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遭受过的一次种族歧视

(2007-01-24 13:43:50) 下一个

今天读了xjstar写的《黄永新、高冠仲、曹显庆,下一个美国警察枪下的华人冤魂将会是谁?》,想起了我刚来美国不久时遭遇的一次种族歧视。

那是发生在一次车祸后,当时的情形是我在一条左拐车道上等待左拐,左边是一个没有红绿灯控制的小路口,就是经常见到的“keep clear”的那种路口。因为前方车都停住了,所以直行的车就停下来让我左拐,我在确定安全后开始左拐,刚拐到一半儿,突然有一辆车从路肩上冲了出来,撞到了我的车上。不幸中的万幸,对方的车头刚好是撞在我的车的前轮上,当时我的太太坐在前排的passenger side,如果我开的再快一点儿的话,对方的车头就刚好撞到她了(我们开了一辆很旧的Corolla,车门只有一层铁皮厚;现在想起来好后怕,以前怎么没想到这点呢?感恩中...)。结果是我的车被撞得转了90度,后来到附近的修车铺检查,底盘的好几个零件都被撞断了,说明撞得很厉害。对方开的是一辆比我更破的美国老爷车,可是很结实,因为撞到的是轮子,所以几乎没有损坏。过去的时间有点久了,记不太清开车的人什么样子了,好像是个墨西哥裔人。对方把车开到了前方的一个加油站,我就跑步追了上去,急忙中不忘记下对方的牌照号码,开始对方还向我索赔,要我赔偿他(想起来了,他只会说西班牙语,是找了旁边一个正在加油的人做翻译),我当然不干,提出让警察来解决。那人一听上了车就跑,我追都追不上。当时还没有cell phone,所以是借用的加油站的电话报的警,并让给我们翻译的人来作证人。

开始来的是个白人女警察,问了没几句话就对我说是我错了,因为我是左拐,理应让直行的车。我争辩说对方是从路肩开过来的,女警察回我说,“It doesn't matter. As long as there is enough space for him to go, he can go. That's the law. I don't like it, either, but it's the law.”。至此,我无话可说,后悔报了警。后来又过来一个貌似亚裔的男警察,我以为会帮我,跟他说了女警察先前和我说的话,他说他没法帮我,因为女警察已经接手了这个案子,但他很同情我。

事情过去好多年了,我有一次准备换汽车保险公司,新的保险公司查到了我有一次车祸的记录,而且说我是100%的责任方,所以保险费会很高。我很疑惑,问清楚后知道是指的上面提到的这一次的车祸,我也说了我记得的当时的情况,agent很同情我,建议我到警察局要一份当时的记录报告。我照做了,当我拿到报告时,赫然发现上面根本就没写对方从路肩开出来的事实;在事件的后续报告当中,警察依照DMV的记录找到了那个人的家,那辆车就停在房子外面,但家里没人,后来不了了之。我从中得到的经验教训是,如果车祸过程有些有争议的地方,最好要一份车祸报告看一看,以免警察纪录时给你来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刚写完,发现一个可能让你困惑的地方:SUPERBALL=SUPERBOWL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是这样,几周前,SUPERBALL不是刚打过吗?那是我对美国的近距离记忆,(我还有很多远距离记忆)读了你的文章,立刻让我想起那场橄榄球赛,以及黑人PRINCE的中场表演.当时很惊奇中场SHOW请了PRINCE来表演,印象中他已经很老了,应该上五十岁了吧,而且还是黑人,很久以前看过他的传记片,很艰苦,是靠刻苦奋斗出来的,今天他还能屹立在那里,我觉得这是美国好的一面,给人以机会.美国一方面种族TENSION很大,另一方面,也给少数民族很多创业的机会,所以我说,每个在美国生活过的人,一提到美国,就会有快乐的往事辛酸的往事,九年前离开美国时,把绿卡退了,可是,每次听到美国国歌,都象是听到了故乡的歌--快乐也好/辛酸也好都是亲身感受! 对不起,让你一头雾水!忙不过来,有空也把这段经历写写!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不过我怎么摸不着头脑?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呵,美国(摇头!)
快乐的泪,辛酸的泪,
夹杂在SUPERBALL中场SHOW的雨水里...
将PRINCE的歌声纯净的
让世人听见,
从长岛到卡罗拉多,
风也听见,沙也听见;
从五大湖到墨西哥湾,
鱼也听见,龙也听见;
从晨星到夜月,
醒也听见,梦也听见;
从A型到O型,
哭也听见,笑也听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