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别人考试,真是轻松

(2007-05-18 11:17:46) 下一个
有两个好朋友,有一次商定在考试时互相为对方考,他们像平常一样做答,只在交卷时写上对方的名字。出了考场,他们就开始感叹:为别人考试,真是轻松啊!一点儿压力没有,比以前发挥的都好。

由此我想到实际生活中的一些事,我们内心都渴望自己成为一个行善事的人,但好多时候做不到。“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由不得我”,是许多人的写照。我们做事情的时候往往是顾虑太多:是不是这样做我就吃亏啦?吃亏是可能吃亏了,但事情过去之后,你的想法可能就不一样了,你可能会更多的看重你帮助了别人,做了一件好事。昨天听新闻讲,饰演过林妹妹的陈筱旭过世了,年仅42岁。许多人羡慕她的迷人的气质容貌和她的亿万家财,然而因为她的病,她看破了红尘,进了佛门,也散尽了所有的财产。如此看来,我们平时整天算计的那些吃亏占便宜的小事,实在是微不足道。

回到开始的故事,看来“为别人去做”是个抛开个样自我顾虑的好办法,心态转换了,自我顾虑就少了,才可以放胆去做,释放出人生的精彩。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东西,基督徒受洗的时候会说,“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稣基督在我里面而活”,有异曲同工之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话:"心态转换了,自我顾虑就少了,才可以放胆去做,释放出人生的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