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谷的回音

我的风格, 就是这东西南北无处不在的风, 有时会吹得你晕头转向, 有时会吹得你神清气爽, 但你永远不用怀疑风的真实, 与不羁。
正文

暧昧的性感

(2006-08-25 18:19:47) 下一个
一直觉得旗袍是最有创意的服装, 不论是什么面料, 只要裁剪到位, 那一份性感就从骨子里透出来。
 
我喜欢手工定做的旗袍, 老师傅拿着软尺, 对着你左右比划一阵, 就有了数。  若是不放心, 询问衩是否开得太高, 腰是否收得太紧, 老花眼镜背后的精光一闪,权威的口气 “不碍事, 就是这样最好。”  到了取的日子, 试穿好, 惴惴地往镜子前一站, 突然间就知道了, 这件衣服是完全属于我的。 不论是蓝印花布, 还是丝绸锦缎, 针针线线都服贴着女子的心。  也不论你是环肥燕瘦, 都可以做一件属于你的旗袍, 穿出独特的味道, 只是有一个前提, 你必须了解和喜爱旗袍的性感。
 
旗袍的性感, 是那一份暧昧 -- 若隐若现, 似有似无,欲语还休。 忽然间飘然若春风化雨, 又忽然间俏皮若梅发枝头。 庄重的, 轻灵的, 典雅的, 出挑的, 都没有一个准定, 这是女子的心情, 像那层青纱背后的桃花, 看得见, 又看不真切。  那一份神秘的暧昧!了解并喜欢它, 你就可以穿出最入画的美, 举手投足, 眼角眉梢, 这暧昧的性感, 随着两片裙摆的飘动, 如同水波般层层荡漾开去。
 
世上最美的东西, 往往都带着这几许神秘。 蒙娜丽莎的微笑, 是笑? 非笑? 维纳斯的沉思, 是思? 非思? 是忧伤过后的欣悦, 是欣悦中包含的忧伤,是温婉地拒你于千里之外, 是拒你千里之外后的温婉。 你琢磨不透, 而又欲罢不能。 生命的性感, 就在这一片淡淡的暧昧中, 动人心魄。
 
我喜欢着这撩人心魄的神秘, 一如我喜欢江南细雨绵绵中的街道, 喜欢清晨薄雾朦朦中的花园,喜欢“那一低头的温柔, 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的风情。实实在在, 却总又仿佛捉摸不定, 正如我旗袍的裙摆飘飘。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心情, 便去做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 拥抱这份暧昧的性感, 寻找自己的风华绝代, 就是这样, 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聊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读了几篇, 了不得要被你迷住了, 对于旗袍和你有着同样的情愫, 属于易胖体质,为了随时可以穿出这种美丽, 总是处于节食状态, 哈哈..比较痛苦地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