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卡呀绿卡: (4)漫长的I485等待

(2008-04-11 18:16:01) 下一个
I140批了之后,我马上开始准备递交I485。找出以前从网上买的DIY package,照着猫开始画虎,里面的cover letter是个Word文件,我就直接在上面改了一下名字和其他信息,连原来的背景上的一个globe都没改,就这样子把大部分材料搞定了。需要说明的是当初出国前办的出生证明和结婚公证什么的终于派上了用场,以前办的时候只听人说有用,都不知道用哪儿。唯有体检一项,预约的时间是在一个星期以后,因为我们当时正要出去玩一个星期,走之前来不及做了。一个朋友给我们推荐的这个医生,本来说是挺好说话的,结果没让我的TB test过关,原因是我的皮试有阳性反映,不仅让我做了X-ray胸透,还把我送到他的一个熟人专科医生那儿,专科医生跟我聊了半个小时天儿,收了我300刀(幸好保险是cover这个的),就给我签了字。其实我的胸透上的斑点都不到米粒那么大,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说是一个什么钙化的点。后来我在local immigration office面试的时候,这个纪录还差点引起麻烦,这是后话。

匆匆忙忙准备好了package,就用快件寄到了加州移民中心,过了两天就又回到了我的信箱。原来是LD的那份I485没有签字!都怪我自己,寄之前没有检查一遍。尽管我的那份是完整的,但CIS信里说,他们的政策是同一个家庭里只要有一份不合格,就全部退回。有意思的是,我家LD的case已经assign了一个case#,是头一次寄到的日期,而我自己的却是第二次的日期,晚了5天。

然后是漫长的等待,从2003年底开始,一直到2006年底,我倒是准时每14个月收到一次打指纹的通知,但我家LD却一次都没收到。现在我明白怎么一回事了:原来我在填I485时,把当初OPT EAD上的一个9位数的A#填上去了,我自己的那份I485的receipt上,CIS给我重新assign了一个8位数的A#,我自己都没注意,后来申请EAD和AP时,都用的我的9位数的A#;我家LD的那份I485上的A#却没有改,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她一直没有收到FP的通知。不过很好笑,她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三个多月时间已经收到了5次FP notice,后来人家support center的人见到她去没让她再打FP就让她回去了。所以,我告诫大家,填I485时一定注意把A#那栏空着,免得CIS出错。如果你也是交了I485后很久没收到FP通知,那就检查一下你的A#是不是9位的:)。

等了两年后我就有些着急了,找了众议院和参议员去问,结果说是我的Name Check没有做完,他们也没办法,因为涉及到国家安全。Senator Barbara Boxer的手下有个工作人员倒是连FBI也问到了,也没什么用处。到了快三年的时候我一度考虑要去file WOM,后来还是没有。主要是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我工作用的EAD,申请的钱公司给报销,回国用AP,尽管要申请,可是两个孩子不用签证,钱上刚好抵了。再者,我中间也考虑过要离开美国,对绿卡的割舍早就考虑过了。所以,越等到后来,反而心情越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是这样?我大儿子上学前也去做过TB test,我看到他的反应斑点也很大,我当时还担着心呢,检查的护士竟然记录上写了个size=0.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那个TB的试验,是那些人没经验。尤其是没得过的人,第一天的反映很激烈,但第二天就见分晓了,可那些笨蛋,根本不懂真假阳性,所以让你花冤枉的其他检查。

我对那个绿卡后来根本不理会了,可你不理它了,它就来了。。。
祝顺利!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们中间只有几个月时间是要等排期的,大部分时间是卡在name check上。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说你们快排到了?近在咫尺的好事啦!! 为你们全家祈福。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