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Saint Patrick's Day

(2007-03-15 10:41:55) 下一个
后天(3月17日)又是一年一度的爱尔兰传统节日Saint Patrick's Day。我对Saint Patrick's Day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大概是因为十年前我的PhD Candidancy Exam是在这一天,按照这一天穿绿的爱尔兰习俗,太太特意为我从Land's End买了一件浅绿色的衬衫,那天就是穿着这件衬衫作的答辩。

爱尔兰移民对美国文化影响很大,18世纪有一个时期爱尔兰人大量的移民到美国,也把他们独特的文化带入到新大陆。现在每年在纽约有规模很大的Saint Patrick's Day Parade,据说每次都有超过两百万现场观众;在芝加哥每到这一天,人们会把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染成绿色。据说最早的时候人们加多了染料,导致河水整整绿了一个星期!


染绿了的Chicago River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2003年去芝加哥时照的,当时河水是清的:

另外一个爱尔兰习俗是喜欢在帽子上绣一个三叶草(shamrock)的图案,也有很多人把这个图案画在脸上或身上:

Shamrock (three-leaf clover)

说到爱尔兰文化,不能不提到Leprechaun(读'leprakun)这个特色人物,我也是从儿子的小学作业中学到的。Leprechaun在爱尔兰传说中是个神秘的小人,喜欢彩虹和闪亮的东西,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做鞋子,特别有钱,经常一个人在数自己的金子,又特别好奇。传说中你可以利用他的好奇,设个陷阱把他捉到,那他的金子就归你了。儿子的作业中有一个就是设计一个这样的机关来捉Leprechaun,很有意思。下面是常见的Leprechaun的形象:



Leprechaun在做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