢得的满场的喝彩!远空和添乱的合演的小品《俊美浪漫共舞》出人意料的幽默搞笑!彩云自编自演的红舞鞋舞姿空灵飘逸,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目光,猫咪和闲言的激情salsa舞赢得了阵阵掌声,冰儿和酷河的压台戏《马匹双星》将舞会推向高潮,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天寺接下来代表评委们讲话“真的是精彩纷呈,目不暇接,如果说那帷幔掀起的是一幕又一幕的表演,倒不如说我们是在打开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天寺还对每一个参赛节目给与了认真的专业的评价。

猫咪负责舞会的颁奖仪式,兴高采烈地为大家颁发了百猫大奖, 拉拉队员们皆大欢喜。




【烟雨江南】

【冬之舞】带给拉拉队轰动的效应, 全体队员也前所未有的团结一心, 正在组织海外兵团回国汇演的团长大腕观看了【冬之舞】, 希望彩云能够带领拉拉队编排出一支集体舞参加他们的海外兵团。 彩云很高兴地接受了,随后召集了一些队员和朋友一起商议出什么节目好, 拉拉队员一廉幽梦是个专业的舞蹈家, 刚从国内参加独舞比赛回来, 强烈推荐《小城雨巷》,这是一个以江南水乡为背景的最新上演的舞剧。

彩云, 西域, 阿兰, 鱼郎, 天寺和静海为此专门跑了几百里路去看了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带来的专场演出。

舞剧在悠扬的丝竹声中开始,薄薄水雾和着烟雨,顷刻间将观众带到了细雨飘零的江南水乡;当舞者手执一把纸伞,在空灵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时,让人不禁想到了戴望舒的诗篇《雨巷》。那是戴望舒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以彷徨和犹豫的小资心态,写下了他对江南小城雨巷的生命体验:“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落寞的雨巷,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一丝丝的思念、一点点的哀怨,一滴滴的清香,一下子都融入了美仑美幻的舞蹈《小城雨巷》中,唤醒了沉睡在观众内心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怀!

舞蹈轻柔、淡雅、婉约而舒缓,音乐一唱三叹式的铺陈,娓娓到来,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诗性的氛围与世界中。看完了舞蹈,大家都被那种无与伦比的美压迫得喘不过气来,叹服编导的独到眼光和演员所散发出的灵性光芒,为之折服,为之惊叹!

天寺太兴奋了“我最喜欢那白墙黑瓦的活动背景,那油纸伞的变化道具,那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丝绸旗袍,那不断变化着的时空融合在编导设计的细节中。”

彩云“是的,剧中少女们出门撑伞,悠闲穿梭于小城里;她们提裙过桥,甩水收伞,在天放晴时把伞夹在胳膊下行走等等这些看似通常又琐屑的动作,准确和细腻地表达了她们喜雨、避雨,在雨中欢闹和嬉戏的种种感觉”

西域说“你们注意到最后收尾了吗?一个纯情的小女孩集中表现江南女孩活泼清丽的特征,一幅画,一把伞,一个推让的动作,活灵活现展现江南水乡和谐美好的精神文化。”

阿兰接这称赞道“只想说太美了,超过入画之美,无论用国画、水彩、水粉、油画都无法比拟这活舞写意之境。”

渔郎和静海相视一笑,“这些人都神魂颠倒了吗? 哎,你们肚子饿了没有?”
几个女士都跳起来说“饿了!饿了!渔郎大款请客!”

彩云心满意足地回到家中,脑海还沉浸在剧情的兴奋中,在日记里写下一首小诗以释情怀:

