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卡呀绿卡: (5)面试波折

(2009-03-03 17:41:07) 下一个
等呀等,转眼间到了2006年底,有一天跟人聊天,听说可以到当地的移民局办事处去查询自己的绿卡案子。有天闲着没事儿,就在网上约了个时间,在圣诞前一天的周五下午去了趟移民局,那天人真少,队都不用排,以后去才发现那天是过节前人少,平时人多多了。到窗口一问,还真巧,移民官告诉我我的绿卡案子刚刚转到了本地的办事处,让我回去等着面试。我还特意问了一下我们的背景调查是不是过了,得到的回答是我和LD的调查都过了。我又问了一下大概多久会收到通知,回答说是两个月。

回到家,开始等面试通知,左等右等就是没有信,到了07年2月底,眼看快到两个月了,就又奔移民局去了,这次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看来预约也没什么用处,一点儿也不少等。这次换了个移民官,一查说是我面试没有露面,我的面试时间是2月5日,已经过了两个半周了!我赶紧要了一份儿面试通知的复印件,一看之下才发现移民局的工作人员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他们把面试通知寄到我申诉I140的律师那里了,而我的I485是自己办的;另一个是上面我的地址是三年半前的老住址,根本到不了我的手里,估计是退回移民局了。移民官查了查我的材料,承认电脑里我的地址是改过的,但说没办法,只让我回去等。

这一等就是5个月,中间我每个月都跑一次移民局,就怕移民局再犯一次同样的错误,那我就算两次no show了。我与以前的律师联系,结果这帮家伙理都不理我。我与这位洛杉矶的梁律师一直是email联系,从我交了钱之后好像至少有3个email他都没回,感觉这个律师就是为了钱,没钱的事儿是不会做的。

等到7月底,我又想起了请国会议员Susan Davis来帮忙,没想到特管用,她的助理特意打电话给我,问我什么时间对我比较合适,我当时乐晕了,说越快越好。过了一个星期面试通知就到了,打开信一看,我差点晕过去,约的时间刚好是8月中旬我去Boston去开会作presentation的那天,我们全家还要去Arcadia National Park去度假。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让移民局另约时间,作了这个决定之后心里很平安,把信寄回移民局,又给议员助理打电话要求再次帮忙,结果议员助理很不高兴,说帮不上忙了。我们也没太在意,照样准备出去度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