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外对待卫生习惯的不同,尽管过去都是一家人,一起生活过zt

(2006-08-23 00:43:25) 下一个
我母亲的卫生问题 - 郁闷呀,大家劝劝我吧 送交者: tootough 妈妈从国内来了两个多月了,从来到现在,磕磕碰碰不少,主要还是卫生问题。和妈妈有十多年没有住一起了,知道一定会有矛盾,但是没有想到真正相处会这么难。 这两个月来,不管怎么忙,累,总是有空就给妈妈买些东西,衣服,鞋什么的。周末也是,只要老公有空,就尽量带她出去玩。我妈也很好,把所有的家务都包了,做饭,清理厨房,洗手间。 但是习惯真的不一样。妈妈觉得很干净了,可是我还是会看到碗上粘着东西,炉台上有油污,厨房地上有菜渣什么的。刚开始,我会和妈妈说,后来发现她很不高兴。现在我放假了,就有时间了,自己会慢慢做一些。上周看妈妈厕所地上有毛发和灰尘,就擦了。昨天看炉台上有油渍,也擦干净了。今天,妈妈把擦地的布弄到炉子后面了,掉进去,拿不出来了。我就说,把擦厨房台子的布擦地吧,我再拿个新的擦台子。她非不愿意,说她不用。我说你不用我有时候要用。不知道怎么了,她一下子就发火了,又说“就你干净,别人都脏!”我就说,你看咱家,一天吃好多水果(家里平时总是有8-9种水果备着的),一个水果的钱就够一块擦布了,一个布可以干干净净的用至少一个月,为什么要省呢?妈妈就说,“就你干净,嫌别人都脏”。我说我没有嫌呀,她就说我经常在她擦洗完后又清理什么的。哎,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现在已经35周了,29周的时候,因为拉肚子引起宫缩,在医院呆了一天,输液,还打了减少宫缩的针,医生说就是因为食物的问题。我都是在家里吃的,现在天气热,可能是什么没有弄干净。所以我特别小心。现在妈妈这么说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真的不知道,和自己的妈妈相处都这么难。 这些年没有和妈妈一起生活,就是希望她这半年,照顾我怀孕期间,能吃好,住好,玩好。没有想到为了些卫生问题,有这么多不愉快。 真的很郁闷,大家劝劝我吧。不想心情不好,怕对宝宝不好。可是为了这些芝麻绿豆的事情,总是不开心。生之前婆婆公公会来,希望能和他们相处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