江南春雨如青丝
柔纱飘袅似梦里
婀娜伞波赛云衣
清馨幽雅醉心脾





就这样,舞剧定下来了, 拉拉队的姑娘们也决定用这支《小城雨巷》来诠释海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 彩云, 冰儿, 天寺, 红袖, 夏风, 梦儿, 板板, 米兰,洁儿,猫咪和唤唤将代表拉拉队员们跟随大腕的海外兵团回国演出。西域也大力支持, 他把公司的小礼堂腾出来让彩云他们用来排练。
在专业舞蹈家一廉幽梦的指导下,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拉拉队的《小城雨巷》也初具规模了, 再过两天就要回国去汇演, 姑娘们为此安排了一次彩排,海外兵团的负责人要过来为他们的舞蹈做个最后的评审。傍晚, 朋友们都来了, 既为一睹姑娘们优美的舞姿, 也为姑娘们打气加油和饯行。鱼郎和阿兰, 特好玩和特高兴, 林韵和神剑, 阿尤和丢丢, 爱读和海伦, 一月和雷少都双双对对的来到了,最热闹的是红卡和大鼻子,带着一群蹦跳着的小卡一起来了, 早就来到礼堂的农农, 78级, 没感觉和白瑞德一块眉飞色舞地讲篮球联赛小牛队大战猛龙队,飞飞,地主婆, 灵狐, 雪晴凑在一块欣赏阿涓的鼠标画,为之赞叹不已, 小声音, 可爱,西枫, 药师, 帅虎饶有情趣地听水上人高谈阔论华尔街的惊险故事,音盲, 花心, 墨兰, 酷宝宝, 福田,点点儿围在一起听小辣椒津津有味地摆龙门阵,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乡亲们也三三两两的鱼贯而入。 一时间西域公司的小礼堂被塞得水泄不通。 油菜, 天明, 静海, 酷河, 闲言, 丁丁在台上搬道具, 打灯光, 设布景, 忙的汗流浃背; 梦儿, 雨蝶, 安静, 小小艾, 尔尔和小燕子在后台忙的不亦乐乎,帮姑娘们准备演出服装,化妆和发型设计。 牧风和大腕坐在第一排, 俨然一付评审的样子, 两个人不断的交头接耳在手提电脑上写着点什么。SDSunlight, 解放, 西域和雷少则在四周支起了三脚架准备在不同的角度和方向进行静态和动态的抓拍。
…… …… ……



【云飞如燕】

演出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观众席里掌声雷动, 西域反应最快, 拎着一只大花篮送上舞台, 对着话筒还这么即兴来了一首打油诗:

彩云跳舞俺来顶,嘴里喊着小乖乖
有劲咱往一处拧,幸福日子爽歪歪

西域这幅油腔滑调的样子,把彩云弄了个大红脸,她不好意思当众让人看笑话, 在西域的腿上踢了一脚, “你下去吧, 你, 真会捣浆糊!”西域顺势一个空心翻跳到台下。挤在大腕和牧风中间说笑起来了。 被西域这么一折腾, 气氛更活跃了, 大家都纷纷上台给演员们送花篮和鲜花。 鱼郎也很开心, 上台宣布:“走, 到鱼郎大饭店, 俺们为姑娘们回国汇演饯行, 开庆功会去。”大家一听, 都乐开花了, 蜂拥而出直奔鱼郎大饭店。

小礼堂里只剩下西域和彩云, 因为知道明天西域公司还有一个展览会, 彩云主动留下来帮西域一起把广告图片挂起来。 看看搞得差不多了, 彩云对西域说:“剩下的这些图片你自己把他们贴完, 我先去卸妆了, 一会儿你来后台找我, 别让大家伙等急了。”
西域嬉笑着说:“去吧, 去吧, 快点去卸妆吧, 画得像天仙一样的美, 我都快要动邪念了。”
“要死了, 怎么这么没正经啊?”彩云笑骂一声去了后台。

彩云在后台对着镜子擦着脸上的油彩, 忽然灯灭了, 有一个黑影从后面抱住了她。 彩云以为是西域, 就挣扎了一下说:“动手动脚的坏家伙, 想干嘛?” 黑影没有说话, 只有急促的喘息声外加一股浓烈的酒味。 彩云马上意识到这个人不是西域, 她使劲挣脱了黑影, 在化妆台上摸索着她的手机。黑影又扑了过去, 奸笑着说:“彩云姑娘, 好久不见, 越长越水灵了呀。让姥姥亲热亲热啊。” 彩云一听,不禁大吃一惊,原来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几年前曾经纠缠彩云不放的“姥姥”!彩云绕到门边使劲的拉门想逃走, 可是门被反锁了, 看样子姥姥是有备而来的。 彩云大声地叫着“西域, 有坏人, 快来救我……”可是前台放着音乐, 西域一点也没有听见。 彩云没有办法只好跳上梳妆台, 推窗跳了出去, 拼命的跑。 姥姥也从窗口爬了出来, 在后面追着。

