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an Diego的房价是Bay Area来的人炒出来的!

(2006-12-20 18:26:06) 下一个
Bay Area的房价一直很高,原因在于2000年的DotCom泡沫,尽管那个泡沫已破,但当初还是有好多人在股市顶峰时套现出不少钱,其实如果没有这些人的套现,说不定纳斯达克还在往上涨哩 :). 正是这笔钱支撑起了Bay Area的高房价。所以有些人说Bay Area的房价不会跌,也是有些道理的。当然我不同意,也许Bay Area的气球的气足一些,皮厚一些,但是泡沫总是会破的,尽管需要比别的地方长一点时间。前几天据NPR报道,加州去年净损失人口20万余人,是15年来首次负增长。加上每年从外面搬入的约30万人,这意味着去年有超过50万人从加州搬走。这些人很多是趁机兑现房屋净值,然后搬到一些低消费的地区过退休生活去了。我原来做postdoc时group里的秘书就是这样做的,她和丈夫退休去了Utah(他们都在50岁左右),2004年我看房时的一位卖主也是要搬到New Mexico去退休。

回到标题,San Diego的流入人口有相当比例来自Bay Area,这些人一到San Diego,往往先发出感叹:“哇赛,这儿房子真便宜”。然后第一件事儿就是买房,还专挑贵的买。你说这房价能不涨吗?前几年的这些人都做对了,因为房价一直在涨,即便失了工作被迫去外州,卖了房子还可以赚一笔。现在就不行了,我认识的一个人去年底从Bay Area搬来,赶着高价买了一个75万的房子,没过半年公司要relocate到外州,如今房子只能卖60万出头,真是急煞了头。不过估计他们以前的房子赚过钱,只是要亏进去,而不会负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