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的回音

我的风格, 就是这东西南北无处不在的风, 有时会吹得你晕头转向, 有时会吹得你神清气爽, 但你永远不用怀疑风的真实, 与不羁。
正文

蜂蜇那一刻 -- 含义

(2006-10-13 13:45:15) 下一个

虽然脚步匆匆, 但一路走来却也看到不少风景。

有那么些瞬间,时刻, 发生的事, 见到的人, 闪过的想法, 就牢牢印在记忆中。

长长短短, 都弥足珍贵。

本想把这个系列称为人生的瞬间, 看到已有人如此命题了。

不愿意重复, 又不愿意放弃。

不知怎的就想到, 还是小学3,4年级的时候, 三四月的艳阳天, 中午爸妈放了床被子, 架在一个大躺椅上, 在门口晒, 我顺便钻到里面猫中觉。 那阳光香极了, 我蹭着被子使劲都闻不够。 旁边就是一丛丛的树, 花, 茂盛得很。 突然飞了只蜜蜂来, 悄悄又快速地在我的手指上蜇了一口。 很疼, 很肿。 就那么一瞬间, 记了那么多年, 连带着那最平常不过的午后, 阳光, 树, 花, 还有那肿的手指。

就是那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

前几天去你那儿转了转, 看到了阿猫阿狗,满有趣的, 同感。

这阵子太忙, 没时间好好写东西--自己的,和评论。

喜欢做的,必须做的, 这“杂耍“常常不容易玩得转儿。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哈哈,其实我相信.

有时听到别人说句什么特聪明有趣的话,可这话分明是自己心里也说过的,100%的原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