跑着跑着, 彩云穿舞鞋的脚踩在山上的碎石子上钻心的痛。听听后面姥姥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彩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 可是四周看看, 一边是悬崖, 一边是峭壁, 后面是追上来的姥姥,前面是蜿蜒不断的山路。根本没有藏身之处。 排练了一天的彩云实在是没有力气继续向前跑了。她知道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就是没有看清方向跑上山来了,越跑越荒凉, 自己在体力上根本不是姥姥的对手。 她横下心, 停了下来, 转身对姥姥说:“你到底想要干嘛? 为什么要这样逼我上绝路?”
姥姥邪恶的说:“没办法,我就是偏偏喜欢你, 不得到你, 就是我的心病, 你知道吗?”
“我有男朋友, 有自己的生活。 世界上比我漂亮的女子有千千万万, 你就不能退一步海阔天高吗?”彩云尽量放缓语调,恳求的说。
姥姥面带狰狞的说:“我看中的女人哪个不是对我投怀送抱,被我玩过的女人当然不少, 但是像你这么有个性又不识抬举的女人却还没有领教过,所以让我特别不爽, 得不到你, 是我的一块心病……”说完又要来拉彩云。
彩云后退一步, 坚定的说:“你这个恶魔满口胡言, 做你姥姥的白日梦去吧。 我告诉你:你看错人了, 我彩云, 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你再要逼我, 我们就一起同归于尽。”
“你嘴犟,让你看看我的厉害。”姥姥恶狠狠的扑了上来。 彩云也不示弱, 抬腿狠狠的蹬了姥姥一脚。姥姥干嚎一声向一边倒去, 彩云乘势转身往山下跑去, 可是舞服却被姥姥紧紧的拽住了。 姥姥像发了疯一般的撕扯着彩云的衣服。 彩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不能让姥姥得逞, 她使出全身的力气狠命的把往姥姥悬崖下推去。 “好, 今天就让你领教一下彩云的个性!!!”说完,只见一道霞光闪过,彩云如燕的身影向山谷飞去……



西域一边张贴着明天要开展览会的广告, 一边想着心事。 和彩云认识已经几年了,是不是该在她回国汇演之前向她求婚, 或者等她在国内演出结束后, 自己飞回去求婚, 给她一个惊喜。 彩云是个绝对浪漫的女孩, 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让她满心喜欢的说yes呢? 西域陷入了冥思苦想之中……一阵电话铃声, 把西域从沉思中惊醒, 是鱼郎来电话催他们过去吃饭了。 “好好好, 马上就出发。” 西域看广告已经贴完, 就关掉音乐, 飞跑着去后台找彩云了。奇怪, 去后台的门怎么上了锁了, 西域很是纳闷, 他咚咚的敲了敲门, 里面没有一点声音。 难道彩云自己去鱼郎大饭店了吗? 他拿出手机给彩云拨电话, 没人接。 “这丫头, 又和我玩失踪!”西域苦笑一声, 自己跑去停车场开车。 外面已经开始下起濛濛小雨, 西域看到空空的车场里, 只有彩云的宝马小跑车静静的停在自己的悍马边上。 西域有点紧张起来了,彩云的车还在这里啊, 这人到哪里去了呢?他跑回小礼堂大声的叫着:“彩云, 彩云, 你在哪儿? 快点出来吧!”空荡荡的大厅里只有自己的回音。 西域想:会不会是彩云搭了谁的车走了呢? 但这也不是彩云的风格。连声招呼也不打就走了。 他给鱼郎拨了个电话, 询问彩云有没有到饭店。鱼郎说没见到, 接着又调侃到:“真没用, 怎么连个小丫头片子都管不住了涅? 彩云是不是又在和你玩捉迷藏了? 快点找找吧, 大家都在等着你们呢。”挂下电话, 西域越想越蹊跷。 他找了一把螺丝刀把通往后台的门锁撬开。 里面漆黑一片, 什么也看不见。 开灯一看, 彩云的衣服, 包包, 手机都在。 咦, 这人怎么就这么失踪了呢?外面的雨, 越下越大, 斜扫过来的雨点越窗而入,打在西域的身上, 西域顿时警觉起来, 咦, 这个窗子怎么会开着的?他站上化妆台去关窗子, 可是心里却又一丝不祥的预感:彩云的失踪应该和这闩开着的窗子有关。 西域打了个电话给甜局,把情况和甜局详细说明了一下, 甜局立刻带着助手一米过来做现场调查。 很快, 甜局又把他的整个特安组的人员都叫了过来。 西域寝食难安的等了一宿,天亮的时候甜局过来和他说, 从手印取样的结果可以断定, 彩云最后是从这扇窗子里爬出去的,可是窗沿还有西域和其他身份待定的手印,窗外的脚印已经被一夜的大雨冲刷得荡涤无存了, 所以很难断定彩云的去向。

甜局派出警力, 分两路山上, 山下的搜索彩云。当天晚上,各大电视网站都播出了彩云失踪的消息,彩云的朋友们看到消息都惊讶的目瞪口呆,自动加入了搜救行动。

几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线索,风停了,云也停了,山林一片寂静,彩云好像就这样人间蒸发了,阿兰,冰儿,梦儿,一月, 天寺等都急得哭红了眼睛。渔郎和阿兰在一旁宽慰着西域,拉拉队的特乐、酷河、白瑞德、闲言商量着下一步的搜救方向,西域特别准备了一套登山装备,想下到悬崖底下看个究竟,被朋友们认为太危险而劝阻了。

【心随云去】

经过半个月的搜寻,没有一点线索,还有很多其他的案子要办,警察局只好放弃了一切搜救,朋友们心情格外沉重,无法接受彩云失踪的事实。西域每日都在焦急与不安中渡过,他把公司的事情交给了手下,依旧每天搜索彩云的下落。这天他沿着山路往上走继续寻找着彩云的踪迹。 不知不觉来到了山顶上, 冬日的山顶一片萧瑟, 只有那片竹林还是那样不畏严寒在冬雪中葱郁着。 西域步入竹林间, 寻找着那株刻骨铭心的青竹:

那是他和彩云刚刚陷入情网的时候, 一起听完了吕思清小提琴《梁祝》音乐会后, 漫步到了这里, 西域把他听完音乐会后的感思, 写成了一首诗, 送给彩云:

是你,是我

那上下翻舞的蝴蝶,一只是你,一只是我
那轻轻飘下的红叶,一片是你,一片是我
那绿水环绕着青山,绿水是你,青山是我
那雪中傲放的梅花,花蕊是你,花瓣是我

彩云听后, 百感交集, 她摘下头上的发带, 选了一棵够得到的竹子把发带系了上去,然后他们两人手把着手, 一起写下了他们的誓言:



西域望着这株直耸云霄的青竹, 当年的字迹仍然清晰可辨的历历在目, 可是,彩云却已经飘得无影无踪……

西域睹物思人,过去的朝朝暮暮就像过电影一样在眼前浮动。 西域心潮澎湃, 不禁红了眼圈。擦擦眼泪, 西域垂头丧气的往山下走, 看着冬日里万物萧条的山谷, 感觉有一股古墓般的阴森寒气直逼而来, 忽然他看见在悬崖壁边枯萎的灌木群的枝条上有一片桔色的东西在随风飘动, 显得格外的晃眼。 西域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彩云失踪那天, 好像就是穿着桔色的舞服。 西域狂奔到山下从车上取出了备用多时的登山装备, 他要自己到悬崖上去看一看, 那块布条到底是不是彩云舞服的碎片。

西域回到了山上, 因为救人心切,怕别人会劝阻他的行动,他什么人也没有通知就独自行动了。他把安全带的一头在树根上牢牢的扎住, 另一头栓在自己的腰间, 一点一点的往桔色碎布的方向接近。终于来到了碎布附近, 可是不管怎么努力, 西域就是够不到挂在灌木中间的那块布条。西域轻轻地松开保险带,紧紧地抓住悬崖上的树枝根藤,一点点地往下移动,终于抓到了那块碎布条了,西域翻来覆去仔细地看了又看,确定就是彩云舞服上掉下来的。西域心里一阵激动,终于有了一丝线索,可马上心里又一阵紧张,这么陡峭的悬崖彩云哪有能力爬到这里来。

西域伸长脖子向下看了看,还是不见谷底,突然抓住的那根藤条开始松动了,西域还没反应过来,人就一头栽了下去!

一弯清月悄悄地从山背后爬了上来,透过山顶的竹枝把月光冷冷地洒向谷底, 用静静的目光默默地注视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